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珠企美噶察林新聞信(2010年夏季號) 果碩仁波切3月份台灣弘法行程 孔瑪本洛仁波切9月、10月於臺灣弘法行程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大堪布 貝瑪謝饒仁波切2010歲末大法會    2010/12/18~2010/12/1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入行论讲记》第一册 第一品菩提心利益 第九节课 《华严经?入法界品》思想内涵与现代诠释 量理宝藏论 第四品 观建立遣余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0/12/02 20:33:36
尊贵堪钦贝玛谢饶仁波切
※※※ 寧瑪派當代首席大堪布 ※※※

*****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
H.E. Khenchen Pema Sherab Rinpoche

2010 ─ 2011 台北
歲末除障、新春納福
吉祥如意大法會


日期:12/18(六)
時間:晚上 07:00 ~ 09:00
法會名稱:
龍欽寧體金剛薩埵灌頂
百字明咒口傳
開示

日期:12/19(日)
時間:上午09:00 ~ 11:30
法會名稱:
龍欽寧體金剛薩埵歲末除障祈福、超渡法會
金剛經口傳
頂果欽哲法王伏藏─上師相應法口傳

法會地點:
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6F國際會議廳)

==================
尊貴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H.E. Khenchen Pema Sherab Rinpoche

簡傳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西元1936年出生於康區,現為寧瑪巴南卓林寺最資深的寺院長老,自1953年於雪謙工珠仁波切出家後,即擔任 依怙主頂果欽哲法王侍者與法王主法各大灌頂法會時之事業金剛,堪欽仁波切於頂果法王座前聞思各類顯密教法,獲得諸多灌頂、口傳與教導。並曾擔任由 依怙主敦珠法王所主法之大寶伏藏灌頂的事業金剛。赴印度後,仁波切長期追隨寧瑪派卓千寺大堪布 堪欽‧尊追彭措仁波切尊前,圓滿獲得顯密的經、律、論深法。

1968年奉 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指示,抵南卓林寺興學,傳授內外明處知識等學科,1978年成立南卓林寺佛學院,承擔了利益整體佛教,特別是前譯派寧瑪巴教法的重責。仁波切無有疲厭地為有緣之所化弟子大轉法輪,迄至今日。

仁波切以宣講顯密明處,特別強調今生來世善惡取捨的要義,作育無數門生、堪布、轉世祖古、上師、阿闍黎、善知識們,其恩澤難以思量。堪欽仁波切不僅持續宣講許多部經論,同時個人的本尊修持也達標準,其慈心、悲心與菩提心已盈滿內心相續,凡與他結下法緣者,皆能夠獲得利益。

====================
龍欽寧體 ── 金剛薩埵除障、祈福、超渡、灌頂法會

《龍欽寧體》又稱「龍欽心髓」,是由偉大的伏藏者吉美林巴,在禪定悟境的清淨顯相中,三度親謁龍欽巴〈無垢光〉尊者,乃悟往昔蓮師所付誓願之甚深廣大法教。

《龍欽寧體》本身雖然屬於大圓滿至高無上的法藏,然而並非空中樓閣可望不可及,其中兼容並蓄的包括最基本的前行和正行,生起和圓滿次第,以及阿底瑜伽,也就是大圓滿的修行,因此建構了一條趨向覺醒的完整道路。當然欲修習這些無上法門有成,是必須經過灌頂的授權成熟,留植相續成佛的種子,才能得到成就。

雖然在寧瑪派中分有敏珠林、多傑札、噶陀、白玉、雪謙、卓千等六大寺傳承及眾多伏藏大師的不共教授,但其中最普遍、共通必修的密法,仍以「龍欽心髓」的教法為主,本法的重要由此可見。

「金剛薩埵」印度梵語為「班雜薩埵」,又叫作「金剛心菩薩」。代表著每一個人自己本來就有的菩提心的具體表現,這一個菩提心的性質堅固如金剛,無法摧毀破壞。

金剛薩埵身體潔白,表示每一個眾生本具佛性的清淨無染;右手拿著五股金剛杵放置在心窩,代表金剛薩埵擁有著一切諸佛如來金剛法印,表示佛的教導可以幫助眾生能夠摧毀十種煩惱;左手持鈴表示以諸佛的般若清淨智慧去驚醒教化一切有情眾生及沒有發大菩薩心腸的二乘修行人;環抱佛母,金剛漫母「多傑蓮媽」,表示修持佛法時要慈悲與智慧要並用。

