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敦仁波切-最勝洽著除障大法 普巴忿怒蓮師息增懷誅事業灌頂 三藏大法師僧王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高雄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文殊菩薩開智慧加持修法~為考生供燈祈福    2011/05/07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大圆满之见 地藏菩萨本愿经 “所缘缘”的认识论意蕴略析
更新日期:2011/05/04 02:11:22

日期2011/05/04     02:11      NPO

主法上師:嘉拉祖古仁波切

法會時間:民國10057日下午19:30~21:00
法會地點:台中白玉顯密經教昌盛洲圖桑法王中心

法會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 63113樓之 2 A


法會緣起:

文殊菩薩過去曾為七佛之師,為諸佛智慧的化現。

在即將進入考季的六月,尊貴的 嘉拉祖古 特別應允弟子們的請求,賜予考生「文殊菩薩」的加持,為考生及所有有情眾生設立文殊智慧光明燈啟燈儀式,自五月八日起至考季結束 都可隨時至中心點光明燈,為考生祈福膜拜。幫助已準備充分的考生應試無往不利,讓最後衝刺的考生可以有大大的進步。

修持文殊法門,能得六種不同智慧,即速慧、深慧、廣慧、說法會、辯法慧及撰述慧。一般人見一字,或許只能知其一種意義,但具速慧的人,見一字可知多 如百種之內義。具深慧的人,即使他隨便發問,其問題也會非常精闢。廣慧乃指涵括多方面之智慧。有說法慧的人,講經時極為善巧。有辯法慧的人,精於辯論法 義,口才也很好。撰述慧即具有法益論著寫作的才能。

 

從漢譯佛典的記載,在在顯露出文殊菩薩的絕妙睿智與靈巧說機。例如:佛陀說法四十九年中,三百多次的大乘法會,文殊菩薩幾乎都參與其中。在《維 摩詰所說經》中,當諸大羅漢、諸大菩薩不敢向維摩問疾之時,文殊菩薩當仁不讓,率領眾人前去,並和維摩居士暢論「不二法門」之理。這是文殊菩薩智慧威德發 揮至極的表現。

文殊菩薩之功德:

 

文殊師利菩薩,梵名曼殊師利,譯為妙吉祥。常與普賢菩薩脅侍釋尊左右。諸菩薩中,智慧第一。未來成佛,號普見如來。

 

釋尊在「放缽經」開示:「今我得佛,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威神尊貴,度脫十方一切眾生者,皆文殊師利之恩。本是我師。前過去無央諸佛,皆是文 殊師利弟子;當來者亦是其威神恩力所致。」又歎文殊菩薩是「一切諸佛如來金剛之母。所以從曼殊菩薩金剛般若身心,生一切諸佛菩薩。」可見,文殊菩薩是三世 諸佛證覺之師、成道之母!

 

《大乘瑜伽金剛性海曼殊室利千臂千缽大教王經》記載文殊菩薩十大願,提及:「若有眾生毀謗於我、瞋恚於我、刑害殺我,是人於我自他,常生怨恨不 能得解,願共我有緣。令發菩提之心。」「若有眾生,輕慢於我、疑慮於我、枉壓於我、誑妄於我,毀謗三寶、憎嫉賢良,欺凌一切常生不善,共我有緣令發菩提之 心。」文殊菩薩又說:「若我在世及滅度之後,其有眾生及一切菩薩,若稱普見如來名號、及念我名者,一切重罪及謗方等經悉皆消滅!無間一闡提罪者亦皆滅盡, 總當成佛!」

文殊菩薩牧羊人般的菩提心,若有一眾生未成佛,文殊誓不成佛。徹骨髓的慈悲、心量浩瀚如虛空,功德不可思議。


適合參加文殊法會點智慧光明燈對象:
1.
凡學子(含學生或參加公職考試、從業考試) 欲求智慧聰明、學業精進、考試順利及迅速就業者。
2.
上班族欲求職場順遂、得上司賞識、得同事助緣者。
3.
經營事業及服務業預欲求智慧口才,廣結人緣者。
4.
修行或生活上欲祈求佛菩薩開智慧而更能明白佛法經典乃至人世間一切道理者。
皆歡迎至本中心參加文殊菩薩法會及點燈供養文殊菩薩,祈求諸願速成,佛光加被,吉祥圓滿。
法會當天 尊貴的 嘉拉祖古將賜予考生「文殊智慧筆」,應試時使用如同文殊菩薩親臨護佑!
並於法會結束後由佛學會繼續在中心為考生修法、祈願、迴向至考季結束。

孝恩燈、慈母心:

五月份正好是母親節,佛法教導我們要報答四恩,此四恩即是父母恩、三寶恩、國主恩和一切眾生恩。母親節是對母親報恩的節日。孝養分為下品、中品和上品三種,上品是以正法的信心修行,讓父母得到救濟,這也是最大的孝養。父母健在時善盡孝道,一起做信心修行,父母過世就要追善供養。

*在法會當天中心另設專壇可讓弟子供燈為母親祈福


台中白玉顯密經教昌盛洲圖桑法王中心
台中白玉嘉拉福德增廣佛學會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 63113樓之 2 A棟(家樂福樓上)
中心電話: (04)2233-2078聯絡人:房師姐 0922-221408
佛學會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dpr0717

交通資訊:
外縣市來可以在火車站搭乘市區公車:
台中客運131.132.136 聖德禪寺站下
統聯客運 77.85號聖德保安宮站下

法會預告:
日期:05/21(六)晚上:19:30~21:00大悲勝海-紅觀音加持修法

法會內容:大悲勝海-紅觀音加持修法,乃最高之觀音修持法門,所得之成就及感應為最迅速及最有效力的

日期:06/04(六)晚上:19:30~21:00 蓮師財神
法會內容 :蓮師財神加持修法,使事業增上,財運順利、堅固,福德增加

日期:06/11(六)晚上:19:30~21:00格薩爾王財神
法會內容 :格薩爾王財神,祈請格薩爾王財神護法護祐弟子,解除財富障礙,另財富快速聚集圓滿。

20111月份起每週五晚間19:30~21:00將開始教授「密宗初級班」
(
包含大圓滿前行)歡迎有心修習密宗弟子參加(課程完全免費)

 

 





備註 :
上一篇(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5月份法)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的安陽仁波切白財神祈福法)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单亲家庭服务网络计画-台湾妇女团体全国联合会
玛哈嘎拉消灾祈福大法会 2009/1/19~2009/1/23
声空不二音乐禅--明就仁波切
噶玛巴黑宝冠
莲师--我慈悲的父-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自由電子新聞網
南亞技術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