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与生活,为何有烦恼,如何减少痛苦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玛本洛祖古-7.8月弘法行程 ~ 2008/7/25~2008/8/24

【佛子行三十七颂】
所有甚深菩提心的教法中,图美桑波仁波切所着佛子行三十七颂展现了菩提心教法的精要。学习思惟佛子行三十七颂,在生活中运用此教法,那怕只有一次真诚利他的念头出现,菩提心将毫不费力从中诞生。只要菩提心深植我们的心中,我们将拥有佛法三乘教证和大圆满等所有教法的基础。

【如来藏】:
佛陀第三次转法轮宣说的内容就是如来藏。如来藏是显宗最顶峰的见解,显宗没有比它更高的见解了。一切法虽然不生不灭,但不是像虚空一样什麽都没有,而是一种超越语言思惟能表达的东西,这就是“如来藏”。

【莲师三宝总集】
莲师三宝总集,旧称「莲师三根本」,实为《嘉春伏藏》当中的三根本教授,包括了:上师法「莲华生大士˙莲华光灿」,本尊法「威猛莲师」,空行法「狮面空行母」。此法完整包含了加行修持、本尊生圆次第及其羯磨仪轨,乃至大圆满本净、任运等教授,乃是极为着名的教法。

【财源天母简介】:
财源天母属密咒部作密,系瑜伽密续佛部尊,於六道中专司人道,掌世间之财富,并为五路财神之佛母。此尊一面二臂,身金黄色,右手持能满足一切心愿之果,左手施依愿印,并拈邬婆罗华,花梗延臂而开敷於耳际,花上有摩尼宝。具报身佛之种种珍宝璎珞装饰,采菩萨如意坐姿,安住於莲花月轮之上。天母本生愿力,以财施、法施、无畏施之「布施波罗蜜」为主,行者若能行供养、礼拜、依止,并修习持诵,当能资财丰饶,不虞匮乏。

【六中有前行闭关】:
此教法为大伏藏师噶玛林巴取藏,为大圆满法中的一支,此次教授为调伏心识外加行具体修法。

【咕噜咕咧佛母】:
咕噜咕咧佛母又称为「作明佛母」,为佛教金刚乘掌管权威的本尊,摄十方最殊胜本尊之一,具足大悲密空的大威力至尊,功德遍摄三界自在任运,所作皆能成就,故又称「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称「怀柔佛母」。其功德广大胜深,实是无以比量。

【极乐愿文】
此愿文为噶玛洽美仁波切所着,在藏地广为流传,从学佛的基础到往生净土的条件在此愿文中完全阐述,文句优美流畅,意义深奥,具有不共的加持力,可谓是雅俗共赏的杰作。尤其是在雪域,几乎家喻户晓,人人皆能背诵,诸大尊者以此在各地举行极乐法会,无量众生依此趣向解脱的彼岸。

【金刚萨埵】
金刚萨埵是一切本尊化身的来源,一切本尊由金刚萨埵所化现,金刚萨埵是誓愿的本尊,密教续部诸多记载,金刚萨 埵是消除一切罪业最强而有力之本尊,修持金刚萨埵仪轨等於修持一切佛菩萨本尊法,更得一切本尊之功德。续部记 载,任何众生听到金刚萨埵名号,观想本尊、持诵本尊心咒,能消除一切罪障,,接受灌顶修持本尊法持诵心咒严守戒 律,除去生生世世轮回无明所积累深重罪业,现世身体疾病、魔障、一切外来障碍皆得消除,来生不堕三恶道,若身 而为人,财富、健康、长寿具足。今生精勤修持本尊法,能令行者三业清净,福德广增无量,功德利益不可思议。

--------------------------------------------------------
孔玛寺简介:

孔玛寺发源为文成公主至西藏时(1300多年前),在此地石山上,公主自雕五方佛相,此等伦藏区尚无寺庙,此石山当地人视为佛寺,开始拜佛,并於家中开始建佛堂。八百多年前噶妥派噶当巴德西(慧狮子)在此盖一大佛寺,常住喇嘛上千人,五百多年前寺庙喇嘛日少。三百八十多年前,白玉派祖师昆桑谢拉於西康建孔玛寺。三百五十年前,左谦法王贝玛仁增、伏藏大师尼札、本洛仁波切、雪谦冉江仁波切,在莲师一千两百多年前曾经闭关过的山洞闭关。孔玛寺当时由贝玛仁增法王掌理寺务,三百多年来,皆用『孔玛』为寺名。孔玛寺僧人皆学习大圆满法,喜好闭关,历代有众多证得虹光身者。

--------------------------------------------------------
孔玛本洛仁波切简介:

孔玛本洛仁波切为第五世孔玛本洛嘉祖仁波切及第六世孔玛本洛图登曲札嘉措仁波切之第七世转世。第七世孔玛本洛仁波切是1981年三岁时,由十六世大宝法王认证,认证文件写到:「兹证明孔玛寺孔玛仁波切前世之转世何处诞生,依详细观察,故为父图殿秋佩,母札西巴措二者之子属猴为德隆孔玛寺之孔玛本洛仁波切之转世无误之故,可立即办理坐床典礼。」

