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空不二音乐禅--明就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日期2008/12/29 16:25 NPO

尊贵的 明就仁波切之《声空不二音乐禅》

尊贵的法子 泰锡度仁波切曾如是开示:「若无禅修,问题永远是问题,梦会误以为真;若禅修了,问题不再是问题,梦也仅仅是梦!」十多年来,自生遍在中心依循着上师怙主波卡仁波切的慈悲教诲,不断地在禅修的课程推广上下功夫,带领大众进入殊胜大手印传承的实修道路,而多年来许多的朋友业已由其中获益。上师波卡仁波切被誉称为「噶举首席禅定上师」毕生致力传扬大手印禅修法门,上师虽於2004年圆寂,但自生遍在中心未曾忘却上师慈悲教法,仍努力举办各类禅修之课程。

尊贵的 明就多杰仁波切於2001年首次莅台弘法,彼时起自生遍在即与仁波切结缘至今。仁波切为伟大之禅定大师,尤善以轻松幽默、观机逗教引导大众禅修而着称。此次,仁波切再度慈悲莅台,而我们在与仁波切请示讨论下,决定以不同的风貌及所缘,来举行这场禅修飨宴——《声空不二音乐禅》。

《声空不二音乐禅》之举办,具有三层意义:其一,透过美妙之乐音,供养十方诸佛菩萨,大众积聚功德资粮;其二,藉由美妙之乐音,让大众得获相对之休憩及快乐,而乐音更是文殊菩萨、妙音佛母利众事业的化现之一。因此,在仁波切的带领下,大众亦将得获来自圣众之清凉加持。其三,众生至今仍於娑婆中流转,「我执」是主因,对於快乐,我们执取;对於痛苦不悦,我们执拒。但由於不识其究竟体性,无法如愿恒久的快乐,令我们痛苦;痛苦不悦挥之不去的情况,更令我们痛苦。因此,透过仁波切之慈悲方便教导,能让我们真正契入其体性,断除苦恼根源,得真实究竟大乐!

《声空不二音乐禅》,即是以乐音为所缘,大众在仁波切之引领下进入禅修,了知其音声性空之真义。乐音将会有不同风格之呈现,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如惊涛骇浪;但在仁波切的教导带领下,大众之禅修皆能如高山般定静不摇,最後并将此禅修体验用於行住坐卧之间。若人人能如此,必能进而逐渐影响周遭之人,社会世间当更加祥和安宁,善好之力量增显,烦恼递灭,众生之解脱则不远矣。这就是一切行者无惧无畏大菩提心的体现,也是自生遍在前进的方向。

《声空不二音乐禅》,将由何康国博士带领之「人间乐集」及「鼓往金来鼓乐团」共同担纲演奏,而尊贵的明就仁波切将亲自击鼓,智慧林维那师(葛莱美奖宗教类音乐得主)亦将特地来台於音乐禅中唱诵。

上师 怙主 波卡仁波切曾开示:「什麽方式才是真正的休息?就是让『心』渡假。而如何才能让『心』渡假呢?就是『禅修』!唯有『禅修』才能让身心得到真正的休息!」

《声空不二音乐禅》,这是一场身心都将得到清凉的禅修飨宴,在此敦请十方法友,为利一切有情及自我之解脱证悟,踊跃出席同沾法露!

◎《声空不二音乐禅》参加办法

办法〈一〉:
即日起至98年2月10日止,接受发心护持大德之参赞及索票。敬请於划拨後以电话、传真或e-mail通知本中心,以利安排,谢谢!
(e-mail:office@niguma.org.tw)

办法〈二〉:
自98年2月11日起至98年3月9日止,开放免费索票,每人限索 2 张,(座位数为办法〈一〉之外的余额数为准,额满即止!)索票方式请利用电话
(04-23582662-3)或索票专用信箱 (e-mail:zen.ticket@m2k.com.tw) 进行索请, 并请告知大名、连络电话及张数,谢谢!

◎《声空不二音乐禅》
地点: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厅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98号
日期:98年3月11日(周三)
时间:晚上7:30准时开始
电话:04-23582662 ~ 3
传真:04-23582927
主办单位:台中噶举自生遍在佛学中心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区中工二路120号4楼
邮拨帐号:20691325
户名:吴嘉真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