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三乘林菩提芽讀書會週五班 大方廣◆伏魔金剛手、五部大鵬灌頂 朝聖到快樂國不丹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2009經續卻殿仁波切行程3/11變動    2009/03/08~2009/04/04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摩利支天佛母灌顶开示 道和道谛 大乘起信论疏卷第二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3/15 14:39:24
已額滿

大輪金剛手灌頂報名方式:傳真或E-mail
不受理電話報名.前50名已額滿.51-80已額滿.
未填寫任何資料者亦視同未報名.

2009經續3月份弘法行程/包括課程及講義:十一月份廣論摘要

以下灌頂法會及課程有條件限制,不具資格者勿試!

※密續法門惟必須嚴緊遵守與上師之間誓言,切勿憑一時勇氣貿然接受以免傷害上師壽命清淨。

2009年卻殿仁波切大輪金剛手灌頂於經續法林灌頂及密續課程報名表
<請勾選參加課程:
憑卡入區.請勿代人佔位.一卡一位.

報名方式 : 傳真或E-mail (不接受電話報名 )
傳真 : 02-2577-0333
E-mail : jinsiufa@ms3.hinet.net

未報名者恕無法提供相關資料!!
<3/25晚上七點,修心八頌
一、大輪金剛手灌頂誓言: 終身/每日/修持六時瑜伽。
三、建議:每個月至少修一次上師薈供。修復有違犯的密乘戒。
四、須,修持六時瑜伽 。□須六時瑜伽儀軌。
五、□3/27-3/29大輪金剛手灌頂(須全程,隨喜勿試)。
法會時間 : 3/27晚上7點,3/28-29下午2點30


六、□大輪金剛手法照。
七、□卻殿仁波切法照。
八、□大輪金剛手儀軌。
九、□4/1(三)晚上7點,大輪金剛手儀軌講解(具大輪金剛手灌頂者)。
參加者姓名 : ___________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連絡電話 : 1.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上各項資料每人限請領1份。
注 意 事 項:
1.進入會場請保持安靜,並請將手機關機,鞋子擺放整齊。
2.請勿攜帶幼兒及兒童或寵物入場。
3.未經同意請勿隨意攝影、錄音、錄影。
4.相關課程變動以當日宣佈為主,未經同意請勿攜帶法本出場。

5.相關誓言及功課若有變動以當天仁波切宣佈為主。
6.第三天灌頂圓滿者,當晚須修持六時瑜伽三座,請自備哈達及百元鈔。
7.所有法會中心備有茶水供應,基於環保,鼓勵學員攜帶還保杯。
經續法林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81號12樓之1 /
Tel : 02-2577-0333
Fax : 02-2577-0510.
劃撥帳號:18812150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中文網址: http:// www.fpmt.tw


卻殿仁波切簡介


◆1933年出生於東藏榮波的拉敦寺附近,

◆三歲時就被認證為前一世卻殿仁波切的轉世。
◆達賴喇嘛格西學位考試時的辯經伙伴。

◆先後跟隨帕繃卡仁波切與赤絳仁波切等偉大上師修習佛法,具有完整的道次第和包括諸如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及金剛瑜伽母等密續灌頂傳承。

