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世竹巴法王長壽住世、感恩祈願聖會 oms藏曆年終普巴金剛除障法會 蔣哲曲傑仁波切 已確定抵台時間~~接機及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2010年傳統夏季大法會七月開始    2010/06/28~2010/07/24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怎样实践佛法 《入行论讲记》第四册 第五品正知正念 第五十二节课 量理宝藏论 第九品 观现量第五十八课
更新日期:2010/06/21 12:16:31

日期2010/06/21     12:16      NPO

 

2010 年傳統夏季大法會七月開始-喜金剛、大鵬金翅鳥、吉祥天母夏西巴護法合修

 

今年寺院傳統夏季大法會將於74開始,為期一共21天。今年除了例行的喜金剛等大法會外,我們特別舉行了百萬遍瑪尼心咒大法會(念誦百萬遍六字大明咒),以此迴向給世界各地的不幸罹難者。此外,今年的紐涅(大乘八關齋戒)也與往年不同,仁波切特別指示要在紐涅法會中啟建一座小壇城,可說非常特別。護法部份今年主修吉祥天母與夏西巴不共護法合修,巴丹拉姆威猛、迅捷,深受藏人敬愛,加上不共護法夏西巴兩尊合修,威力可說非常驚人;對於去除障礙、締造順緣來說,此二尊護法對行者的世出世間事業都有莫大的助益。

◎法會行程表
日期 法會內容 備註
74
全體僧眾集合製作喜金剛壇城與朵瑪
75
全體僧眾集合製作喜金剛壇城與朵瑪
76
上午前行準備/下午起修喜金剛大灌頂暨修誦法會
78
喜金剛大灌頂
79
上午喜金剛大灌頂/下午啟建喜金剛火供壇城
7
10711 喜金剛火供
712
更換鐵棒儀式/啟建大鵬金翅鳥壇城/製作朵瑪
713
早上大鵬金翅鳥沙壇城製作/大鵬金翅鳥修法
714
大鵬金翅鳥修法
715
大鵬金翅鳥灌頂/薰香/灑淨儀式 當天鄰近村落在家人都會到寺院領受加持
716
拋擲喜金剛與大鵬金翅鳥朵瑪
717
特殊觀世音菩薩紐涅 今年特別啟建一小型特殊壇城,舉行特別的八關齋戒
718
特殊觀世音菩薩紐涅
719
特殊觀世音菩薩紐涅
720
特殊觀世音菩薩紐涅結束
721
百萬瑪尼大法會 念誦上百萬次六字大明咒迴向今年各種災難中不幸罹難者
722
百萬瑪尼大法會 念誦上百萬次六字大明咒迴向今年各種災難中不幸罹難者
723
百萬瑪尼大法會 念誦上百萬次六字大明咒迴向今年各種災難中不幸罹難者
724
吉祥天女/夏西巴護法合修


◎法會結緣聖物
參贊喜金剛法會者:結緣殊勝寺院喜金剛大法會加持之喜金剛甘露丸一份
參贊大鵬金翅鳥大法會者:結緣具大威力之大鵬金翅鳥薰甘露丸與薰香粉一份

聖物介紹:
1.
喜金剛甘露丸均經喜金剛大壇城極長軌灌頂暨修誦大法會加持,色澤紅,口嘗略麻,象徵眾生領嘗喜金剛法雨甘露後,能自無明黑暗中甦醒,此甘露丸連續修法七年後才分與大眾結緣,具殊勝加持力。
2.
大鵬金翅鳥甘露丸:黑色或咖啡色不等,以水化開後氣味馨芬,能對治龍族施放之惡疾。
3.
大鵬金翅鳥薰香粉:氣味殊特,呈土黃色澤粉末,用火點然後香煙蒸騰,以此香煙碰觸人或牛、馬、貓、狗等眾生的身體,能夠驅除障礙,淨化晦煞,特別能對治不明原因之病痛與障礙。

◎法會介紹

一、喜金剛大壇城極長軌灌頂暨修誦大法會

法會簡介:

巴滇寧暨瓊卡林寺中供奉薩迦派各重要本尊,其中最主要,亦是寺院僧眾最精要的依怙處是吉祥喜金剛。

吉祥喜金剛屬無二續,為金剛乘無上瑜珈部五大金剛法之一,分身、語、意、精藏四種黑魯嘎,其身青藍,八面十六臂四足, 懷抱無我佛母,為無緣大悲與般若空性之化現。

喜金剛初為釋迦牟尼佛於奧明法界現黑魯嘎身伏魔,應金剛藏與無我母之請而親口宣說。共說廣本七十萬偈本續暨略本七百五十偈,後由無我母傳畢瓦巴,次輾轉傳至卓彌大譯師,續傳至薩迦初祖薩千貢噶寧波, 後於薩迦派發揚光大,為薩迦派最重要本尊之一,喜金剛傳本則包括《喜金剛二品續》、《桑布札續》、《金剛幕續》等三大續。

