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菩提心佛學會10-11月法訊 大方廣◆先巴瑪納(紅黑屠夫)護法灌頂 利生中心大寶法王長壽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南開寧波仁波切-頂果‧欽哲傳承心要開示灌頂    2010/07/24~2010/07/25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菩提道次第略论(13) 《入行论讲记》第一册 第一品菩提心利益 第十二节课 灭及佛性
更新日期:2010/07/08 10:06:10

日期2010/07/08     10:06      NPO

 

南開寧波仁波切(H.E. Namkhai Nyingpo Rinpoche)
2010
台北 頂果‧欽哲傳承心要 開示灌頂法會


尊貴 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
(H.E. Namkhai Nyingpo Rinpoche)
簡傳


第一世南開寧波仁波切,是蓮師與印度偉大瑜珈士吽噶拉的心子,亦是偉大法王赤松德贊王(King Trisong Deutsen)的親教師。他完全證悟清淨嘿魯嘎的成就,並示現騰空以日光飛行。

前世的南開尊者係敦珠法王之上師,據載其在啟出巖藏前,文殊菩薩、蓮師、金剛薩埵、金剛手以及普巴金剛均一一出現在尊者面前,與其討論經意,並傳出極密教法。而南開尊者的秘密修持也先後獲得依喜措嘉佛母及無邊空行的護持。依據授記及守護寶藏之空行記載,此傳承為敦珠法王所接受,因此南開尊者一見敦珠法王即將教法一一傳授,由於傳承非常近,故被稱為「空行母的氣息」。

現今第七世的南開寧波仁波切,1966年出生在不丹東部的扥卡仁千邦,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親予認證。1972年,仁波切時齡六歲,即被迎請至本棠坤桑扎舉行正式的座床典禮。現世的南開寧波仁波切是寧瑪派年輕一輩中,地位崇高與極為重要的上師。

仁波切跟隨許多上師精研佛教哲理,及領受灌頂與法教,他的上師包括達賴喇嘛、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敦珠法王、頂果法王、楚璽法王及薩迦派大堪布貢噶旺邱仁波切。頂果法王賜其皈依法名為「賈瑟羅卓泰耶」,意即「遍空智慧菩薩」。


仁波切在頂果法王的指導下,閉關數年。並隨頂果法王多次返回西藏,在法王的指示及授意下,給予數千僧眾甘珠爾大藏經和其他法教的口傳。雪謙冉江仁波切亦推薦南開寧波仁波切是欽哲法王極親近弟子,領受欽哲法王所有法教,係一位『教證雙修』的大持明。



頂果‧欽哲伏藏法 普巴金剛灌頂


此法為聖者 頂果‧欽哲法王,取出之普巴金剛伏藏法

普巴金剛為一切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亦稱金剛橛(Vajrakila),為大圓滿瑪哈瑜珈中的主要本尊。普巴金剛之真實意義有四種透掘:
一、證覺原智橛:即自心勝義光明大圓滿,即法身。
二、深密菩提心橛:即方便金剛杵與智慧空行蓮花雙運之樂空無二氣脈明點事業,即報身。
三、大慈應化橛:即解脫眾生輪迴苦難之菩提心事業,即化身。
四、有相料橛:即以物質所成普巴杵行降伏事業。

蓮師曾說:「如能依止普巴,則會獲得財物、延壽、無病、善吉祥等如是功德。」頂果法王曾開示:「倘若行者選擇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那便非常容易趣入聖道,因為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行者即無謬證得殊勝悉地。」在大乘道中,普巴金剛便是金剛手菩薩,他曾承諾由資糧道十地間,皆會如影隨形一般,為所有菩薩行者作助伴;為彼等菩薩行者淨除所有障礙,積集一切入道所需的順緣資糧。除了金剛手菩薩所示現之本尊嘿嚕迦普巴金剛外,別無何者能淨除成佛道上之一切障礙。


《覺醒的勇氣》阿底峽尊者之修心七要

修心七要是由印度大師阿底峽尊者傳入西藏,是整個藏傳佛教的核心,也是二千五百年來,所有佛教國家上師的心要。


頂果‧欽哲法王根據他個人一生的修行經驗,以及弟子的不同根器來教導論釋,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走向究竟的內在平靜與自由。


