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鱼- Yahoo!奇摩部落格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2008/11/22 06:19
 

修行的真谛顶果钦哲仁波切 开示 心犹如相续的河流,假如你无法运用你

心犹如相续的河流,假如你无法运用你的修持来把握他的每个当下,你做的持咒,观想,念诵,禅修,乃至谈吐高超的见地,显现高超的行为,这些都是在浪费时间。修行的本质并没有任何奇特的地方,他的实质就是反复的深入我们的心相续,并且改变它,否则,这个宝贵的人身会被浪费,你用一生的时间追逐自己的念头,执着他所创造的轮回,实际上,就是在梦幻中迷失自己而不自觉。

...《 详全文
回应 (2) 引用 (4)
2008/11/20 18:54
 

大悲之佛和上师瑜伽(亦称为上师相应法) 顶果钦哲仁波切   皈 依

  正如我们所知,轮回即是苦,因此我们决心要摆脱轮回。然而,事实上我 们这麽做需要帮助,求助於一位元完全脱离轮回的大觉者的帮助是我们唯一的希 望。这就是为什麽贝珠仁波切向大悲之佛观世音祈请:


     啊!伟大的观世音菩萨,我的根本上师,
    您是大慈大悲的源泉。
    您是我唯一的护佑者! 
    您声音的本质—六字大明咒,是无上的佛法。
    从现在起,您是我唯一的皈依处。


  观世音菩萨是彻底觉悟的佛陀,为了利益众生而化现为菩萨。一切佛都 具有同一本质,们大悲心的表现形式就是观世音菩萨。作为诸佛大悲化现的 观世音同时是诸佛菩萨的根源,因为大悲是觉悟的根本。

...《 详全文
回应 (1) 引用 (0)
2008/11/20 14:15
 
 

四共加行与四加行 宗萨钦哲仁波切 开示  四加行的教授不是用

宗萨钦哲仁波切 开示

四加行的教授不是用口说的教授,而是应该去修持的教授。就好像讲慈悲一样。讲慈悲的话不多,但是要做的却很多。佛法讲起来并不很困难,但却有很多是要去做的。如果你不去做的话,就看不出佛法的价值。举例来说,我们讲慈悲讲太多了,已经讲得令人生烦了,慈悲并不是一个令人刺激的话题,像要爱一切众生啦!对一切众生都要有慈悲心啦!除此之外没有什麽可说的。但是慈悲的教授,并不是让你听了就算了,而是要你培养慈悲心。如果只是听这样子的教授而不去做是不够的。如果只靠听就够了,你可以做得比说者还好。比如,你可以写很多具有慈悲的纸条,然後把它吃掉就是了,这样子,第二天变成粪便出来了。可是这种样子,根本不能帮助我们。同样的,四加行也是要去修的东西,并不是只是听听就算了。密勒日巴的大弟子冈波巴说:「心要转向法,如果我们的心一直停在轮回里,是没有办法得到解脱的。」所以,我们的心一定要进入法。

...《 详全文
回应 (0) 引用 (0)
2008/11/04 22:58
 

安增仁波切 -二OO五年十月十日於石碇达香寺朝山活动所作之开示有许多

有许多人在修行、修持佛法时常常会订下一个错误的目标。很多人订的目标非常短暂,眼光短浅,只为了让今生 更顺利、更幸福、 更好而修持佛法。如此有什麽样的错误?将殊胜的口诀与修持 ── 让我们能够成就佛果的修持方法 ── 拿来为今生的顺利与幸福而使用, 可以说是一种错误的使用。如果没有好好地利用佛法等於不会使用佛法,在这种状况下仍然会造业,而且当业果成熟的时候就会生起一种邪见,认为「唉!这些修持、这些佛法根本没有用,因为它都没有让我的生意更好,也没让我这辈子更顺利。」,这种短浅的目标很容易让自己生起邪见。


还有另一种情况,很多人努力地修 观、修本尊、持咒,然而他的目标却是为了要得到一些感应或是亲见本尊,於是他不断地努力修持,也很精进用功,但过一阵子仍没真的见到本尊、也没有生起感 应,这时就会觉得这些法根本就没有力量,什麽都没有,反而生起了毁谤与邪见,这些都是错误的目标所导致的结果。

...《 详全文

2008/11/02 22:15
 

 

心与本尊修持    第一世卡卢仁波切开示时间:1988年3月10日 地点

是佛陀的追随者,对佛法有信心及兴趣,并且愿意去修习佛法。佛陀曾教授了包括小乘、大乘、金刚乘在内的八万四千种法门。 而这些一切的根本是为了要训练、规范我们的心。虽然我们可以修持佛法,但除非能约束、锻链自己的心,否则将只有缓慢的进步,而没有大利益。就好像我们任何 的内脏,如心、肺或肝得了重病,那麽仅仅在我们身上擦擦不同的药就没多大意义。

一切佛法的根本即是行者必须锻链自心。那麽用什麽方法来锻链呢?仅仅是燕麦榖,要吃起来相当困难。但如果燕麦被压成麦粉,便能够做出许多种不同的食物,这 就是戒律的方法。在藏语中戒律一词,同时含有刻苦磨练的意思。

...《 详全文

回应 (0) 引用 (3)
2008/08/29 10:20
 

  尊贵的国师嘉察仁波切开示开示地点:印度大吉岭米丽寺   (

...《 详全文
回应 (2) 引用 (0)
2008/08/29 10:15

  尊贵的国师嘉察仁波切开示开示地点:印度大吉岭米丽寺  

...《 详全文
回应 (1) 引用 (2)
2008/08/29 10:09

尊贵的国师嘉察仁波切开示开示地点:印度大吉岭米丽寺   (第三

...《 详全文
回应 (0) 引用 (1)
2008/05/22 03:13

法王噶玛巴访美的第一场公开佛法开示-『唤醒明觉的心』─摘录 日期:

...《 详全文
回应 (5) 引用 (0)
2007/11/15 00:53

何谓真正的「金刚乘」(密乘)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 也许你会认

...《 详全文

 

 

                   1 2345678910下一页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