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关斋戒只戒条及果报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八关斋戒只戒条及果报 1.不杀生,成就长寿无病。2.不偷盗,成就衣食无虑。3.不淫,成就五官具足。4.不妄语,得以不受欺瞒。5.不饮酒,成就记忆力,且免於昏沈。6.不坐卧高广大床,能获众人爱戴。7.不非时食,(过午不食),食禄不虞匮乏。8.不涂香华曼,不歌舞观听,前者成就身体完美无缺、有异香,後者成就佛的妙语功德。

受持八关斋戒,如能受持清净,所得功德无量无边,尤其能令在家信众播下出世的正因,将来获致解脱,免於生死轮迥。因此,人人皆应发心求受,以期早日进趣菩萨道。
《优婆塞戒经.八戒斋品》说:「善男子!若能如是清净皈依受八戒者,除五逆罪,乃至余一切罪皆悉消灭。」 远离恶趣:《十善戒经》说:「持此﹝八戒﹞受斋功德,不堕地狱,不堕饿鬼,不堕畜生,不堕阿修罗,常生人中,正见出家,得涅盘道;若生天上,恒生梵天,值佛出世,请转法轮。」故此八戒,又称八种胜法。福报优厚:《优婆夷堕舍迦经》说:「六日斋者,譬如海水不可斛量,其有斋戒一日一夜者,其福不可计。」
受持八关斋戒,如能受持清净,所得功德无量无边,尤其能令在家信众播下出世的正因,将来获致解脱,免於生死轮迥。因此,人人皆应发心求受,以期早日进趣菩萨道。

※ 纽涅闭关法会报名说明:
闭关地址 : 贝玛贵宁玛白玉菩提昌盛寺─台湾闭关中心 (台北县树林市龙兴街46巷1号)
报名费用 : 每人2000元 (含餐点费、住宿关房4人及6人1间;每间皆有空调 可自找4人或6人同一间 )
搭 车 点:捷运台北车站 有安排交通车接送 6点半集合。凡参加者可於台北车站18:30搭专车接驳至闭关中心。名额有限、 请尽早报名!
报名电话 :汪师姐 0953586918; 0927345768、潘师姐 0936169499

※ 注意事项:

报名顺序以缴费先後为依据,依报名先後顺序安排房间,请尽早报名!
盥洗用具、随身衣物、念珠、外套!不用带睡袋,中心会准备枕头棉被!有需按时服药者,请於报名时预先告知。

※ 欲报名八关斋戒闭关法会及随喜打斋、赞助法会经费者,敬请将款项汇至八关斋戒筹备会专款帐户
※ 帐户 帐号:01601012615100 银行:庆丰银行(825) 信义分行 户名:台北县宁玛三根本法洲佛学研究会

◎ 汇款时请注明汇款人姓名、及连络电话、款项用途,并将汇款单传真至财务组 fax: 02-29526208 方便开立收据 谢谢。

◎ 若不能参加者,亦可以参加消灾祈福牌位 :个人300元(含3天点灯)公司行号或全家户500元(含3天点灯)。

◎ 斋戒期间欢迎随喜供僧供斋(供斋功德金随喜,闭关中会帮功德主立长寿牌位及点灯)功德无量!

★ 特别徵求《闭关中心佛像》认供:
◎ 21度母坛城佛像:小度母每尊10万元 共20尊, 可以全家或多位一起认供, 每尊皆会写上功德主大名( 亦可分期)。
◆ 中心大殿小佛像认供:
◎ 阿弥陀佛
◎ 释迦牟尼佛
◎ 药师佛
◎ 四臂观音
◎ 莲华生大师
◎ 金刚萨埵
◎ 绿度母
◎ 文殊菩萨
◎ 黄财神
每尊1万元 可以全家或多位一起认供, 每尊皆会写上功德主大名( 亦可分期)。
◆ 欢迎 随喜护持赞助 闭关中心各项闭关法会,法会期间皆为每一位功德主立长生禄位、点光明灯!阿弥陀佛!

相关讯息可参阅:www.y-s-p-d.org.tw

※(欢迎转寄流通,行法布施,功德无量!)
所有的布施中,法施的功德最大,如果你布施所有的众生一切财宝的话,还不如布施给一个众生佛法功德来得大,因为你布施所有众生财富,虽然可以让他们一时免除饥饿寒冷之苦,但是东西有用完之时。你给他布施佛法的话,他听了法能够觉悟了,他按照这个法上的觉悟去修行,他有可能证果证道,他有可能了生死,出离三界,这个功德是出世间的功德,是那种财布施的功德无法比拟的。

佛教提倡布施,在财施、法施和无畏施中,又以法施的功德最大。法施,就是把佛法的道理介绍给别人知道,使众生能够了解生死的由来、死後的归趋、解脱烦恼的方法、真正幸福快乐的境界等。而「流通佛法资讯」正是法施的方式之一。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