◆西藏淪入中共管轄後,仁波切在沒有壇城、沒有佛像、也沒有經書的情況下,只憑著記憶觀想和一串佛珠,以27年的密秘修行,完成了許多重要的密續閉關。


2009年3月弘法行程 經續法林 課程表


3/1神變節
3/2神變節19:00-21:00甘露精華(佛學英文)
3/3神變節 19:00-21:00廣論
3/4藏1.8神變節 09:30-12:00地道/14:00藏文/19:00藥師佛度母薈供法會
3/5藏1.9神變節
3/6藏1.10神變節14:30-16:00健身瑜伽班19:00上師薈供
3/7神變節14:30誦經法會/18:00-20:00佛像彩繪
3/8神變節14:30誦經法會
3/9神變節19:00-21:00甘露精華(佛學英文)
3/10藏1.14 神變節19:00-21:00 廣論
3/11神變節佛示神變日09:30-12:00地道/14:00藏文班/19:00十六羅漢法會
3/12
3/13 14:30-16:00健身瑜伽班
3/14藏1.19 14:30馬頭明王酬懺法會/18:00-20:00佛像彩繪
3/15
3/16 19:00-21:00甘露精華(佛學英文)
3/17 19:00-21:00 廣論
3/18 09:30-12:00地道14:00藏文班
3/19卻殿仁波切抵台
3/20 14:30-16:00健身瑜伽班
3/21藏1.25卻殿仁波切14:30洗塵除障(本人到最佳)法會暨上師薈供
18:00佛像彩繪
3/22卻殿仁波切14:30四百供袪病除障法會(備指甲、頭髮、衣服、硬幣、米)
3/2319:00-21:00甘露精華(佛學英文)
3/2419:00-21:00 廣論
3/25藏1.29 09:30-12:00地道/14:00藏文班/卻殿仁波切19:00修心八頌
3/26藏1.30
3/27藏2.1卻殿仁波切19:00大輪金剛手灌頂第一天( 條件:無 )
3/28藏2.2卻殿仁波切14:30大輪金剛手灌頂第二天(未參加第一天者,勿試)
3/29卻殿仁波切14:30大輪金剛手灌頂第3天(未參加第一、二天者,勿試)
3/30 19:00-21:00 (佛學英文)
變動 4/1卻殿仁波切19:00大輪金剛手儀軌講解條件:須有大輪金剛手灌頂者,大輪金剛手灌頂,須全程3天。
大輪金剛手灌頂誓言 : 每日終身修持/六時瑜伽。
神變節(薩嘎達哇) :自2009/02/25-3/11止。
E-mail :jinsiufa@ms3.hinet. net
齋戒日 : 3/4、3/11、3/26、3/27。
經續法林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81號12樓之1
Tel : 02-2577-0333 Fax : 02-2577-0510.
劃撥帳號:18812150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http:// www.fpmt.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續這一座佛法森林

10幾年前梭巴仁波切,開使在台灣植栽佛法的苗芽,由於當時弘法的場地,都是居士發心提供家裡空間使用,當學佛的人日漸增加,場地已不敷使用時,必須開始尋找更寬敞環境,提供有興趣聽聞佛法者,適當地方學習且能容納更多的人。

遊牧民族-從這裡搬到那裡

從租借室內場地到租借戶外場地,從士林到安和路,直至現在落腳-八德路,一路走來受到十方各界,許許多多學員、社會人士熱情幫助、慷慨解囊,才能讓經續接引更多渴望學習佛法的人,令空蕩心靈有所依歸,為眾生開啟解脫之門。

開花結果

經續這一座佛法森林,多年來在上師 梭巴仁波切的努力下,邀請諸多上師高僧,成辦數千場傳法法會,於台灣這塊土地,廣傳殊勝、甚深法雨甘露,裨益許許多多眾生,格西、法師、學員們更是投注很大心力、滿腔熱情、努力精進,使法林不間斷日益茁壯蓊鬱。

感謝 梭巴仁波切

梭巴仁波切為了眾生,可以不眠不休(真的不睡覺)地弘揚佛法,利益群生,並平等地對待每一位接觸到他的人,甚至是動物。在結束每一場佛法開示後,已是深夜或清晨,即仁波切身體狀態並不是良好,還是會有很長時間、很仔細、摯誠地迴向;迴向上師、學員、贊助者、義工、工作人員、重病者及其家屬等,長壽健康,慈悲心、菩提心增長,證得佛果。

心靈花園生病了

可能長期以來,頻繁的使用這個殿堂,以至於出現了各種老化現象,諸如漏水、白蟻,特別是白蟻的情況日趨嚴重,夏天時更是成群結隊,在法會中飛舞,形成很大的困擾,啃蝕令建材老舊不堪使用,冷氣空調不平均忽冷或過熱,實在不忍看到學員們揮汗如雨,處處提醒了我們空間也須要喘息,須要休息整修。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成佛之路-經續須要整修

整修的重點 :
1.被白蟻侵蝕的 : 佛龕上下櫃內木料更新、天花板木料更新、圖書櫃內木料更新、沙壇城基座櫃更換、僧寮木板隔間拆除更換等等。2.佛堂空調更換改採中央空調等。