巴滇寧暨瓊卡林寺歷任仁波切幾乎以喜金剛為主尊,仁波切們修法閉關時親見本尊等事跡多有所聞。過去貢噶蔣稱仁波切閉關時,曾由喜金剛處獲一法本,本尊喜金剛並叮囑寺中修法不可間斷,寺院的本尊吉祥喜金剛修法殊勝難得,可見一般。

寺中念誦之喜金剛法本,歷數百年傳承至今,毫無間斷,此法本為手抄本,厚達三百多頁,從第一頁修至最後一頁,需時一天,為現今康藏地區極為少見之喜金剛本尊長軌,傳承加持力不言而喻。

《喜金剛大壇城極長軌灌頂暨修誦法會》歷時8天,包括修法、灌頂、口傳教授,每年法會均會發送珍貴之喜金剛甘露丸。此甘露丸由寺中每年例行喜金剛修法時予以加持,於第七年時發送給信眾,故每顆甘露丸均受殊勝喜金剛大壇城極長軌加持長達七年,得之極為不易。

喜金剛一向以加持力大,能迅速獲証解脫著稱,若過去曾薰習佛法,接受喜金剛灌頂及修法後,能快速累積福德資糧與智慧資糧並迅速獲得証悟。

二、大鵬金翅鳥煙燻灑淨火供除障大法會

法會簡介:

三百多年前,爐霍地區發生了讓當地人驚駭不已的漢生病(俗稱麻瘋病)。當時因為醫療技術不足,若感染這種疾病,等於被宣判死刑。當時越來越多人出現皮膚潰爛的病症,大家除了驚慌失措,只能痛哭流涕,卻毫無解決的辦法。[注:今日醫學研究,漢生病傳染機率極低,為慢性傳染病。)

那時寺中住持羅卓蔣措仁波切為了找出解決之道,隱入山中閉關,遂寫出了能平息漢生病的大鵬金翅鳥修法,並叮囑寺中僧眾密集修持,病情才逐漸平息。

漢生病舊說為毒龍所施放,因此修持大鵬金翅鳥可完全制服此類惡疾,並可消除因觸犯世間神祈、地神及因業障所引起不明原因的疾病與障難。

大鵬金翅鳥意譯作食吐悲苦聲,又稱伏龍者,世間不管是濕、卵、胎、化之龍族,都非常害怕大鵬金翅鳥,為藏傳佛教中重要之護法,一說金剛手菩薩所化現,為忿怒智慧尊,可特別去除因毒龍所引起的惡疾。《文殊師利菩薩根本大教王經金翅鳥王品》中云:

….如是等法三時七日護摩。若纔憶念我。能除一切毒。若常念誦能作一切事。世尊若有於此大教王。修此真言時三時念誦。我常為除一切災禍。常當隨彼人後。」

因為大鵬金翅鳥能遣除災難,消除疾病,並降服各種惡緣,因此藏傳寺院或藏人家大門,大多會掛上大鵬金翅鳥法照,以祈求平安。

三、吉祥天母護法法會(巴丹拉姆)

藏傳佛教之女性護法神,又名瑪哈嘎哩,以遊戲坐姿側身跨坐黃騾背上,淩空飛行峰巒血海之中,口裡咬著人屍,赤髮上一輪插有孔雀羽翎的彎月,騾下方則有海怪頭的摩竭女神及獅面空行母。吉祥天母兼有戰神屬性,周圍環繞龐大眷屬,右手上持三叉天杖,左手托泳血的嘎巴拉。身披人皮、頭戴骨飾,肚臍上有日形裝飾,威猛可怖。傳說原是古印度婆羅門教濕婆大神的女兒,有一次,當釋迦牟尼於入禪定之時,許多外道來擾。佛陀作法,降服群魔。瑪哈嘎哩即為其中之一,也被降服了,誓守護佛陀之法教,逐成為佛教護法神。亦為藏密具極忿怒身的女護法。由於天母威力顯赫,凡是破壞佛法者,都將被她征服和處置,因此各教派的大小寺院均供養其塑像、壁畫和唐卡。

四、紐涅八關齋戒法會

法會簡介:

末法時代在家居士於一日夜中迅速淨障,累積福智二種資糧最簡單的方法。《優婆塞戒經》中云:「善男子!若能如是清淨皈依受八戒者,除五逆罪,乃至餘 一切罪皆悉消滅。」《受十善戒經》云:「持此﹝八戒﹞受齋功德,不墮地獄,不墮餓鬼,不墮畜生,不墮阿修羅,常生人中,正見出家,得涅槃道;若生天上,恒 生梵天,值佛出世,請轉法輪。」由此可見一生中能受持一次一日一夜八關齋戒,有極大的功德。

中華薩迦喜德瓊卡林佛學會 敬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2503
聯絡人:南卡拉姆
電話:02-28277403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禪Spa--悅法喜沐禪風』) 回目錄 下一篇(堪珠巴滇仁波切財神祈福大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究竟一乘宝性论
龙钦宁体?施身法之利益
故宫『慈悲.智慧』『宗喀巴大师』艺术创作典藏
八大持明总聚
普贤上师-龙钦宁体

贊助網站
台灣會議中心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南亞技術學院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