金剛薩埵的心咒叫作「百字明」,其內容是帶領眾生發大菩提心。所以可以幫助眾生消除無始劫以來所積累的惡業罪障,可以幫助眾生生出無量福德智慧。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三大功德利益

1.懺悔,懺悔你所有的業障。
2.獲得所有金剛持的加持,也就是五方佛、金剛總持、金剛薩埵一起來加持。
3.補充你所有缺點跟錯誤的一個咒語,你只要唸了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就等於你的修法都圓滿,就算是你有缺點、有漏失的話,也會圓滿。

========
金剛經口傳

持金剛經功德

1.十方諸佛菩薩共同護持
2.往生十方淨土
3.不墮三惡道
4.得長壽、延壽 (亦名『續命經』)
5.消宿世業障-
金剛經能淨業障分第十六:
復次,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即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6.超薦三惡道眾生(亦名『功德經』)
7.消愚昧昏濁業力(亦名『聰明經』)
8.免三災九難
9.增無量功德、福德
10.證悟甚深般若,證金剛不壞身


=======================
徵求 發心贊助法會圓滿功德主
護持請洽: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0910761585 堪布彭措)

◆金剛薩埵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金剛薩埵超渡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 法會期間備有長壽光明燈每盞:100元
◆ 2011雪謙台北中心光明供燈 每人每盞一千二百元(整年)

願各位大德師兄,法友珍惜此難得殊勝法緣踴躍參贊法會,讓我們以虔誠清淨心作供養,積聚福慧資糧,功德無量。

======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帳號:50059066
※劃撥者請將修法法會名稱、所需者姓名、電話、地址,詳細填寫

主辦單位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
法會地點:
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6F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仁愛路與林森路交叉路口 ﹞
電話:(02)2343-2388

捷運:中和、新店線 臺大醫院站(第2號出口) 步行約12分鐘
中和、新店線 中正紀念堂站(第5號出口) 步行約12分鐘
板南線 善導寺站(第3號出口) 步行約10分鐘

公車:仁愛林森路口 ( 東西向 )
(245 . 261 . 263 . 270 . 621 . 630 . 651)
仁愛林森路口 ( 南北向 )
(0南 . 37)
仁愛紹興路口 ( 西向東 )
(0南 . 245 . 261 . 263 . 270 . 37 . 621 . 630 . 651)
信義林森路口 ( 東西向 )
(20 . 204 . 204(區間) . 信義幹線)

開車: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地下停車場,共300個車位(30╱每小時)。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352號4樓(近榮星花園)
電話:(02)2516-0882
傳真:(02)2516-0892
聯絡人:0910761585(堪布)
0932182914(吳師兄)
網站:http://www.shechen.com.tw

===================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1-2月法訊

主法上師:堪布 彭措多杰
法會會場: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日期:1/15(六)
時間:早上10:00 ~ 12:00
法會名稱:
頂果‧欽哲法王伏藏-- 普巴金剛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日期:2/03(四)大年初一
時間:早上10:00 ~ 12:00
法會名稱:
釋迦牟尼佛、十六阿羅漢新春納福 暨
黃財神新春招財修法

=================
頂果‧欽哲法王伏藏 ── 普巴金剛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普巴金剛為一切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亦稱金剛橛(Vajrakila),為大圓滿瑪哈瑜珈中的主要本尊。普巴金剛之真實意義有四種透掘:

一、證覺原智橛:即自心勝義光明大圓滿,即法身。
二、深密菩提心橛:即方便金剛杵與智慧空行蓮花雙運之樂空無二氣脈明點事業,即報身。
三、大慈應化橛:即解脫眾生輪迴苦難之菩提心事業,即化身。
四、有相料橛:即以物質所成普巴杵行降伏事業。

