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密院台北市佛学会-新浪部落-尊贵上师~炯尚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尊贵上师~炯尚仁波切

关於炯尚仁波切的生平简介


 

 

◎炯尚仁波切
西元1967年出生於印度的那达(nada)地方,由於那达靠近西藏,所以人情风俗、气候和西藏十分相似,也因为那达地处偏远,至今这地方人们生活方式仍如往昔一样,生活简单、民风纯朴,以羊肉为主食,穿的是羊、牛皮制的衣服,举凡衣服、鞋子均需自行缝制。
在西藏;仁波切几世以来均是大成就者--烱尚转世,这一世是第十四世。通常一位大成就者的转世出生均会有吉兆,不例外的;在仁波切出生那年他的母亲亦有吉祥梦兆,於梦中拾得一白色舍利塔,却有一僧众告诉她说;这个舍利塔是我的,不得取走。父亲是白教的仁波切,以因缘得以在十岁以前即学会藏文、佛法。
十岁到三大寺的哲蚌寺洛色林出家,依照寺院的学程一步一步依序完成五部大论经典(释量论、现观庄严论、入中论、俱舍论、戒律本 论),西元1992年取得格西最高学位--拉然巴格西,这亦表示显教佛法学程已臻圆满,同年进入上密院学习密法,同样的依照寺院学程,按步就班参加灌顶、闭关、修法等各项密法学程,西元2001年结束全部密法学习,此後即留在上密院授法。西元2002年派至美国Gyuto Vajrayana Center一年,随後再回上密院担任戒律师,2004年上密院派来台湾为常驻上师,口传广论,传授大威德金刚灌顶,并进行佛学相关课程讲授。
2006年仁波切再次应邀来台担任常驻上师,传授宗喀巴大师之缘起赞,及独勇大威德金刚灌顶讲授,三士道护法尊灌顶等
 

发表於 2007/02/13 12:52 PM
| 师长简介[ 2] | 回应 [ 1] | 引用[ 0] | 人气 [ 1478] | 推荐 [ 0] |

上密院台北市佛学会-新浪部落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