3.廚房改建。以上所做皆考慮到防範漏水和白蟻問題再次產生。

部份已整修完成的

1.格西房書櫃及置物櫃、照明等。2.密續法師房 : 床、置物櫃、書櫃、照明。3.照明皆改成節能光具。電費每月已省下約2-3仟元。

懇請您為此次更新慷慨布施,讓未來這座佛法之林能更健康成長,繼續利益更多的人!!
經續將開闢一處,功德林芳名榜,長久供奉於法林供眾隨喜。

1.凡贊助此次改建者,滿1萬元,即可刻印1個名字於功德主牆上。
2.凡贊助此次改建者,滿2萬元,即可刻印2個名字於功德主牆上。以此類推……..。


收據號碼 :
日 期 :2009/ /

贊助者姓名 : ___________________ 連絡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1位功德主牆姓名 : ______________

第2位功德主牆姓名 :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年3月份法會 收據者姓名 :   電話(行動):
參贊項目 贊助功德金
功德金 收據號碼:
日期:
3/27-29 (五、六、日) 大輪金剛手灌頂法會(無上瑜伽部-密續)
4/1(三)大輪金剛手儀軌講解
主法 : 卻殿仁波切 / 地點 : 經續法林
3/27-3/29、 4/1大輪金剛手儀軌講解/參加條件:須有大輪金剛手灌頂,須登記!
上課時間 : 3/27晚上7點,3/28-3/29下午2點30分。3/31-4/1 晚上7點。
□ 1.大輪金剛手光明燈 贊助NT$2,000 NT$ □供燈名單
□ 2.除障光明燈 贊助NT$1,000 NT$
□ 3.往生者光明燈 功德金隨喜 NT$
□ 4.滿願光明燈 功德金隨喜 NT$
□ 5.贊助道場等 功德金隨喜 NT$
□ 6.贊助仁波切及法師來台機票相關 功德金隨喜 NT$
合計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續法林/2009年3月份法會 收據者姓名 :   電話(行動):
參贊項目 贊助功德金
功德金 收據號碼:
日期:
3/21 (六) 洗塵袪病除障法會
主法 : 卻殿仁波切
時間 : 下午2點30分起
此次法會是西藏一種加持力極強的除病法會,以食子或加持灌頂的方式,去除種種的病障、魔障。
藉由大眾猛利發心、誠摯祈請,亦祈願所有參贊者一切世、出世間法內、外、密的違緣障礙悉皆淨除,福慧綿延,一切如法的善願悉皆圓滿;以此功德亦迴向十方法界有情共成無上菩提。 歡迎閤家親自參加。
□ 1.吉祥天母光明燈 贊助NT$2,000 NT$ □供燈名單
□ 2.除障光明燈 贊助NT$1,000 NT$
□ 3.往生者光明燈 功德金隨喜 NT$
□ 4.滿願光明燈 功德金隨喜 NT$
□ 5.贊助道場 功德金隨喜 NT$
3/22 (日) 四百供袪病除障法會
主法 : 卻殿仁波切
時間 : 下午2點30分起
佛陀在世時,帝釋天王因過去業力所致,為四魔所侵擾(死魔、煩惱魔、蘊魔、天子魔)痛苦萬分,請佛庇護。佛陀即入甚深禪定化廣大壇城,施設四類百種供養物,勾召四魔布施百供物,帝釋病苦遂得痊癒。因此凡遇惡夢、惡卦、不吉之相、非人障難,修此法門而供施,盡能遮除眾惡疾病,離諸魔難。
參加者請準備除障物如下:
1.本人或家人各一小塊衣服2.頭髮 3.指甲 4.硬幣 5.五穀米等少許放入小紙袋中。
將以除障物於法會前3天,事先送至經續法林。
□ 1.尊勝佛母光明燈 贊助NT$2,000 NT$
□ 2.健康長壽光明燈 贊助NT$1,000 NT$
□ 3.圓滿光明燈 功德金隨喜 NT$
□ 4.往生者光明燈 功德金隨喜 NT$
□ 5.贊助道場 功德金隨喜 NT$
合計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即日起暫停各項經典佛書、雜物捐贈,包括紙張回收,中心近年來學員熱心捐贈各種佛書經典及日用雜物,對於中心已造成困擾,且儲存空間有限,請領佛書前請深思。※僅回收本會所出版之刊物。※未經中心同意請勿自行寄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前往經續法林交通 : 1.公車0東 257 202 205 212 605 278 站名: 美仁里
2.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8號出口/轉278公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續法林2009年1月份舉昧格西開示《廣論》之重點摘要:

