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祈福點燈<福慧光明燈> 竹巴傳承成就法海財神勝尊灌頂法會 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11月份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故事與授課與你分享!    2009/05/30~2009/08/3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清净庄严的妙喜世界 《入行论讲记》第二册 第二品 忏悔罪业 第十七节课 观世音菩萨灵感事蹟 救苦 免杀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3/06 10:37:50
故事與授課與你分享!

敬愛的佛友大德:

與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格西浦穹瓦曾經問京俄瓦這樣一個問題:「假設有二種情況,一種是善巧五明,獲得堅固的三摩地,具足五神通,得到八大成就;另一種是阿底峽尊者的教授雖然還未如實在心相續中生起,但對此教授己能獲得定解,別人無法改變心意,不知道您選那一種?」

京俄瓦回答說:「上師,不要說《道次第》(註:阿底峽尊者著《菩提道燈論》,內容主要述及三士道的次第,宗喀巴大師所造的《菩提道次第廣論》裡面的密意,幾乎都是沿用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燈論》)在心相續中生起,就算是只知道一點點《道次第》,我也寧可選這種。因為我以前曾無數次地善巧五明,能經劫入三摩地,具足五種神通,獲得八大成就,但卻不能超越輪迴;但是如果我能對阿底峽尊者所說的《菩提道次第》獲得決定,那麼我一定能夠遮退輪迴。」

各位大德,神通不敵業力,正知見卻可以帶領你脫離輪迴!

甘丹文殊佛學會因見於台灣學佛弟子大都對佛法不甚了解,只是一味追求灌頂,每有灌頂,便參加踴躍,一遇上課,便門可羅雀,灌頂故是獲得了本尊的加持,但對於佛法的了解必不可少,因為所謂「修行」即是修正我們的身,口,意,藉著修正身,口,意,我們才能不斷淨化自己,朝向一條更正向、平安、喜悅的道路,但我們“憑”什麼來修正呢?憑藉著有學養、具德上師的教導,以及對於佛法的正確理解。

一個錯誤觀念的改變,一個正確知見的獲得,此刻當下、從今以後即可獲得免於謬見的傷害,改變的不只是此時,而是生生世世!

當我們不了解佛法,即使我們都想遠離痛苦,獲得快樂,但是卻老是在造作痛苦的因;即使我們自詡為佛教徒,卻老是因為錯誤的觀念而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這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可見正知見多麼重要,所謂:真理就是力量!

佛學會去年七月開了《廣論》和《心類學》的課,當初喇大仁波切的上師─極具證量學養的一代高僧堪蘇 羅桑昂旺仁波切,也就是教導格西(註:佛學博士)們的老師,告訴仁波切,多上課,把法留在台灣!因和台灣的緣份以及對於弟子們的關切,喇大仁波切總希望能把佛法,把正確的知見儘量給的更多!

《廣論》尤其是基礎的課程,上一堂課就有一堂課的收獲,並不是非得一連串上下來,缺一堂課;聽就不懂。上堂課中仁波切提到有很多人會問,為什麼不修行還好,一開始修行,便一大堆事接踵而至,或是身體病痛或是事業不順等等?仁波切在課堂上回覆了這些問題,還有很多的問題,您心中對於修行的種種疑問,都可以在課堂中獲得解答,讓我們好好把握可以親近善知識的機會,甘丹文殊佛學會隨時歡迎你來聽課!!


《授課上師》:尊貴的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哲(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哲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格西昂然巴」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目前常駐台灣。

廣論:每周五晚上7:30~9:30 (目前進度為—下士道之三惡趣苦)
四部宗義:每週六7:00~9:00 (目前進度為—毗婆沙宗)

甘丹文殊佛學會在新的一年,除了現有的「菩提道次第廣論」、「心類學--已於98/5/2圓滿結束」,預計陸續開出系列新課程--「四部宗義--已於98/5/16開課」、「地道建立」、「八事七十義」、「三十七菩提道品」、「三乘功德」…。敬請密切注意佛學會網站及法訊公告。


甘丹文殊佛學會敬書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3巷7號3樓 TEL:02-2516-9431  FAX: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 http://www.ratag.org/

Email:ratagtulkutt@yahoo.com.tw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u-blog







上一篇(明就仁波切之《聲空不二音樂禪) 回目錄 下一篇(上密院平常修法點燈)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奇美嘉措寺
龙钦巴上师相应法教学
为什麽要闭关?
替身食子四佰禳解消灾解厄法会
诚莲曲佩仁波切-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