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 龙日南杰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喇嘛网 日期:2009/11/16   报导

甘丹墀巴仁波切,本名龙日南杰,是一位教证圆满、显密通达且重实修的大成就者,1927年仁波切出生於西藏,八岁即出家修习佛法,1959年转赴印度後,陆续获得了中观、俱舍、戒论等珍贵的传承教授。1970年更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拉然巴格西(佛学博士)学位。1983年以及1992年分别被法王达赖喇嘛指派成为上密院以及甘丹寺夏则诺林(东顶)学院的住持,行持备受众人推崇、赞赏。1995年登上克主杰法座,200212月正式成为格鲁派第101任现任法王。

世尊的清净正法让众生认知一切痛苦的根本来自我爱执,快乐的来源来自於菩提心,法王达赖喇嘛曾特别指出,菩提心的利他内涵是佛法的中心要素。藏传教法特别强调掌握修行的纲要以及次第的重要性,因此,本次仁波切将以其悲智圆融的实修功德,为大众开示成办菩提果位的殊胜心要。

此次仁波切将在北部传授「修心八偈」,造者朗日塘巴当年在博多瓦大师座前,听受了所有的修心法要,并依教修持证得了圆满的果位,他将自己修持菩提心的体验写成易於受持的「修心八偈」。
仁波切在中部传授的讲题为「佛子行三十七颂」,这是无着贤大师慈悲地将自己行菩萨道的经验,以及一切菩萨所行的事业归纳为三十七个偈颂。佛子行就是菩萨行,佛子所行广大无边,总括而言就是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及智慧。

在南部主讲「修心七义」,是大善知识伽喀瓦依止霞惹瓦大师座前十二年,在获得修心教授的定解後,为避免之前耳传教授之佚失,将所有修心要义归纳为七大科目:(一)加行四法、(二)正行净修两种菩提心、(三)违缘转为菩提道用、(四)总集一生修行而作开示、(五)修心之量、(六)修心誓言、(七)修心学处,是菩萨成就菩提心之方便。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