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仁波切圆寂四周年纪念音乐会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波卡仁波切圆寂四周年纪念音乐会 ~ 2008/8/17

怙主恩师 波卡仁波切圆寂四周年纪念音乐会

纪念音乐会将播放至尊十七世大宝法王特别录制之感言教示影带及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贵影片。

会後恭由尊贵的安增仁波切赐赠与会大众每人一份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贵殊胜红白菩提舍利甘露丸。(首次公开赐赠大众)

欢迎大众踊跃参加,免费入场

日期:97年8月17日(日)
时间:下午2:30 ~ 4:30
地点:台北市青少年育乐中心 六楼国际会议厅 (地下室设有市府停车场)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仁爱路一段17号 (林森南路口)
主办单位:台中噶举自生遍在佛学中心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中工二路120号4楼
电话:04-23582662
网址:http://www.niguma.org.tw


至尊十七世大宝法王开示:
对上师虔诚的信心
是对治障碍最上等的法门 。


〈缘起〉
怙主 恩师 波卡仁波切於2004年8月17日圆寂,至今年8月17日已达四周年,时间虽然不断地流逝,但弟子们对上师的思念与感恩却不曾递减,四年的光阴让我们在他所曾赐予的法教中成长,不论佛法世间法亦在他慈悲的加持中褪去障碍不断前进,他所给予过的慈与悲,引导与教示均深烙於我们心中,正如 至尊 大宝法王开示:「若生恶念,一旦忆及上师教言便觉知需趋善避恶….。」,所有弟子努力依循上师教诲,行於正道之中。

恩师浩瀚功德非能以只字片语表达完全,做为一位上师所需具备之十种圆满功德,他已全然具备,尤其是对弟子无限的关怀与慈悲,第一世 大宝法王杜松虔巴曾如是开示:「上师关注弟子,要具备即使牺牲自己生命,也不让弟子堕落恶道的大悲悯心!」,我们深知上师即为如此。

上师於其住世时,以无限的虔敬与信心事师 大宝法王与 卡卢仁波切更是大众之典范,至尊 十七世大宝法王每每提及上师时,其面容充份地表达了圣者之间甚深之因缘及情感。特别是当时於西藏,至尊 大宝法王向 波卡仁波切透露了欲前往印度的计划,这是攸关生命与名誉的大事,甚至连父母都不能说的,但法王却告诉了仁波切,这代表什麽呢?法王说这是代表着对仁波切一种强烈的信任与信心,以及深厚的缘份。

之後,至尊法王顺利安抵印度,仁波切数次前往上密院向法王供法,法王提及:「….当时,只要知道仁波切与我住在同一建筑物之中,即使不在同一房间,我的心便感到十分地平静安定…。」仁波切圆寂後,至尊法王哀痛非常,甚至於梦中希望捐出自己体内所有的血液透过科技方法让上师得以复生。

怙主 恩师仁波切正是如此受到普世大众乃至传承法王上师众之敬重推崇,上师虽圆寂数年却依然时刻被忆念遥呼…。

8月17日(日)是上师圆寂四周年纪念日,我们决定以音乐会的方式来追怀忆念,并至诚祈请其转世能迅速降临,续云:「於千万劫持续不断修持十万本尊,其功德尚不及於瞬时中忆念上师!」,基於此因,我们遂筹划此音乐会,透过适切之曲目,乐团之演奏与舞蹈之表演,让我们邀请您共同向慈悲上师至诚遥呼,并领受上师如雨般降临得加持,润浸於慈悲无私的怀抱中并与众生分享,愿生生世世不离上师宝,齐同速证金刚持果位。

殊胜(一):纪念音乐会将播放至尊十七世大宝法王特别录制之感言教示影带及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贵影片。
殊胜(二):纪念音乐会圆满时,恭由尊贵的安增仁波切赐赠与会大众每人一份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贵殊胜红白菩提舍利甘露丸。(此珍贵难得药丸为首次公开结缘!)


感恩
尊贵的 安增仁波切原已结束其在台弘法行程,并於日前返抵尼泊尔寺院,但由於其对根本上师 波卡仁波切之信心与感怀,仁波切特别慈悲接授我们的礼请,将专程莅台主持参加此盛会。另尊贵的 桑杰祖古仁波切亦将亲临参加,我们在此献上最深的感谢!


纪念音乐会内容:
本次纪念音乐会主题为「上师荟供曲」,乃表达以歌曲舞蹈向具恩敬爱上师献供之意。

台北双翼乐团将全程演奏,并有歌曲演唱及及舞蹈表演,其中歌曲演唱与舞蹈表演曾於今年 至尊大宝法王生日当天献供呈现,至尊法王於会後欢喜鼓励:「你们的歌曲与舞蹈让我有已经到了台湾的感觉。」法王子 大司徒仁波切亦十分赞赏,至尊 大宝法王与 法王子大司徒仁波切并均指定此演唱者张师兄担任二位上师新作歌曲之演唱工作。因此,我们期盼透过此呈献,除供养上师外,并能启发大众甚深之信心,同时带给大家心的快乐与平静。 台中噶举自生遍在佛学中心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