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耶精舍~向贾杰康楚仁波切求法合影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桑耶(Samye)」的名称来由,是取自於西藏莲华生大士(Guru Rinpoche),大约於西元後第八世纪,於西藏所建立的第一座寺庙【如以下附图】。莲华生大士,把诸佛清净的三乘教法,特别是将金刚乘教法 (Vajrayana Buddhism)传授到西藏地区。「桑耶(Samye)」二字的文字涵义,是指「任运自在」或「不可思议」的意思。

心宏师父,在台北刚成立道场,取名为桑耶精舍(Samye Buddhist Association: SBA)」,是想效法莲华生大士的大悲愿心,希望虔诚祈请诸佛菩萨加持,能在现代资讯发达,及人类思想复杂的时代中,邀请有纯正道心的七众佛弟子,共同发心来建立包含「三乘教法」的正法城,以利益无量无边的有情众生。此处「三乘教法」的定义是指:南传佛教 (Therevada Buddhism)、北传佛教/大乘佛法 (Mahayana Buddhism),与藏传佛教/金刚乘教法 (Vajrayana Buddhism)。


回慈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