四岁时,带到孔玛寺坐床,五岁开始学习藏文与一些修法的东西,小活佛七八岁时就会修一些法了,那时孔玛寺附近居民都感到不可思议,当然小活佛有特别的异相,但小活佛从不愿意喇嘛和附近居民提起这些东西,因为祖古常说修行解脱道比较重要。”祖古”在藏文是转世活佛的意思。

祖古从八岁开始修一些本尊的法与学习修法灌顶,九岁时见到了尊贵的顶果钦哲法王,接受莲师伏藏与破瓦法等等。十岁时在噶陀寺寺院里接受洛嘎活佛与蒋扬堪布宁玛派伏藏法仁津敦珠,参加灌顶与口传四个多月。十一岁时夏天到加容寺嗡祖仁波切接受特别佐千派的伏藏大师尼札所有方法的灌顶与口传。当年在蒋贡康楚仁波切座下接受时轮金刚与普巴金刚等一些本尊的灌顶。十二岁时接受泰鍚度仁波切白教跟红教的传承本尊《窍诀宝藏》灌顶与口传参加三个多月。

十三岁时开始在宗萨五明佛学院里研读七年,这七年之间,律派、经派与中观派等都圆满的学习,也学习了一些喜金刚等密宗的法。这期间在十七岁时於宗萨钦哲仁波切座下接受第一世蒋扬钦哲旺波所有的法,特别大圆满的五心髓的所有灌顶,以及接受禄顶堪千仁波切等等跟萨迦派一些上师的灌顶与口传。

十八岁时,仁波切终於见到了他的根本上师阿宗珠巴法王,当时因缘俱足的情况下,拿到了大圆满龙钦心髓的窍诀法,但活佛有个决心要回宗萨五明佛学院完成学业。到了二十一岁时开始花了三年的时间,跟着大恩根本上师阿宗珠巴法王学习大圆满,去各地方闭关,这期间根本上师授予孔玛祖古不共传承灌顶,完成大圆满所有窍诀法。後来在达赖喇嘛,贝诺法王,萨迦崔钦法王,多智钦法王,夏札法王等等很多上师座下学习各派的密法灌顶与口传。

第七世孔玛本洛仁波切,常常跟弟子开示闻思修很重要,现在的弟子们比较喜欢灌顶,还有更严重的神通迷信的问题很多,上师们也很忙,教导弟子的时间也不够,特别各方面,科学发达,人都生活压力等,每天忙的不够时间,所以学佛不容易。但是,大家最保险的方法,学佛皈依三宝之後,有没有每天忘记三宝,特别大乘佛教的弟子们,修法放生听经等,任何时候不要忘记发菩提心,要有正知正念,没有接受灌顶前,要选好上师,常要求弟子们念阿弥陀佛,末法时代,一心不乱的念佛求生净土是非常重要。

孔玛本洛仁波切常为弟子讲授佛子行三十七颂劝发菩提心,尤其常赠送弟子普贤上师言教,叮咛弟子把上师言教一字一字看熟,放在自已心上,用在自已身上。孔玛本洛仁波切对弟子在解脱道上的进程非常关心。孔玛祖古与普贤菩萨无二无别的行愿,普愿沉溺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故广传弥陀法门,劝念“极乐愿文”。

云林斗六孔玛智慧眼佛学会:云林县斗六市大同路279巷10弄7号(斗六火车站前即是大同路)
联络电话:林师姐0939-263898

--------------------------------------------------------
台北行程====

8/2(六)台北全德
下午2-6 【金刚萨埵超度法会】
晚上7-10 【金刚萨埵灌顶法会】
全德佛教艺文中心:台北全德 台北市光复南路1号B1 电话:02-2742-2900

8/3(日)台北深坑
下午2-6 【佛子行三十七颂讲授】
台北深坑孔玛智慧眼佛学会筹备处:台北县深坑乡北深路二段84-1号4楼
连络人:刘师姐 0982-131776
交通路线:可搭捷运至木栅捷运站,转公车660/666/819/6/15/16至变电所站下车

--------------------------------------------------------
桃园杨梅行程====

8/9(六) 杨梅孔玛智慧眼佛学会
下午2-6 【如来藏开示】
8/10(日) 杨梅孔玛智慧眼佛学会
下午2-6 【如来藏开示】

杨梅孔玛智慧眼佛学会筹备处:桃园县杨梅镇三民路30号
联络电话:张师姐 0939-777678

--------------------------------------------------------
台中行程====

8/16(六) 台中孔玛智慧眼佛学会
晚上7-9 【财源天母祈福灌顶法会】
8/17(日) 台中孔玛智慧眼佛学会
晚上7-9 【阿弥陀佛极乐愿文法会】

台中市孔玛智慧眼佛学会:台中市南屯区大墩十街249号2楼之2
联络电话:刘师兄0952-938138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