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雅多殿仁波切白財神灌頂.獅吼觀音灌頂 高雄迦椿林佛學會7月份法訊 東山普願禪寺啟建冥陽兩利地藏七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尊貴的 賈傑康楚仁波切全國中心灑淨圓滿    2011/01/22~2011/01/27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中观四百论广释 第一品 明破常执方便品 谈学佛要点 参禅先决条件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1/01/22 17:48:27
尊貴的 賈傑康楚仁波切全國中心已於1/19日灑淨圓滿,承蒙 賈拉哇仁波切供養工藝精湛慈相莊嚴一米二釋迦牟尼佛端坐像, 康楚仁波切開示應嚴飾金身,表現佛的功德,如日光普照一切眾生,無所不在,為極吉祥殊勝之緣起,並迅速累積福德資糧,釋尊坐像嚴飾敷金已於1/22開始,預計6個工作天,籲請諸位師兄姐隨喜,共植福田共襄盛舉,金光嚴飾,如夜闇中,燃大炬火,普遍十方,成就不可思議善妙功德~


詳情請洽
敦珠桑末阿尼0937-388-344
朱師姐 0986-555-335


塑佛形像功德如海聚

爾時世尊於僧伽屍道場坐師子座。時諸四眾心各念言:「我等願聞如來演說造像功德。若有眾生作佛形像,設不相似,得幾所福?」


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知其念,即從座起,偏袒右肩,長跪合掌,白佛言:「世尊!今優陀延王造佛形像,若佛在世、若已涅盤,其有信心能隨造者,所獲功德,唯願世尊廣說其相!」


(佛告)彌勒!若有人以眾雜彩而為繢飾,或複鎔鑄金、銀、銅、鐵、鉛、錫等物,或有雕刻栴檀香等,或複雜以真珠、螺具、綿繡織成,丹土、白灰、若泥、若木如是等物,隨其力分而作佛像,乃至極小如一指大,能令見者知是尊容——其人福報,我今當說。


彌勒!如是之人於生死中雖複流轉,終不生在貧窮之家,亦不生於邊小國土、下劣種姓、孤獨之家,又亦不生迷戾車等,商估、販賃、屠膾等家,乃至不生卑賤伎巧、不淨種族、外道苦行、邪見等家,除因願力並不生彼。
是人常生轉輪聖王,有大勢力種姓之家,或生淨行婆羅門,富貴自在、無過失家。所生之處,常遇諸佛,承事供養。或得為王,能持正法,以法教化,不行非道。6.或作轉輪聖王,七寶成就,千子具足,騰空而行,化四天下,盡其壽命,自在豐樂。


或作帝釋、夜摩天王、兜率天王、化樂天王、他化自在天王,人、天快樂靡不皆受,如是福報相續不絕。所生之處,常作丈夫,不受女身,亦複不受黃門二形卑賤之身。


所受之身無諸醜惡,目不盲眇,耳不聾聵,鼻不曲戾,口不歪斜,唇不下垂亦不皺澀,齒不疏缺,不黑不黃,舌不短急,項無瘤癭,形不傴僂,色不斑駁,臂不短促,足不癵跛,不甚瘦,不甚肥,亦不太長,亦不太短,如是一切不可喜相悉皆無有。



其身端正,面貌圓滿,發紺青色,軟澤光淨,唇如丹果,目若青蓮,舌相廣長,齒白齊密,發言巧妙,能令聞者無不喜悅。
臂肘傭長,掌平坦厚,腰髀充實,胸臆廣大,手足柔軟,如兜羅綿,諸相具足無所缺減,如那羅延天有大筋力。


彌勒!譬如有人墮圊廁中,從彼得出,刮除糞穢,淨水洗沐,以香塗身,著新潔衣。如是此人比在廁中猶未得出,淨穢香臭相去幾何?此事懸隔,無有等倍。
彌勒!若有人於生死中,能發信心造佛形像,比未造時相去懸隔,亦複如是。
當知此人在在所生淨除業障,種種伎術無師自解。雖生人趣,得天六根;若生天中,超越眾天。


所生之處無諸疾苦,無疥癩,無癰疽,不為鬼魅之所染著。
無有癲狂、幹痟等病,癀瘧、症瘕、惡瘡、隱疾、吐痢無度、飲食不消、舉體酸疼、半身痿躄如是等病,四百四種,皆悉無有。
亦複不為毒藥、兵仗、虎、狼、師子、水、火、怨賊如是橫緣之所傷害,常得無畏,不犯諸罪。


