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乌金札西堪布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出生於不丹、9岁在夏玛岗剃度出家,学习经典、仪轨、唐卡及藏文等,1989年进入尼泊尔宁玛巴达唐佛学院,研读十三大论。随後再锡金九乘佛学院研读密续经典,并获得堪布的学位。
七岁在不丹竹巴噶举传承的夏玛岗寺院剃度出家,学习经典、修法仪轨、法器、金刚舞及藏文文法等,1989年进入尼泊尔宁玛巴白玉传承达唐佛学院,研读十三部大论。随後在锡金宁玛九乘佛学院研读密续经典,并获得堪布的学位。2001年起就读「法鼓山汉藏佛教文化交流以及翻译研习班」为期五年的时间。

乌金札西堪布并曾於许多着名的上师,如:顶果钦泽仁波切、贝诺法王、多珠仁波切,噶举大堪布棍勒多杰等处,接受大藏经口传、大宝藏灌顶、与七宝藏等传授口诀,於生起次第及圆满次第修行上,达到一定的成就。可以庄严、自在地於法会中,跳着金刚舞的乌金扎西堪布,过於曾於印度的佛学院中,教导中观、俱舍、戒律等类的典籍,也曾於台湾教授『入菩萨行论』、『佛子行三十七颂』、『四加行』等课程。未来希望有机会将自己过去於寺院以及佛学院当中的所学,教授给有缘的台湾善信弟子。


○台北市宁玛巴白玉龙宁九乘佛学会常住堪布乌金扎西
○学历:锡金宁玛巴佛学院
○法鼓山汉藏佛教文化交流研究班。

◎1. 学习生涯
2. 修行
3. 人生经歴
4. 担起各种责任
5. 结果

(1.学习生涯)堪布乌金札西1966在不丹中部什麻港出生的。於1972年不丹国立学校二年学习英语、藏语,1974从夏玛岗出家十五年的岁月里修法依轨、唱诵、坛城画图、西藏文学、佛经等学习。之後从1989到1996年间,进入尼泊尔的宁玛巴达唐佛学院,学习藏文文法、藏诗、以及佛子行三十七颂、阿毘达磨集论、阿毘达磨俱舍论、入中论、中观、中观中严、中观四百颂、智者入门、三戒论、入菩萨行论、释量论、慈氏五论等论典。1996至2001年,到锡金宁玛巴九乘佛学院,修学5年如生圆次第、宗轮藏、如意藏、密绪秘密藏等密续经典;2001年在该佛学院的派任下来到台湾弘法。同年9月进入法鼓山汉藏文化交流班就读两年。2004年起又再返回法鼓山,於其汉藏翻译班继续学习中文的生涯至今。

(2.修行)

堪布乌金札西曾於许多着名的善知识上师:顶果钦泽仁波切、贝诺法王、大堪布仁千多杰仁波切、多珠仁波切,嘎局大堪布棍勒多杰等处,接受大藏经口传、大宝藏灌顶、与七宝藏等传受口诀,早起晚睡、正知正念,於生起次第及圆满次第修行上,达到一定的成就。

(3.人生苦歴)

小时候读书没有遇过极大的痛苦及处罚,但是个性一向顽皮,因此被打过至少也一万多下棍子,在不丹寺院里不能穿有袖子的衣服、以及鞋、袜,因此每逢冬天时,村民们请我们去修法,需要越过冰山雪岭,对於没穿鞋袜的我们来说,实在非常的寒冷,不想去也没得选择。

(4.担起各种责任)

在不丹担任过秘书及教导吹唢呐、金刚舞的老师,1994佛学院里任课业辅导师、1996起於佛学院任佛学老师、一年铁棒喇嘛(即是管理秩序的)、还有二年佛学院营业管家(佛学院的总务),2002年获得了堪布的学位。

(5.结果)

寺庙中学习的结果,通过「息、增、懐、诛」的任何修法依轨,读过基本文法;现在写文章几乎不太需要查字典。学习佛经的结果,面对闻思修、讲修利众事业时,心态与行为会如法的保持运用。快五年在法鼓山学到很多新的知识,诸如:中文、电脑、体操运动、汉传佛教(例如:比丘尼戒律、中国佛教史、道教的介绍、经论的特徵、大智度论、显教法器、中国语文、佛教名相、佛曲、佛学英文)以上都是学习的结果。最後期许:在这末法时期,世界环境充满着暴力,人心迷茫不知归途,认真学习中文翻译,弘扬佛法、以利益更多的众生。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