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100年5~6月法會 基隆放生 寧瑪三根本佛學中心◆十月份最新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龍欽心隨-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消災法會    2009/08/2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禅宗专集 入中论善显密意疏卷十 莲花生大士七章祈请颂二
更新日期:2009/07/31 14:16:58

日期2009/07/31    14:17    NPO

吉美多傑仁波切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消災法會

 

龍欽心隨--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長軌)消災超度法會

本中心(龍欽心髓菩提佛學會)謹訂於西元2009823農曆七月四日星期日)上午930分至12時與下午2時至5時,舉行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消災超度法會,由中心指導上師尊貴的 吉美多傑仁波切主法,多位喇嘛們共同修法。會中將設立往生超度牌位與現生消災祈福祿位,各位大德可為家人、親朋好友消災祈福,為歷代祖先六親眷屬、累世冤親債主、墮胎流產嬰靈與地基主等設立牌位超度,祈請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及諸佛菩薩本尊聖眾秉承往昔所發的誓願,以及佛法諦力的加被和僧眾們的修持,使現生者消災免難、安康長壽、福祿增長、所求如意,往生者脫離痛苦、轉往善趣、神識遷轉至淨土。敬請十方大德踴躍參加。

※超度牌位及消災祈福祿位之功德金隨喜。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消災超度法會

 

法會時間:08/23(日)--上午09:3012:00下午02:0005:00
法會地點:藏傳佛教寧瑪巴 龍欽心髓菩提佛學會

    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16
(忠孝新生捷運站一號出口,佛學會陽台外掛天馬旗)

電話:02-23418082

吉美多傑仁波切部落格

http://blog.yam.com/rinpoche
http://tw.myblog.yahoo.com/long-nying
電子郵件: c_dorje888@yahoo.co.in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消災超度法功德利益〉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修持法是由龍欽心髓傳承祖師之一、西藏最負盛名之伏藏師吉美林巴尊者由伏藏中取出。此密法成就「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是蓮師於龍欽寧體法藏中,依祕密成就方便形式化現出大悲觀音形相,一面四臂立姿,前雙手合掌當胸,另外雙手右持念珠、左持白蓮。此法的修行旨趣是以生起次第為主,依摩訶瑜伽的見地密意抉擇後,修證殊勝及共通兩種成就。修持此法能夠度化眾生脫離輪迴苦趣,獲得本自解脫成就的出世功德。而且此法是本初佛普賢王如來「意」的教法,大圓滿六百二十四萬密續之心髓所在,聽聞之人可關閉諸惡趣門;深入了解此法精義,能往生極樂淨土;若能思惟,則可任運成就不退轉之持明果位;有幸與此法結緣,便能脫離輪迴之苦;若以純淨無雜的信心修持本法,能令五毒煩惱自然消失,此生即可成就佛果。因此本法實為珍貴殊勝、無以倫比之大法。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修持法共有十個本尊的修法:主尊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種性主尊阿彌陀佛、白度母(去除所有恐懼)、光明佛母(去除魔難、增長功德)、作明佛母(駕馭萬法、增長運勢喜樂)、財源佛母(增長受用財富)及四個馬頭明王忿怒尊:四種性馬頭明王,分別為東南西北的邊扎馬頭明王、惹那馬頭明王、貝瑪馬頭明王、嘎瑪馬頭明王。修持此法的功德利益:將淨除煩惱習氣,成就息(除障消業)、增(增長福德、智慧、財富、長壽)、懷(懷柔冤親、敵害煩惱)、誅(誅滅貪、瞋、癡、無明、惡魔、外障)四事業。


〈長壽白度母修法功德利益〉

長壽白度母,據傳為阿彌陀佛左眼所化,因於臉上有三眼,雙手、雙腳各具一眼,故稱七眼佛母。長壽白度母法功德為專除病苦、增長壽命、免夭折之害,與長壽佛、尊勝佛母合為「長壽三尊」。長壽白度母又為一切諸佛之母,是般若智慧的化現。修持長壽白度母的主要利益為長壽、去病,更能遣除行者世出世間各種障難,滅除所有恐懼,令諸事順遂。


〈光明佛母修法功德利益〉

光明佛母是一位女相本尊,其梵文名為摩利支,藏文名是沃瑟建瑪,漢譯名有「光明天母」、「光明佛母」、「積光佛母」、「具光佛母」、「摩利支天」及「摩利支母」等。其有二十五種主要的化相,包括立相、坐相、騎豬、坐車、一面二臂、三面六臂及三面八臂……等等。修持其法對此災劫年代的眾生特別有幫助,能令行者免於戰亂、魔劫、盜賊、非人加害、猛獸侵擊、病毒、瘟疫等各種天災人禍,以及去除魔難、增長功德等。


