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 萨迦法王传授道果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2009/04/25-06/07 尊贵 萨迦法王将於澳洲传授道果 (Lam Dre)
Lam Dre 2009 in Australia (25 April - 7 June 2009)





尊贵 萨迦法王(H.H.Sakya Trizin)应澳洲萨迦中心Sakya Tharpa Ling的邀请,将於2009年4月25日至6月7日传授萨迦共道果。珍贵的道果教学是萨迦主要的教授,它是由伟大的成就者毕鲁巴所传下来从不间断的传承。

尊贵 萨迦法王简介:
藏传佛教之吉祥萨迦巴,也就是藏密所称的「萨迦派」。 萨迦崔津法王是当今公认文殊师利菩萨的真实化身。萨迦法王之由来,采取「世袭罔替制」,父传子,不同於一般藏传佛教的灵童(祖古)转世制。现任萨迦法王,是西藏佛教萨迦派的传承指定继承者,「天津」一词乃传承持有者之意,也就是中原汉语所称的「法王」。元、明两朝时,历任萨迦法王均为当朝国师,实属汉藏两地宗教中,地位极为重要显贵的佛教传承持有者。
法王於1945年,出身於西藏高贵的昆氏家族,虽因当时疫病流行,三岁丧母,五岁丧父,但其後由大成就者拿旺罗卓仁钦仁波切为法王的启蒙导师,开启法王在佛学上学习、修行,以及其後弘法於全球、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

1951年时,法王年仅六岁,却已能熟读背诵重要续部典籍经卷,过目不忘,令闻者赞叹不已、对法王具足信心,当时即被现今第十四世达赖喇嘛陛下认证为「萨迦天津指定继承者」。1952年,法王七岁,即与噶举派第十六世大宝法王共同参加第十世班禅喇嘛在日喀则所举行的坐床典礼。同年,萨迦法王通过持诵喜金刚本续法要之严格考试,再接受「道果心髓教授」、以及其他重要教授传法,并已圆满完成长达一个月的「伏魔金刚手」修法闭关。法王出关後返回萨迦地方,与当时中共政府会谈
。一个年仅七岁的孩童,要能与当时中共中央、地方官员会谈,若非具有文殊师利之智慧与成就,何能应对共党诡局多变的态度?

1959年,法王14岁,正式陞座亲政,成为统摄萨迦巴三支派 ﹣萨迦、哦巴、茶巴之总持法脉持有者,为萨迦法教之十方共主。同年西藏动荡不安,法王後与随从们来到印度。1974年时,法王首度访问加拿大、瑞士、英美、日本等海外地区,之後,应各地弟子之请求,陆续於世界各地建立萨迦法轮中心,弘扬佛法,提昇精神心灵素质。

回顾西藏政教合一制度,源自相当於中国元、明两代时期的萨迦巴,当时西藏由萨迦巴为首,历任萨迦法王既为西藏政教领袖、亦为历朝君王之国师。後至格鲁派达赖喇嘛、班禅喇嘛分制前後藏时,藏人乃在传统上信奉萨迦法王为遍智本尊文殊师利菩萨的真实化身,以达赖喇嘛为观音菩萨之化身。萨迦法王所学所修,未w证量无不圆满,证悟无上密续之般若智慧,以善巧方便开启人们的智慧。

※ 联络电话及通讯地址如下:
• Email: lamdre@drogmi.org
• Phone +61.2 4576 0083
• PO Box 388 , Strathfield NSW 2135, Australia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