彌勒!若有眾生宿造惡業,當受種種諸苦惱事,所謂枷鎖、杻械,打罵燒炙,剝皮拔發,反系高懸,乃至或被分解支節,若發信心,造佛形像,如是苦報皆悉不受。


若寇賊侵擾,城邑破壞,惡星變怪,饑饉疾疫如是之處,不生其中。若言生者,斯則妄說。」



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複白佛言:「世尊!如來常說善、不善業皆不失壞。若有眾生作諸重罪,當生卑賤種姓之家,貧窮疾苦,壽命夭促,後發信心,造佛形像。此眾罪報為更當受、為不受耶?」


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汝今諦聽當為汝說。若彼眾生作諸罪已,發心造像,求哀懺悔,決定自斷,誓不重犯,先時所作皆得銷滅。我今為汝廣明此事。
彌勒!譬若有人宿行慳吝,以是緣故,受貧窮苦,無諸財寶,資用匱乏,忽遇比丘先入滅定,從定初起,即以飲食恭敬奉施,此人施已永舍貧窮,凡有所須悉如其意。


彌勒!彼貧窮人先世惡業,及所得報今何在耶?」彌勒菩薩言:「世尊!由施食故,先世惡業皆悉滅盡,永離貧窮,大富充足。」
佛言彌勒:「如汝所言,當知此人亦複如是。由造像故,彼諸惡業永盡無餘,所應受報皆不復受。


彌勒!業有三種:一者、現受;二者、生受;三者、後受。此三種業中,一一皆有定與不定。若人信心,造佛形像,唯現定業少分容受,餘皆不受。」7.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複白佛言:「世尊!如來常說有五種業最為深重,決定墮於無間地獄,所謂殺父、害母、殺阿羅漢、以惡逆心出佛身血、破和合僧。若有眾生先作此罪,後於佛所生淨信心,造佛形像,此人為更墮於地獄、為不墮耶?」
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我今為汝重說譬喻:如或有人手執強弓,于樹林間向上射葉,其箭徹往,曾無所礙。


若有眾生犯斯逆罪,後作佛像,誠心懺悔,得無根信,我想微薄,雖墮地獄還即出離,如箭不停,此亦如是。
又如比丘得神足通,從海此岸到於彼岸,周旋四洲,無能礙者。此人亦爾,由先所犯暫墮地獄,非彼宿業所能為礙。」


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複白佛言:「世尊!諸佛.如來是法性身,非色相身。若以色相為佛身者,難陀比丘與轉輪聖王皆應是佛,以悉具有諸相好故。或有眾生壞佛法身,法說非法,非法說法,後發信心而造佛像,此之重罪為亦銷滅、為不得滅?」


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若彼眾生法說非法,非法說法,唯以口言而不壞見,後生信樂,造佛形像,此先惡業但於現身,而受輕報,不墮惡道,然於生死未即解脫。」


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複白佛言:「世尊!若有人盜佛塔物,盜僧祇物,四方僧物、現前僧物,自用與人,如己物想。世尊!常說用佛塔物及僧物者其罪甚重,然彼眾生作是罪已,深自悔責,起淨信心而造佛像,如是等罪為滅不耶?」


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若彼眾生曾用此物,後自省察,深懷愧悔,依數酬倍,誓更不犯。我今為汝說一譬喻:如有貧人,先多負債,忽遇伏藏,得無量寶,還其債已,長有餘財。當知此人亦複如是,酬倍彼物,又造佛像,免諸苦患,永得安樂。」


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複白佛言:「世尊!如佛所說於佛法中,犯波羅夷不名為生。或複有人作斯罪已,發心憶念諸佛功德而造佛像,於佛法中得再生不?又於今生、第二、第三、第四生中獲證法不?」


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譬如有人身被五縛,若得解脫,如鳥出網,至無礙處。此人亦爾,若發信心,念佛功德而造佛像,一切業障皆得銷除,於生死中速出無礙。


彌勒當知!乘有三種,所謂聲聞乘、獨覺乘及以佛乘。此人隨于何乘而起願樂,即於此乘而得解脫。若但為成佛,不求餘報,雖有重障而得速滅,雖在生死而無苦難,乃至當證無上菩提,獲清淨土,具諸相好,所得壽命常無有盡。」










備註 : 聯絡信箱
上一篇(竹巴噶舉德騫竹巴寺年終除障迎) 回目錄 下一篇(台南市藏密佛學會二月法會訊息)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尊贵 萨迦法王传授道果
2008 年台湾钦哲旺波学佛会
菩提行愿计画-金容光明佛寺重建
绿度母除障之功德利益解说
地藏王菩萨灌顶暨大法会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南亞技術學院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