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观禅修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在秘密金刚乘的修持里主要为止和胜观的修持, 要胜观二无我的义理需要先修持止的禅修, 止: 让心不散乱於外在的色声香味触法,若是心不散乱於外在六尘, 内在自然生起各种功德,为让心能安定,所以有所谓的观察心来观察心的来、住、去, 依着此三种方式让心静止,在暂时性可以寿命增长,在究竟上可以获得最胜成就。

此修习止的方法在金刚乘里有所宣说,在显乘也有宣说,如: 寂天菩萨在入菩萨行论里也曾开示,先有静止的禅修,因而能生起智慧的胜观。依着金刚乘及显乘的方法就能令心获得寂止的禅定及胜观的智慧, 所以, 堪布贝觉仁波切将敎授如此禅修的方法!

堪布贝觉仁波切 –

堪布贝觉哲林仁波切于1967年生於不丹,六岁出家。于1989年就读位於南印度麦索,由贝诺法王所创办的雅觉宁玛巴佛学院( Mysore Ngagyor Ngingma Institute),仁波切于九年後的1998完成了他的佛教哲学硕士课程,并於2003年接受尊贵的贝诺法王所颁发的刊布学位(佛教哲学博士)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