97.12.23-97.12.30開示範圍:廣論215頁第3行-217頁末3行。

此次摘錄因果七教誡的正修理論及觀修法。

尊者達賴喇嘛曾說:要保護我們,最好的就是菩提心。僅是發願是不能產生菩提心,因為平常我們的心都受到我愛執的控制,因此要把我愛執減少,以菩提心為尊,以眾生的苦樂作為責任,而趨向菩提心。應當透過修心的方式,而且有次第的修,才能產生菩提心。
菩提心的性相:具足兩種希求的想法稱為菩提心,亦即希求利他以及希求圓滿菩提。這兩種希求的想法產生後,逐漸增長到何時能不造作的覺受自然流露,就稱為產生菩提心。

*修心應依次第:
因果七教誡之中,要對其次第產生定解,才可以進行每項的觀修。菩提心是果,前面要靠增上意樂,增上意樂前面要靠悲心,悲心前面要靠慈心,慈心前要要靠知母、念恩、報恩。因果七教誡每一項都有其修心口訣,依其口訣不斷禪修,就能產生菩提心。
其中,從知母到悲心為止,是希求利他的想法。透過這些觀修,能產生希求利他的想法。之後,就進入增上意樂。第二項希求菩提的想法則是由增上意樂開始。

大悲心必須對任何眾生,就像是母親對她的獨生子一樣,只要他產生痛苦,我都有強烈的不忍之心。這種不忍之心才稱為大悲心。大乘道路的根本是大悲心,菩提心的根本是大悲心。大悲心的產生一定是要把任何的眾生都看成悅意的形相,所以必須觀修一切眾生皆具有悅意的形相。這前面有一個因就是必須對一切眾生平等,所以在平等的情況下修知母、念恩、報恩,慢慢地才會產生悅意慈。若內心不平等,這一切都不能達成。所以修悅意慈之前,必須要有知母等三個條件;而這三個條件的前面,還要有等捨作為其基礎。

心要做到平等捨,是要把一切眾生都當成利益我者,就像我的母親、我的親人愛護我一般,這是知母的禪修;而知母的禪修有一個基礎,就是首先要對一切眾生都沒有偏袒。

*禪修必須依六加行:
六加行中最重要的是保任所緣相。六加行簡單來說,重點放在第六加行,即是透過祈請,務必使內心與法結合在一起。觀想外形為釋迦牟尼佛,本質是自己的根本上師。然後誠懇祈請,之後觀想甘露流淨。現在若以修等捨的段落來講,要觀想壇城主尊放射出白光後融入自己,自己從無始以來的總體而言是惡業罪障,各別而言是遠近親疏的偏私之心,皆淨化去除。之後是放射出黃色的光融入自己,總體而言是壽命、福報都增長增廣,各別而言是平等心特別的證悟,已在我內心產生了。如此觀想,不斷地進行祈請。

*觀修等捨心的理由:
遠近親疏的偏袒心若不能除去,雖然後面也產生慈心、悲心,但這種慈心、悲心會變成偏袒的慈心、悲心。它是有限制、有限量的,其次它會無常而改變,而不能產生菩提心,所以對菩提心而言是不須要的。若能產生等捨,則後面所產生的慈心、悲心是無偏私的,是透過佛法的道理產生的,它是無量的,之後能產生菩提心。所以首先要做到等捨。

再者,若對一部分的眾生有貪心,對一部分的眾生有瞋心,心尚未達到等捨,這種情況若沒有改善的話,當然也會產生慈心、悲心,不過都是有私心的,所以不能稱之為純正的慈心、悲心,也不算是大悲心、大慈心。要產生純正的慈心、悲心,要無偏頗的緣取一切眾生都能產生。若內心不能達到平等,則「緣無黨類則不能生」,亦即無法產生不偏袒的緣取一切眾生來產生慈心、悲心。所以必須要做到等捨。如何修等捨?必先了解等捨。

*捨有三種,應修無量捨:
1.行捨:「行」是指行為、作為。排除掉煩惱的法,安住在非煩惱的法中,稱為行捨。
2.受捨:即捨受,「受」是指感受。感受分三種,苦受、樂受、捨受,捨受即是感受到既不是苦也不是樂的感受。