修心七要
修習菩提心的根基
菩提心
把逆境化為覺醒道路上的資糧
讓修行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修心進步的衡量標準
修心的承諾
修心的指導


山淨煙供法會

 

煙供的意義及功德
山淨煙供藏文叫淨供。台灣俗稱煙供。因焚諸供物生煙薰之,使自己和對像清淨,故叫淨供。但世俗凡夫,看到有相的煙,而直稱煙供。 煙供之源起: 蓮花生大士往西藏弘法,西藏鬼神厲魔及黑天龍八部因嫉妒瞋恨,處心積慮欲加害他。蓮師以神通力制伏他們,又以煙供佈施、度化他們。故以後成就者均仿蓮師以煙供作下佈施。

本軌出自蓮師授記百位伏藏師中之【拉尊南開吉美】伏藏師, 其所取伏藏名為「持覺命成就」,取伏藏地為哲孟雄(錫金) 原先法本僅名「山淨供」,後經敦珠法王增補「自生」部分,全其大備。


本軌之功德,據伏藏原本卷末載言:「於贖命、清淨信財有虧、消除障礙諸類、如金剛鑽般(無堅不摧)」,此外尚有上供下施培福解冤等圓滿資糧之效,而敦珠法王之<<寧瑪派關房實修正軌作法概略>>中特別指出總集積聚資糧、消除違緣,若多修本法則極佳,勉勵閉關行者,多修本法。可藉此煙供行外內密三種清淨,外層為焚諸供物生煙供養布施四種賓客,以淨除魔難冤孽,內層則以此淨治五毒煩惱,密層則藉此淨治我執。



二十一度母除障祈福修法

聖度母總集一切諸佛的事業功德,猶如慈母眷顧獨子般,有求必應,滿一切眾生世間和修行上的善願,能斷離魑魅、疫癘、毒藥、生死惡趣種種苦厄,增長壽命財富,迅速圓滿福慧資糧,成就佛道。

度母有六種不同的身體顏色,即白、紅、藍、黃、綠、黑等六色。白色:表度母之身。紅色:表度母之語。黑、藍色:表度母之意。黃色:表度母之功德。 綠色:表度母之事業。

修持度母法門,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並能消災、增福、延壽、廣開智慧,凡有所求,無不如願成就。

徵求 發心贊助法會圓滿功德主
護持請洽: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0983-063-286 范師兄
)

◆山淨煙供法會 二十一度母除障祈福修法,請洽中心。

◆普巴金剛除障修法,請洽中心。
法會期間備有長壽光明燈每盞,請洽中心。

願各位大德師兄,法友珍惜此一難得殊勝法緣踴躍參贊法會,讓我們以虔誠清淨心作供養,積聚福慧資糧,功德無量。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帳號:50059066

※劃撥者請將修法法會名稱、所需者姓名、電話、地址,詳細填寫


主法上師:尊貴的 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

7/24(
) 1400 ~ 1700 頂果‧欽哲法王著作《覺醒的勇氣》阿底峽尊者之修心七要開示


7/25(
) 0930 ~ 1200 山淨煙供法會 二十一度母除障祈福修法


7/25(
) 1330 ~ 1500 頂果‧欽哲法王著作《覺醒的勇氣》阿底峽尊者之修心七要開示 心的訓練


7/25(
) 1500 ~ 1700 山淨煙供口傳 頂果‧欽哲伏藏法 普巴金剛灌頂

主辦單位: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法會地點:全德佛教藝文中心(德噶中心)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
B1
電話:
(02)2742-2900
捷運:板南線搭至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搭至八德路監理處站(204,254,266,278,282,288,672)
光復南路口站(0,202,203,205,257,276,605,667)

 





備註 :
上一篇(祖古安江仁波切三乘戒律講座) 回目錄 下一篇(招財聚福--21財神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了义大手印祈请文--殊立手印佛学中心
◎Gangkar Tradit贡噶传承-金刚持地Dorje Chang
菩提道次第安乐道论
苏富比国际收藏家
《镜头在加拿大》日本天皇一尘不染- 无脸男的异想世界-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南亞技術學院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南亞技術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