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亥母的圣地--奇美嘉措寺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印度北部喜马家省冈拉县的达兰莎拉是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冈拉县原为金刚乘二十四圣地中金刚亥母的圣地,也是大成就者帝洛巴开悟的地点,宁玛派传承『奇美嘉措寺』则在附近之佳地布罗启建。此佳地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犹如人间净土。

更因为是最珍贵的法王第十四世 达赖喇嘛的驻锡地,此处向来有『藏人之眼』的美称,而能在此胜处起建宁玛派寺院,无论就传承或金刚乘而言意义尤殊。
 

目前正鸠工兴建中的『奇美嘉措寺』是一座传统的西藏寺院,大殿居中,两侧是可容纳二百位僧众常驻的佛学院及僧众寮房,若经费充裕,非常希望能够增建闭关关房,以供来自世界各地的四众弟子勤学实修。
 

龙钦巴大师

佛学院将依拉千巩巴拉色所遵循的佛制行三事仪轨,课程内容将依据龙钦巴大师及其弟子吉美林巴,米庞仁波切的论述,第五世 达赖喇嘛关於般若、中观、释量、戒律吉俱舍五部显教巨着及其伟大的密续二十五种心意传承......等诸法,无论显密双学,金刚乘仪轨,吾等皆倾力教授,期使学僧能解行并重,以行弘法利生之佛行事业。

吾等深信,此寺院的兴建除为珍贵的 第十四世 达赖喇嘛的长寿祝祷,也将使法音广布,法幢炽盛!
以上

西康康玉区『敏珠蒋初却林』传承持有者
康楚蒋扬敦珠(突滇协竹多雅滇贝甲千)
写於2005年6月10号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