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底峽佛學會12月份課程表 嘎桑仁波切台北天法忿怒蓮師多傑佐勒灌頂 白玉台北中心煙供、放龍王寶瓶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4/3-阿彌陀佛薈供祈福暨超渡法會-高雄    2010/04/0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走向解脱 三乘戒律 菩提道次第广论(23-2) 卷五终 ◎悲心可以无限增长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0/03/29 21:08:20
4/3(六)阿彌陀佛薈供-祈福超渡大法會


主法上師: 堪布 欽哲仁波切及眾喇嘛

日期: 99年4月3日(六)

時間:下午2:00-4:00 阿彌陀佛薈供
晚上7:00-9:00 阿彌陀佛超渡

中心住址: 高雄市中華三路77號12樓之1 (迦椿林佛學會)


中心電話: 072510259 ; 堪布 MB: 0912715278


(劃撥帳號:42254874 高雄市寧瑪巴迦椿林佛學會 周勝賢)


歡迎法友蒞會參加,廣植福田,修積無量福德,不便前來者,也可來電,代寫祈福超渡牌位,堪欽哲仁波切是位謙沖自牧,少數具有證量上師,若能親臨道場與其結緣者,將能種下成佛之種子

---------------------------------------------------------------------

薄伽梵怙主阿彌陀佛,往昔行菩提行時,於如來世自在王佛尊前,發起守持諸佛淨土之菩提心與偉大誓願的情形:

聖寶積經云:任何有情若聞我名號,願恆往生我之淨土中,我所發之善願圓滿故,諸世間界清淨有情來,彼等投生我之淨土後,彼等於一生中不退轉,如上等廣大宣說。

達到圓滿、成熟、清淨之善行海彼岸,現今,安住於較諸攝集百萬俱祇又八萬一千佛淨土莊嚴,與一切殊勝功德合一,猶更殊勝之極樂淨土,宣說教法。

聞名號剎那即生信心故,於無上菩提不退轉,超脫女子之身形。若生起善根而意念確定迴向為生彼淨土之因,命終即刻投生極樂世界,迅速成佛…等不可思議發心及事業的佛陀薄伽梵,於彼,經部中以頂禮、供養、發願等方式。

咒部四部密續中,宣說以蓮花部主尊方式之不可思議修持儀軌。

於此,依止特別具甚深淨相之近傳承,甚深 無量光怙主之壇城,八隻孔雀所抬珍寶座上雜色蓮花月墊上,薄伽梵怙主阿彌陀佛,身如紅寶石色,頭有頂髻,足具法輪…等三十二相與八十隨行好之莊嚴身相。雙足金剛跏趺坐,身上穿著三種法衣,雙手結等持印,持缽,周圍八瓣蓮花上文殊菩薩、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除蓋障菩薩、虛空藏菩薩、彌勒怙主、普賢菩薩齊俱,身色與手幟、莊嚴與衣著悉皆圓滿,以報身之飾物莊嚴,安住蓮花月墊之上。

彼等周圍有無量菩薩、緣覺、聲聞,供養天女之所圍繞。

若得其灌頂,安住三昧耶而修儀軌,其利益者:短暫而言,平息違緣,清淨一切蓋障,究竟而言,投生極樂淨土無疑。

【超度法會的介紹】

超渡的意義:

墮落輪迴的眾生罪業牽纏,有如行走於荒野中的瞎子,前路茫茫;超度可以指引眾生運用自己本性的智慧之光,遠離無明黑暗,得生三善道或常往極樂淨土,免遭三世遷流。

釋迦牟尼佛為消除眾生罪業,傳授小乘、大乘、密乘等方便法門,消除眾生業障、或由己業所顯的魔障。上師以傳法皈依、灌頂、勸其行善發大悲菩提心,以免墮入多生多劫的輪迴漩渦。

超度的對象與功德
一、為往生的眾生超度

1.中陰身的超度

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一般不是大善大惡的人約為49天。超渡時先由上師勾召處在中陰身狀態下的神識使他們具緣能來聽聞佛法,如果我們以大悲菩提心廣做佈施、點燈、唸咒、薈供......等奉行善事,並將功德迴向給他們,更以皈依、傳法、講經來渡他們解脫。再進一步使他們因為聽佛法後心開意解而得渡,往生阿彌陀佛的淨土或三善道。

2.為累世冤親債主及三惡道眾生超度

此類超度大抵跟中陰身超度法相同,如點燈、唸咒、佈施......等,來助他們離開三惡趣,投生三善道、進而往生極樂淨土。這種超度,次數越多越好 、甚至可以到百次以上。

一般三惡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焰口、佈施血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無量功德回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厲鬼的超渡,則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身體、名字皆燒掉,讓神識往生到阿彌陀佛淨土。

3.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

往生很久,已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獲得福德資糧,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因緣。

例如:往昔釋迦牟尼佛之功德主,他的小兒子做生意屢遭失敗,吃穿都虞匱乏。此功德主小兒子便去請教釋迦牟尼佛,自己前世到底造何惡業,而有此惡,釋迦牟尼佛就開示他:凡是眾生皆有苦,並答應幫助他!釋迦牟尼佛用禪定,發現此小兒子的前世是印度婆羅門家族,於是釋迦牟尼佛便化身托缽到婆羅門家,婆羅門家人見一法師前來化緣,馬上向他請教:我們每年都為已逝的父親舉辦超度法會,歷時已三十年,是否可以不再續辦超度?釋迦牟尼佛便開示說道:不但不可中斷超度 、每年還要多次請出家眾做大超度、並要時時大供養、大佈施來為已逝父親消除業障,即使他已轉世,仍可獲得此大功德。後來這位婆羅門家轉世的小兒子、果然因得到超度的功德,而變得生意興隆,家庭和諧,智慧大開,成為釋迦牟尼佛的弟子。

4.對神鬼的超度

神鬼大都從鬼道、畜生道、人道轉世,神鬼有許多:如惡鬼、判教鬼、瘟鬼、四魔、怨鬼、饞鬼(專門捉弄人使人飢餓的鬼)、食肉鬼(梵音譯為軍含遮)、夜叉、地鬼、無鬼、無相鬼、冤鬼、奪命鬼、偷命鬼(偷人的福德壽命功德的鬼)、神通鬼、天龍八部、尋香鬼......等。

二、為在世的人超度

目的是為現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的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1.增加智慧及福德兩資糧。2.清淨無始以來之業障 、去病魔增福延壽 、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火災瘟疫等之危厄。

請廣為宣傳,共同參加法會,儘力為往生者做超度、持咒及迥向,減少其中陰身時的恐懼、痛苦與害怕,令得指引前往淨土或善處。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無上大圓滿祕密中陰解脫竅訣-) 回目錄 下一篇(法鼓山福田班第一屆開學新聞)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殊善遍成广博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大威德金刚火供
大威德金刚火供简介
岩传五大忿怒本尊之功德利益
台湾色拉杰佛学会- 网志- yam天空部落

贊助網站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法鼓佛修研習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