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法人云林县身心障碍者重建协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云林县身心障碍者重建协会

2008/03/21 13:40

社团法人云林县身心障碍者重建协会 简介立案证书:府社行字第0950607056号

...《 详全文

立案证书:府社行字第0950607056

邮政划拨帐号:22627974
会址:63044云林县斗南镇大同路444巷41

电话:               05-5973551        

服务宗旨:提供身心障碍者
1.
身心及职业重建。

2.职业训练及就业辅导。

3.家庭及社区生活品质提升。

服务内容:
1.
生活训练:生活自理训练、社区生活能力训练,

                         如:搭车、购物、就医等。


2.
视障训练:视障者盲用电脑、点字及定向行动训练。


3.
希望工场:工作能力强化训练。


4.
就业服务:就业机会开发、媒合及辅导、协助雇主

                        申请雇 用奖助、职务再设计等。

欢迎提供工作机会,促进身障者就业。
因为有您,幸福和希望近在一厘米!!

社团法人云林县身心障碍者重建协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薏仁馆「爱之味」 义卖助弱势

薏仁馆暖暖爱心义卖,云林县身心障碍者职业重建协会学员也前往帮忙。(记者黄淑莉摄)

〔记者黄淑莉/斗六报导〕温情社会!斗六市薏仁馆11日举办「暖暖爱心」义卖活动,老板刘哲宏把一整天营业所得全部捐给云林县身心障碍者职业重建协会;另外,信义房屋10多名义工11日到古坑华南国小协助校园粉刷油漆。

32岁的刘哲宏、张心宝夫妻,5年多前因工作压力太重,辞去工作返回斗六,找工作却四处碰壁,夫妻俩到台东散心,顺便拜访姊姊,姊姊端上2碗薏仁汤招待,刘哲宏吃第一口就被其滋味感动,当下决定以这感动滋味来创业。

回到斗六後,夫妻俩先从路边摊做起,风吹日晒雨淋,初期生意冷清,好几次想放弃,由於坚持只卖当日现料,每粒薏仁品质都经过挑选,客人呷好道相报,客源固定,去年4月在中山路开店。

张心宝表示,创业过程他们夫妻俩虽遇到许多挫折,但也受到许多客人的鼓励,2人默许未来行善回馈,开店5个月即办义卖活动,把一整天的营业所得全数捐给西螺信义育幼院。

身心障碍者职业重建协会总干事卓中信说,刘老板与妻子不仅办义卖活动,每月也都会带着现做的薏仁汤到协会,免费招待希望工场学员,工场学员、志工为感谢刘叔叔的爱心,昨天一早也到店里帮忙,吸引许多民众响应。

信义房屋义工帮学校粉刷

另外,信义房屋10多名义工,昨天一大早从台北包车到古坑,协助华南国小粉刷油漆,带队主任郑倚庭说,这些义工都是利用自己的假期,且为避免增加学校负担,交通、午餐都是自行打理。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