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果恰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第五世果恰祖古丹增仁桑嘉措仁波切简介

历世丹达果恰却尊仁波切的主寺尼措寺位於四川道孚县,而尼措寺是道孚县区寺院中居於首座之寺院。而果恰祖古即为神圣西藏曾经出现过二胜六严和十六尊者中,最大尊者帕古拉的转世。

第一世果恰仁波切,幼年即展现非凡的智慧。及长,於前藏着名的甘丹寺的甘强德霍尔康村里学习佛法,毕业後闭关三年,并获得格西拉让巴佛学最高学位。尔後於当地渡化很多的僧俗众,并利益广大的众生。

第二世果恰仁波切由第十三世大宝法王所认证,童年在甘丹寺的强则僧院得到完整的佛法学习与教授。及长,亦遵循第一世果恰仁波切的佛行事业,利益广大的众生。当时政治动荡不安,仁波切竭尽的努力,不仅保住了寺院,并妥善的管理照顾寺院,利益了所有的僧侣,并得到皇帝与政府的信任而授予尼措寺永久的住持地位。

第三世果恰仁波切,肩负了政教的重任,广大地宏扬佛法,发展寺院、教育僧众,还教化了民众、解决了各种的天灾、祸害,并利益了所有的百姓。不仅得到民众的敬重与信赖,还得到达赖喇嘛、班禅大师、第二世大宝法王的使者赤钦多杰羌以及却尊仁波切等的关注。

第四世果恰仁波切,由尊贵的达赖喇嘛所认证,依照历世果恰仁波切,在甘丹寺强则僧院学习经论及完整的佛学教授。当时时代巨变,遇上了一场大浩刼,文化大革命,寺院与僧侣都难逃浩刼,佛法僧都面临了毁灭。世人似乎身中恶魔,一切行径所为犹如疯子,仁波切因而升起了极大的悲心,毅然决然地在无任何痛苦下圆寂。

第五世果恰仁波切丹增仁桑嘉措,是道孚四大地区,格西部落的冉奴布瓦家族的仁钦罗布和德格菊琼家族(弥伴氏系)的白玛白央之子,仁波切尚在母胎时,其母得到尊贵的十二世泰锡度仁波切(司徒仁波切)白玛顿勇尼切的指示──出世的婴儿幼年至认证前皆由锡度仁波切护养照顾。母亲怀胎期间,尚得到竹巴噶举涅朗巴俄仁波切及顶果钦哲仁波切的关注与护佑,由诸大善知识的神通预指,仁波切不仅是一位活佛转世,且降生後会有一些病魔缠绕。仁波切幼年至12岁与一般孩童一样度过了童年的学习生涯,尔後在锡度仁波切的指示下,於达仓仁波切(乃果恰仁波切之舅)身边学习两年经文,之後在北印度比尔佛学院学习。仁波切於198312月在佛陀成道之地由尊贵的达赖喇嘛尊者认证为第五世果恰仁波切。

1984
年(藏历木鸡年)接受道孚尼措寺全体僧众的邀请,前往印度南部蒙高特的甘丹强则僧院,以降边鲜培和图丹汪秋二位善知识为师,学习佛学经典,在学习期间无论是<释量论>、<现观庄严论>、<中观论>、<俱舍论>等,皆是出类拔萃,得到僧侣们的敬重,期间亦於上师尊贵的达赖喇嘛尊者前学习<大手印>。尔後,又从噶举上师泰锡度仁波切、萨杰仁波切、达桑仁波切、萨迦上师萨迦法王、鲁定堪仁波切、宁玛上师初锡仁波切、嘉哲仁波切、达龙则珠仁波切、睡觉法王敏林迟千仁波切、格鲁上师达赖喇嘛尊者、帖玛洛确仁波切、滂囊仁波切等诸大师前得到甚深的法教、灌顶与口传,并做无数大小闭关。仁波切非常精进的在佛法上修持,於2006年(藏历火狗年)10月得到格西措让巴佛学学位,不仅如此,在此期间仁波切不但肩负主寺尼措寺一切的寺务与管理,还负担了甘丹寺强则僧院所属「哲霍康千」八、九位小仁波切与300多位僧众生活与法会修持所需的一切费用,倍极辛劳。

目前,道孚县原有的寺院尼措寺已毁坏大半,僧众近百大都年老及年幼,生活非常困苦,僧众的教育培育更是青黄不继,仁波切身负巨责、大力奔走,抬望善法友诸大德鼎力协助,使佛法能在道孚县重现光芒。

近年仁波切陆续於欧、美、韩国、台湾等地弘扬佛陀法教,我们能再次迎请仁波切来台湾为大众说法,实属难得,敬请把握此殊胜因缘!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