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貝諾法王長壽十萬放生大法會 突托仁波切 陽明山火供法會 「巴嘎桑吐」陰陽息滅災厄法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花蓮智慧林金剛薩埵法會    2010/10/01~2010/10/0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无明烦恼对治法·伏虎 无常 毗钵舍那 2005-15 地藏王菩萨的慈悲
更新日期:2010/09/14 15:20:04

日期2010/09/14     15:20      NPO

金剛薩埵除障薈供法會火供暨瑪哈嘎啦修法


主法上師:尊貴的突托仁波切
時間:2010101(五)3日(日)

地點:花蓮智慧林


法會內容

10/1
(五)

早上0900~1130金剛薩埵除障修法

下午0230~0500金剛薩埵薈供修法

晚上0730~0930金剛薩埵除障 薈供修法

10/2
(六)

早上0900~1130金剛薩埵除障修法

下午0230~0500金剛薩埵薈供修法

晚上0730~0930金剛薩埵灌頂

10/3
(日)

早上0900~1130火供

下午0300~0500瑪哈嘎啦修法


參加金剛薩埵除障

請將(1)穿過的舊衣或線頭一小段(標籤亦可);(2)頭髮、指甲少許;(3)觸摸過的硬幣一枚;包好寄送至佛學會。


~~
歡迎法會期間親臨壇城隨喜供僧,共植福田,廣結殊勝增上法緣!
~~

金剛薩埵簡介

末法時代眾生的共同特點就是不信因果,不怕造惡業。能依佛法教導行十善業,並完全不造惡業的人,非常稀少。因此懺悔業障就成了修行的一個主要內容。一切眾生本具圓滿如來德相,只因無明的遮蔽,無法開顯。在修行道路上,過去世與現在世所作的一切惡業,在業果成熟之時,便會面臨很大的障礙,雖然精勤修持,但仍無法明心見性,成就未果。


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之,亦稱金剛心菩薩。右手持杵於胸前,表能摧毀煩惱,左手持鈴,表以般若清淨法音,驚覺一切有情。金剛薩埵佛在因地時曾發大誓願:『願我證得無上佛果時,若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聞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淨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證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令其罪障悉皆清淨!』


金剛乘雖說是能快速成就之道,但其中之首要是持守清淨的三昧耶戒,而尚為凡夫的我們要清淨地守持三昧耶戒是很困難的,在業障與習氣的引導下,不知不覺中常毀壞了戒律自己還不知道。我等若欲修持金剛薩埵法,迅速有效的淨化宿因業障,必得借助四力。

一、從內心深處發起懺悔往昔罪孽,並對輪迴生起恐懼厭離之心。

二、深信因果業力,並痛下決心立誓不再造惡因。

三、思維三寶威德,發願誓要利益無邊眾生,以報佛恩。

四、勤習念誦百字明咒及修習空觀,以期証得清淨本性。


佛經裡不斷地勸勉世人造罪必要即時懺悔,以免將來臨報受苦。而諸法中,禮拜金剛薩埵,持其百字明咒及事懺悔的功德尤其不可思議。修習此法,不但能幸除從無量劫來所有一切的十業罪孽,甚至深重如五逆罪,亦得透過禮佛,持咒及觀想,使罪業消除。此外,行者也能依此殊勝妙法累積無量功德,平息天災人禍,擺脫疾病窮困的干擾,免受兵荒馬亂,敵人追殺及非時死亡之威脅。

  

根本密續中有言,若每日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二十一遍,可使惡業不加倍增長。偉大的證道者也說,這是淨除本身積聚罪惡之法,若能每天念誦金剛薩埵短咒【嗡班札薩埵吽】,有不可思議之淨障力。不但可以防止當日的惡業倍增,也可以完全淨除於當日、當世,甚至無始以來生生世世所造的一切惡業。

  

阿底峽尊者曾說,接受無上瑜伽灌頂之行者,有多到無法想像的犯錯之門。但是只有不知道真言乘有多種淨化善巧方便的人,才認為接受真言乘灌頂就無法在菩提道上證悟。尊者說:一顆石子可以驅散百鳥,有一種特別的善巧方便就是金剛薩埵法門。透過金剛薩埵法門之善巧方便,可以淨除因違犯誓約積聚的大量過失和惡業,進而使行者得以精進無礙,早証無上菩提。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一段40-63

電話:03-856-3516傳真:03-856-3526
郵撥帳號:06691257 郵撥戶名:突托祖古

 





備註 :
上一篇(敦珠新巖傳 董瑟噶拉仁波切 ) 回目錄 下一篇(釋迦牟尼佛中心9月新課表)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邀选~故宫博物院-宗喀巴大师金铜雕艺术
波卡仁波切圆寂四周年纪念音乐会
送一份礼物,帮助孩子快乐学习-台湾世界展望会
莲花生大士心咒的功德利益与直指觉性赤见自解
普贤行愿品

贊助網站
台北生技網
台灣會議中心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南亞技術學院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