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托仁波切陽明山火供法會 第三世昂噶仁波切藥師佛灌頂 安曾仁波切法會-供養龍王寶瓶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蔣巴.佳措佛學會-佛陀成道日法會    2009/06/07~2009/06/3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入行论讲记》第一册 第一品菩提心利益 第六节课 净相和正见 菩提道次第广论(3)
更新日期:2009/05/29 12:51:42

日期2009/05/29    12:51    NPO 

祖古.蔣巴佳措仁波切主持

 

6/07 () 下午3:00 佛陀成道日法會
6/30 (
) 上午10:00 藥師佛法會
7/07 (
) 上午10:00 阿彌陀佛吉祥日
7/20 (
) 10:00 佛陀吉祥日


蔣巴 佳措佛學會 (高雄中心)
地址:高雄市大中一路406(榮總旁)

電話: (07) 310-6252


法會的內容簡介:
〈佛陀成道日法會〉
佛陀四大特別節日-藏曆每年一月十五日為神變節。四月八日為降生,四月十五日為入胎、成道、涅槃日。六月四日為初轉法輪日。九月二十二日為天降日。

世尊釋迦牟尼佛,為了將眾生安置在解脫及遍知佛的果位示現了十二大宏化等許多不可思議的佛行。其中藏曆四月十五日黎明世尊於菩提樹下成道(成道日),此日為後世佛弟子對世尊這一殊勝佛行的紀念日。

如能在佛陀的特別節日做修持,供燈、供花、佈施等,必定有百千萬倍的功德。


〈藥師佛法會〉
藏傳佛教中,藥師佛通指七藥師如來。

主尊藥師佛,身如藍色琉璃,左手結定印托缽,缽內滿盛治病治甘露,右手持降三毒之訶子,伸置膝上。相好圓滿,以金剛雙跏趺坐在蓮花月輪之上。 另有善名稱吉祥王如來、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法海雷音如來、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共稱七藥師如來。 禮敬供養藥師佛,念佛名號,誦其咒語,可消除一切諸病苦之煩惱根源。
還可消災延壽,減除災害病苦,免除九橫死之災


〈阿彌陀佛吉祥日法會〉
據佛教傳說記載他在成佛前的一世間,是妙喜國的國王---世饒王。在他當國王時非常喜歡聽佛講經說法,他的悟性也很強,佛講的這些道理他很快就理解了。此後他決定潛心悟道,並放棄了王位,出家為僧,法號法藏比丘。他認為人在世間,苦海無邊,於是他決定要幫助芸芸眾生脫離苦海。他感到眾生的苦是來自自己的內心世界和外部的世界。來自內心世界的苦是因為眾生的貪欲惡欲所致,來自外部世界的苦是由於我們所生存的這個世界本身就是「穢土」。再說還有輪迴之苦。他想,如果要有一個沒有任何痛苦的世界該多好呀,在那個世界裡人們的心裡沒有任何貪欲惡欲,眾生的心靈就像泉水一樣純潔。這樣每個人的內心就會沒有痛苦。痛苦的最重要的來源之一內心的痛苦就不存在了。痛苦還有一個來源就是來自外部世界的(既我們的生存環境)。他想,如果在外部環境上在有一個沒有四季、寒暑、陰雨的變化,永遠是那麼的涼爽舒適,心地清淨平等,也沒有輪迴的世界,眾生永遠生活在這樣一個極樂世界里該多好呀。

從此他發下大願,一定要成就這樣一個世界。要知道他這願力的力量是宇宙中任何一種力量都無法比擬的,這願力的力量是宇宙中最大的力量!經過劫數的努力,他的無邊願力終於幫助他成就了這一宇宙中最理想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從此成為了十方一切諸佛都共口贊譽的阿彌陀佛。眾生通過念佛一心來到西方極樂世界。在西方極樂世界,沒有惡道,與諸大菩薩如觀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大勢至菩薩等俱會一處,能夠聽受佛法,而且壽命沒有窮盡,還可以知道各處其他眾生的心念和命運,得到與佛無二的智慧。





備註 :
上一篇(堪祖透美仁波切~希望計畫-小) 回目錄 下一篇(利生中心六月法訊)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区全国供佛斋僧大会
赎命延寿法
藏文正字
怙主上师 梭巴仁波切 的谏言
南昌净宗学会祈请大家帮忙

贊助網站
南亞技術學院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