3.無量捨:對眾生沒有遠近親疏,完全平等。因為他希望得到快樂,跟我一樣,我也希望得到快樂;他希望遠離痛苦,跟我一樣,我也希望遠離痛苦。以離苦得樂當作原因,因此我要幫助他離苦得樂,不管對方是親人或是敵人。其次,就算是我的仇人,他上輩子也是我的親人,曾經幫助過我。把這方面好好想一想。我們要修等捨,是指修無量捨。

*無量捨有兩種觀修方式,應修自己:

一、修有情眾生沒有貪瞋等煩惱的形相:亦即觀修有情彼此已達到去除遠近親疏等貪瞋煩惱形相。這是指四無量心當中的等捨「捨無量」。一般於修六加行之時,先修歸依,歸依之後產生菩提心,修菩提心之後有一個「以果為道」的觀修,做了之後才修四無量心。
發心以果為道的觀修方式:觀想自己頭頂上有一個本質是自己的上師,外形為釋迦牟尼佛。釋迦佛放無量無邊光芒,射向六道眾生,清淨六道眾生的一切罪障,之後使他內心的證悟功德增長、增廣。之後,這尊釋迦佛化出無量無邊的釋迦佛,融入一切眾生心中,使每眾生的本質轉變成導師的本質,而證得佛果。這種禪修方式稱之為「發心以果為道」。若自己修法是根據密咒乘來修,那麼觀想頭頂上為金剛持。

為何稱做「發心以果為道」?在唸誦發心文中是講:要安置眾生得到圓滿佛果,因此我要成就佛果,這是發菩提心。唸完發心文,也發起菩提心,因此順著這個發心文,就要觀想眾生的本質都轉變成佛陀的本質,已經證得佛果了。產生這種勝解之心來做觀修。

如此觀修後,因為安置眾生得到佛果,所以我的發心願望都已達成。發心是立下誓言,這些誓言都已達成,內心感到非常高興。如此觀修後,再想一想:「這是我的勝解嗎,還是眾生真的成佛?不是,這只是我的觀想而已,眾生還沒有成佛。」之後分析:「眾生為什麼沒有成就佛果,還在輪迴中受到痛苦的逼迫?因為眾生內心都受到煩惱的控制,都有遠近親疏的差別之心,才無法脫離輪迴。」所以觀想一下:這些眾生的內心都具有等捨心,已經離開了遠近親疏的差別。再觀修:這些眾生已離遠近親疏,安住在等捨之中,該多麼好;我要能做到使這些眾生都安住在等捨之中;希望上師加持我,使我能達成!
四無量心的觀修,它的主要功效是把前面產生的菩提心讓它的威力增長增廣。

二、修行者自己對待一切眾生沒有無遠近親疏之別。因果七教誡的等捨是指要修這一項。自己要得到等捨,亦即我自己必須去除遠近親疏之差別。

觀修法:為了使等捨心容易產生,先要緣取對我沒有利害關係的陌生人為對象,然後對他修離開貪戀與瞋恨。由於他對我無利亦無害,所以我很容易去除內心對他的貪戀、瞋恨之心,達到等捨。然後把這個等捨心應用到親友,慢慢觀修,之後再緣取敵人來修,就能逐漸把貪瞋之心平息。於對親人及敵人的貪瞋心平息後,然後才緣取一切眾生來修。

如何把自己對有情的貪瞋去除,可由兩個角度來思惟:就眾生這方面而言,眾生皆希望離苦得樂,當我要去達成這目標時,卻發現對一些眾生我想幫助他離苦得樂,另一些眾生我不要幫助他離苦得樂,這就跟眾生所要追求的目標相違背。其次就自己的角度而言,一切眾生對我都有廣大的恩惠,他們以前都曾利益過我,為了我而辛苦勞累來幫助我,這一點都一樣,所以我要幫助他們離苦得樂,這是我的責任。

由佛法的道理產生的等捨,所產生的慈心、悲心是無量的,即使緣取敵人,這種慈悲心照樣產生,而且以後也不會改變。亦即,我現在慈愛他,以後他若傷害我,我對他的慈心、悲心仍然不會改變,是堅固穩定的。




備註 :
上一篇(甘丹大手印教授) 回目錄 下一篇(7/22日全蝕---普陀山修)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敦珠新岩传之殊胜传承
大圆满五加行的意义与重要
化解冤亲债主的方法
大圆满前行-往生法-索达吉堪布译 日期2008/10/02 20.47
Dalai Lama speaking in Long Beach Extended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台北教育網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