蓮師曾說:「如能依止普巴,則會獲得財物、延壽、無病、善吉祥等如是功德。」頂果法王曾開示:「倘若行者選擇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那便非常容易趣入聖道,因為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行者即無謬證得殊勝悉地。」在大乘道中,普巴金剛便是金剛手菩薩,他曾承諾由“資糧道”至“十地”間,皆會如影隨形一般,為所有菩薩行者作助伴;為彼等菩薩行者淨除所有障礙,積集一切入道所需的順緣資糧。除了金剛手菩薩所示現之本尊嘿嚕迦普巴金剛外,別無何者能淨除成佛道上之一切障礙。

============================
釋迦牟尼佛、十六羅漢 新春納福修法

釋迦牟尼佛往昔在菩薩因中,於寶藏如來時發大悲願:『攝受五濁眾生,不取淨土』,悲心深切,徹骨徹髓,是『悲德』圓滿。
佛的智慧不但覺知法的本性,也覺察一切法的種種相;覺了過去、現在、未來的三世因果,也能以無量的善巧方便來讓眾生解脫,這是佛的『智德』圓滿。
佛不但斷盡一切煩惱,甚至無有絲毫的習氣殘留,煩惱與餘習完全斷盡,這是『斷德』圓滿。當釋迦佛三德具足圓滿時,因此應化在娑婆世界的南瞻部州,為五濁惡世的眾生說法教,度化一切有情。

藏人稱阿羅漢為「涅登千波」,意為上座部尊者。阿羅漢一譯「殺賊」,殺煩惱賊,其意就是指當斷盡煩惱的聖者,六根對六境時,能恆住正念,心不受外境所轉動。俗話說:『八風吹不動』就是阿羅漢的境界。所以雖然其生活在這世間中,卻不受雜染的環境所薰變,是『明淨不動如日處晴空』;是『清淨不染如蓮花香潔』。因其證得『六通三明』,是世間的『上福田』,應受人天的供養,因此二譯「應供」。阿羅漢永遠住涅盤,不再受生死輪迴的果報,三譯「不生」。而釋迦牟尼佛亦曾囑附阿羅漢常住世間,濟度眾生。

十六羅漢(或稱十六阿羅漢、十六尊者)是釋迦牟尼的得道弟子。十六羅漢的名字在佛經上早有記載。後來傳入中國的十六羅漢,約在唐末至五代十國時期,演變為十八羅漢。

================
黃財神 新春招財修法

黃財神的修法屬於密續中的作部。一心持誦黃財神心咒,可獲黃財神庇佑,財源廣進,免除窮困;更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具足世間、出世間一切資糧。
密乘行者有時為了宏法利生,安心向道,可修此法。若能更發無上菩提心,救度一切貧苦眾生,廣結善緣,勤行佈施,所獲福德,不可限量。

黃財神
藏名臧拉色波,是寶生佛所化現的大菩薩,為五姓財神之一,主司財富。
當釋迦牟尼佛宣說大般若經時,諸魔鬼神皆來障礙破壞,讓山林崩塌,大眾驚惶,此時,黃財神現身保護法會會場及眾弟子。
釋迦牟尼佛咐囑黃財神護衛佛法,於未來世,協助利益一切貧苦眾生,為大護法。從此黃財神成為佛教密法的護法神祇,掌管無盡的財庫,是諸財神的領袖。


◆普巴金剛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釋迦牟尼佛、十六阿羅漢新春納福 暨
黃財神新春招財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 法會期間備有長壽光明燈每盞:100元
◆ 2010雪謙台北中心光明供燈 每人每盞一千二百元(整年)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帳號:50059066
※劃撥者請將修法法會名稱、所需者姓名、電話、地址,詳細填寫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352號4樓(近榮星花園)
電話:(02)2516-0882
傳真:(02)2516-0892
聯絡人:0910761585(堪布)
0932182914(吳師兄)
網站:http://www.shechen.com.tw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徵求 布施巴楚閉關中心 《燈) 回目錄 下一篇(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灌頂八關齋)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区全国供佛斋僧大会
喜玛拉雅山脉南卡穹宗祖寺
殊胜观音?地藏菩萨 -- 慈悲?愿满
大威德金刚火供简介
◎梦参老和尚演音集-udn部落格 . 叶.柏.晏 -YehPoiAN-! - 森林办公室

贊助網站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美國菩提學會
佛教藝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