〈作明佛母修法功德利益〉

作明佛母梵名咕嚕咕咧佛母,藏語叫拉姆日吉瑪,為藏傳佛教掌管權威密續之本尊,現忿怒相,深紅色,一面四臂三目,前二手左持弓、右張弓持蓮花箭,後二手左持蓮索、右持蓮鉤,雙足右曲左伸,以跳舞姿態站立於蓮花月輪上。在許多續部裡記載,咕嚕咕咧佛母的本體是一切諸佛之母,外在化現為度母,以懷柔事業利益眾生,加持力非常廣大且迅速。向作明佛母祈請,能得權勢,增長運勢、喜樂,消除業障,福慧增長,獲得名譽,受部屬、親友愛戴,求子得子,有情人成眷屬等,所願皆能圓滿成就。


〈財源佛母修法功德利益〉

財源佛母、大福運天女、除貧度母是同一本尊,梵文名巴素達喇,藏文名軍瑪屬,依不同的傳承而有化現成一面二臂或一面三眼六臂,亦有與財神現雙運相。其身金黃色,以報身佛之種種珍寶瓔珞做嚴飾,採菩薩如意坐姿,安住於蓮花月輪上。右手作勝施妙印,或持能滿足一切心願之果,左手持果穗,或結施依印。本續記載,其於過去迦葉佛住世時,以布施功德生於三十三天,供養此佛母能為修行者帶來財富與珍寶。於釋迦佛住世時,從水中出生,名為甘登拉摩,即是恆河天女。其亦化現為廿一度母中之財源度母。修持財源佛母功德能消除我們財務上的障礙、增長一切功德。密咒部作密與瑜伽密續佛部尊於六道中專管人道,能增長世間財富,並為五路財神之佛母。天母本生願力由手結布施印可知以財施、法施、無畏施之布施波羅蜜為主。行者若供養、禮拜、依止,並修法持咒,天母當令其滿足心願。

此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修持法對超薦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累世冤親債主及中陰眾生等過往的眾生非常有效,對現生者消災祈福上亦有殊勝廣大的利益。

1.
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為輪迴於各道中的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超度,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道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佛法的善因,獲福德智慧資糧,甚至轉生善道。
2.
為累世冤親債主超度:由於眾生累世造作諸種惡業,因緣成熟時將感召冤親債主相尋,於事業、身體或錢財等等方面造成障礙、干擾。透過度亡法加持、利益他們,使冤親債主脫離痛苦,能消除各種的障礙、干擾。
3.
勾召徬徨無助的中陰眾生,讓其免除中陰的恐懼,投生善道或往生淨土。
4.
為現生者消災祈福:為現世父母、六親眷屬、朋友消災祈福,清淨業障,去除病魔,免受各種災難,增福延壽,長養福慧資糧。


尊貴的 吉美多傑仁波切 簡介

大密舊譯寧瑪龍欽寧體傳承大道場多竹千寺「大密悉地吉祥光明洲」子寺之一桑隆寺「密宗教法勝乘洲」金剛上師 吉美多傑仁波切,從小便具有慈心,道德高尚,行為優良。


他年幼在桑隆寺出家之後,學習語文讀、寫等,並且被認證為是 朱祖丹貝尼瑪仁波切的轉世,在多竹千寺四大堪布之一嘎拉堪布 岡夏日貝多傑的轉世、無等化身殊勝祖古 晉美偉瑟仁波切座前,精進學習聲明、修辭學等大、小明學,以及中觀、因明、般若等內明諸大典籍。

特別是在多竹千法王 晉美土登成列華桑波與祖古 晉美偉瑟仁波切兩位座前獲得上下寧體、大寶伏藏、六部嘉稱集等的灌頂與口傳,並且聞思修五十萬前行、上師瑜伽、氣脈明點、大圓滿等教法,此外亦於法王如意寶大堪布 晉美彭措座前蒙恩領受不少灌頂、口傳與教授,並致力於各大教典的聞思修。

仁波切在桑隆寺將前行、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全部受學後閉關,其後前往印度朝禮各大聖地,於 達賴喇嘛座前領受噶當十六明點與諸多灌頂、口傳教授,之後在錫金, 多竹千法王座前領受經教、灌頂,並閉關實修三年三個月上師瑜伽、三根本等寧體法教,念修切中要點且獲得實效。

仁波切圓滿出關之後,前往尼泊爾蓮師當年修持普巴金剛的聖地「陽累學」,他長期閉關實修普巴金剛,亦做補全護摩圓滿,並獲得很好的修量,而且在 賈札仁波切座前蒙恩領受許多大圓滿不共的教授與口傳。

另外, 仁波切也在白玉 貝諾法王、敏卓林 赤欽法王等座前領受前行、氣脈明點、大圓滿等的教授,並於經教、伏藏、淨觀方面廣大且如法地聞、思與修持。

 





備註 :
上一篇(第三世昂噶仁波切-藥師佛消災) 回目錄 下一篇(嘎桑仁波切金剛薩埵滅罪懺超渡)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白财神--观音悲泪
2008年-高雄旧译显密法林10~11月法讯
中华民国宁玛巴智慧佛学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供养施食集资法要教授
邬金刹土--莲师的净土

贊助網站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自由電子新聞網
喇嘛-互動百科
台北生技網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