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蒞臨索巴康參-開示記實 達瑪巴拉吉祥智勝林佛學中心8月法訊 尊勝佛母滿願千供大法會主法上師康祖法王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萬人施米 渡萬人肚    2009/03/05~2009/04/3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药师佛实修法门教授 -《7》- 创古仁波切 宗喀巴对於大、小乘戒相融之思考 大圆满心性休息大车疏 第三品 轮回痛苦

日期2009/03/05 12:59  NPO 

 如果您曾經造訪佛陀成佛的聖地 ~ 印度菩提迦耶,您必定印象深刻於成群瘦弱、無助、可憐的印度乞丐小孩,向你乞討,聲聲呼喊,甚而追逐三輪車,您也必定曾經心中一陣酸楚升起憐憫,心痛於不知如何幫助他們而鼻酸留下眼淚……


聽過很多人說:「看到他們,我好難過,謝謝他們讓我了解我有多幸福,能居住在寶島台灣……」。 他們是示現貧窮苦難的大菩薩,教我們感恩知足。


經云:「貧窮布施難」,今世貧窮乃是過去生未廣修福報,未布施供養。 但也往往因為貧窮使人們更加慳貪,難以割捨,而不斷在貧窮中輪迴。 若能清楚明白個中因果,難捨能捨,才能從貧窮中解脫。


布施,是成佛必經之路。 在六度波羅蜜中,乃至於整體佛法,最能直接利益眾生的就是布施波羅蜜。 布施是六度波羅蜜裏的前導第一度,也是最簡單快速累積福德資糧的方法。 布施就是放下,能「捨」;淺層來說,是將世間財布施出去(無論是濟貧或是供養三寶等等);進而循序漸進做到把妄想、分別、執著放下,一旦將修學最大的障礙 - 妄想、執著捨掉放下之後,心才能清淨,心清淨才能修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波羅蜜,依此菩薩修行六度次第的修學,開發大乘淨土成佛之道的因行資糧。


2009
年初,台灣噶舉佛學院會長在第26屆噶舉祈願大法會期間,因緣和合首次在印度菩提迦耶,發起布施一千多斤的白米予印度的乞丐,當日上千名的乞丐聽聞消息而前來,看見他們手捧著白米,瘦弱無助的臉龐露出笑容,所有參與此次布施米活動的大眾皆無比感動歡喜。 當日,香巴噶舉的傳承持有者 尊貴的卡盧仁波切讚嘆此一盛舉,也特別加持由法王的甘露丸所製成的甘露水,由會長幫排隊等待領米的乞丐們灑淨,大眾齊持咒「唵嘛呢唄美吽」,為他們祈福來世解脫貧窮的輪迴。


台灣噶舉佛學院為持續此一願力,於今年起,發起『萬人施米 渡萬人肚』的布施專案,此一專案活動將持續到2009年底,所有募集的款項將全數帶到印度布施白米予菩提迦耶的乞丐,若有剩餘的白米也將供養到菩提迦耶不分教派的所有寺院,完成無分別的布施。


2009
年底,歡迎您請與我們一起帶著您的善心到印度菩提迦耶,再一次共同幫助這些示現貧窮苦難的大菩薩。


若您想參與此布施,請將功德款項匯至佛學院的專戶,請您註明布施米的功德項目,若您需要收據,也請您註明並提供地址,我們會將收據寄給您。
謝謝您花時間讀完此訊息,感恩您的發心,祝您 法喜圓滿 吉祥如意!!!

-----------------------------------------------

 

萬人施米 渡萬人肚 功德海

 

『萬人施米 渡萬人肚』功德海
善心功德,如同清涼甘露
您的迴向,如同甘露匯入功德大海中
大海不乾,功德將永不消失


台灣噶舉佛學院非常感動各位大德的善心,在此以最高的敬意向各位大德致敬。


台灣噶舉佛學院會將您的每一分慈悲,完全帶到印度菩提迦耶,除了佈施白米予菩提迦耶示現貧窮苦難的大菩薩們及不分教派的所有寺院外,我們也會在菩提迦耶,以其他型式布施予需要幫助的眾生,如實將您的每一分慈悲,完成無分別的佈施,匯入功德大海中。

 

【匯款】
戶名: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銀國外部,帳號:007-09-09585
-0
郵局:劃撥帳號
19816506
戶名: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聯絡】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0017567

電話:
(02) 2521-0959
傳真:
(02) 2568-1569
網址:www.kagyutw.com

e-mailmou.a58@msa.hinet.net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至雙連站轉成518,226,46至勞工育樂中心下車;

或搭乘277203279至民生東路松江路口至救國團站下車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3/22「大哲金確」-大威德) 回目錄 下一篇(《這兒是香格里拉》)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第一社会福利基金会
《大藏经》概要教授
六度波罗密修持摄要
辩经过程
法光佛研所佛学课程简介

贊助網站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Phowa.com.香港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