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圆满五加行的意义与重要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日期:2008/12/30 09:02 Buddha dharma NPO

大圆满龙钦宁体遍智妙道前行念诵仪轨(五加行)

主法上师: 尊贵的 佐钦宫渤仁波切

来自西藏佐钦大圆满传承的宫渤仁波切为观世音菩萨化现之忿怒尊玛哈嘎拉的化身。第三世佐钦宫渤仁波切,诞生於佐钦附近的索南拉德牧区,七岁便随舅舅尊贵的 竹巴仁波切开始佛法上的学习。後由尊贵的 阿秋法王认证为转世活佛,并为青海 达吉林寺的寺主。
宫渤仁波切为了利益广大众生,发愿在西藏莲师圣地—佐钦寺建立《文武百尊立体坛城佛殿》为一座圆融佛教大乘、小乘、密乘的佛殿!目前工程正积极进行中,仁波切目前常驻台湾,多次受邀至海内外各地法会主法,并亲传藏传佛法,广行佛法利生事业。

【五加行的意义与重要】:

大圆满法的次第,从大圆满加行开始,『加行』的意义,就是在实修大圆满法之前,所必须具备的基础。「加行」就是「前行」,好比喝茶之前,先要准备茶叶、锅子、瓦斯,还要准备水,这些过程就是喝茶的「前行」,也就是喝茶的「加行」。正在喝茶的动作就是「正行」,解渴就是喝茶的「结果」,清理茶具等工作,就是「後行」。同样的道理, 释迦牟尼佛所传的教法是消除内心烦恼的法门,如何完全解决烦恼,是学习佛法的真正目标。达成这个目标之前,所准备的基础以及积聚因缘、果报等方法,这些过程都称为「加行」。

佛陀一切教法最高的教法,就是「大圆满法」,所以进入大圆满法之前的所有佛陀教法(小乘、大乘、金刚乘的阿底瑜珈),都是大圆满法的「加行」。在藏传佛教中(密宗)的教法中,「五十万加行」就事是为初学者奠定学习密法基础的方法,它的内容包括从小乘开始,到大乘、金刚乘,直到大圆满前行,藏传佛教各教派中有个别传承、学习次第的法本,为实修密法者必须且重要的基础修行功课!

◎ 主办单位:台湾佐钦大圆满佛学会
【文武百尊坛城中心】
10561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号4楼之2
Tel: 886-2-2768-9796 Fax: 886-2-2768-9291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