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经除魔及六臂黑玛哈嘎啦、黑文殊、阎魔天除障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心经除魔及六臂黑玛哈嘎啦、黑文殊、阎魔天除障

《缘起》:
时值全世界金融大海啸,全球不景气,失业率高升,许多家庭或个人不仅要面对经济问题,紧缩消费;还要面对自己或亲人纷至杳来的运途不顺,生病或灾劫等种种困扰。

国历1月2日,即藏历的11月6日,是这一年最不好的黑日子,甘丹文殊佛学会特地选择於1月1日举行岁末年终的除障法会,以最具除障威力的四种殊胜修法作为法会的内容。祈愿殊胜本尊的加持,让所有佛友大德能将全年的秽气、病气、甚或阴气去除,安然度过一年中最不好的黑日子,以净化过的自己,清新的自己来面对新的一年,如此才能启动新的契机。共业中还是有不共业,让我们扫除旧有的晦暗,以最好的缘起展开新的一年。

『心经除魔』:
昔日帝释天王受到天魔的侵害,释迦牟尼佛教导帝释修心经除障法,即能迅速战胜天魔获得胜利,平息众魔的侵扰,所以一切凶魔恶鬼等最惧怕的就是这个除障法。此法的仪轨传承自释迦摩尼佛以至各大成就者,如知名的阿底峡尊者等。

早期在西藏,寺庙及国家如有不祥的大事发生,就修此法来平息灾难,目前在西藏,每年的岁末年终均会修持此法,以去除一年来的灾障,经由此殊胜的除障修法,能够迅速驱除内外邪魔,禳解及回遮一切不祥恶缘障碍,是藏密正统诸多除障法中之殊胜一法。不管是富有或贫穷的西藏人,大都愿意赞助般若法会,因为他们都知道般若心经法会的殊胜。

其实般若法门的除障及忏罪的原理即是”空性”,佛所说一切法的道理最终是空性,既然是”空性”,还有什麽恐惧和障碍会存在!所以说八万四千法门中最殊胜者莫过於般若法门,因此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密多,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而到达彼岸。

『六臂黑玛哈嘎啦』:
六臂黑玛哈嘎拉,藏语〈贡波跋切衮谢〉,意为「净诸障难依怙主」,为千手千眼十一面观音的化身。因菩萨思惟众生难度的原因,都是被魔所缠绕,於是化现玛哈嘎拉伏魔本尊,内怀澈骨的大悲,外现无比的威猛怖畏。

六臂黑玛哈嘎拉,一面三目六臂,身蓝黑色;一面象徵法身不动的本性,三目象徵具洞悉三世因果的智慧及三身,六臂代表六度波罗密,双足代表方便与智慧;脚踏毗那夜迦代表降伏群邪;虎皮裙代表净除一切贪念;身披象皮代表净除慢心;蛇饰为降伏瞋心;身上一切严饰则代表其具足佛陀的一切德行;足下日轮表示破除无明黑暗;莲花代表清净无染;背後智慧火焰乃摧毁一切心之散乱、掉举。是香巴噶举及格鲁派的主要护法。

菩提道次第三士道中,舍弃今生而希求来生人天果报,这是下士道;舍弃轮回而希求出离轮回,这是中士道;希求无上佛果,发起无上菩提心,这是上士道。而上士道的护法就是六臂黑玛哈嘎啦。
修持六臂玛哈嘎拉能降伏魔障,救度末法时期逐渐恶化的众生,解除众生生活的艰困及贫穷,圆满有情众一切善愿。

『黑文殊』:
在藏传佛教里,文殊菩萨有许多种化身,常见的有红黄文殊、孺童文殊、五字文殊、白文殊及黑文殊等五尊,合称为「五文殊」。
五文殊虽同为文殊大士,但其佛部及化身各有不同,而且也各有不同的殊胜利益。黑文殊除了开启智慧以外,更是一位消除障碍的本尊。
黑文殊法可以断除巫术等邪灵侵害、止息所有传染病、驱除阻碍修行和一般成就的黑品魔罗、令人无法活到某个岁数的妖魔(称为kag)以及种种作障精怪。

此法也可断除在僧伽但未净坛的地方进行灌顶或修忿怒密法而引起的魔障,以及因为目睹凶象、触及秽气、见到秽物或屍体而产生的魔障。
此法更可以免除行者罹患由不同种类的恶灵,例如上界魔、中界魔及下界魔(如龙王和地主)所引致的内外疾病,也可断除称为lhog pa的疾病及任何因为动土、砍树、在危险的地方(即龙王居住的地方)移动石块而引致的魔障。

简言之,此法可以断除饮食、走路等行为方面的过失而引致的魔障。此咒绝对可以止息上述的问题。在纾缓溃疡和痰病方面,此咒也颇灵验。

『阎魔天』:
在藏传佛教中主宰死亡的是阎摩天,他是地狱之主,「阎魔」二字是印度神话中yama的音译。 缘起於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为了降伏死神阎魔天,决定化身为比死神更加恐怖的大威德金刚,後来阎魔天终於被劝服,皈依佛法,成为密乘很重要的护法神。
修此法具有强大不可计数的除障净碍威力!可去除因「非人」所致的干扰、疾病、障碍或者被他人所下咒术等伤害,消弭无法解释秽乱不明的恶障。

甘丹文殊佛学会
台北市民生东路三段73巷7号3楼 TEL: 02-2516-9431
甘丹文殊佛学会网站http://www.ratag.org/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