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时部落格|灵性智商:发现生命价值的智力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喇嘛网 日期:2009/08/06 12:39:32   编辑部 报导

李贤华(基督教碇内浸信会师母)

灵性智商:发现生命价值的智力

【转载自Reach & Touch生命教育专刊】 李贤华(基督教碇内浸信会师母) <人与天>篇 自杀已成为学生第二大死因,而缺乏「被爱的能力」是造成自杀率升高的重要… 阅读全文

 <人与天>

 

自杀已成为学生第二大死因,而缺乏「被爱的能力」是造成自杀率升高的重要因素。所谓「被爱的能力」,是从日常生活中去感受生命、亲情、友情美好的能力。

 

检核表.JPG

 

 

精神生命的重要    现代父母面对孩子的各种问题,往往会有一种疑惑:「我们小时後怎麽没有这些问题?」的确,21世纪的社会变动快速,但人心里的需求并没有改变,以致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出现严重落差。

李贤华(基督教碇内浸信会师母)阅读全文

 

智邦公益电子报: Reach and Touch : 灵性智商发现生命价值的智力

 

 

 

  格鲁姆( Thomas Groome )批判当代教育时曾说:「西方教育最令人类失去人性的一个原因,就是源於它对学生心灵的忽视,而导致各样悲惨的心理与社会後果。」这段话对於升学主义挂帅的台湾教育,真是一记当头棒喝!若长期偏重知识教育,而忽略了更重要的精神生命,那麽将会不断出现心理精神疾病,或是自杀、杀人等不尊重生命的事件。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