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释迦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尊贵的释迦仁波切1959年生於喜玛拉雅山山脚下,一个叫朵儿布的村庄。
 
十多岁时,在尊贵的玛贡仁波切座下修四加行闭关,三根本闭关,并学显密佛法。每有问答,必对答如流。每遇经辩,必雄辩滔滔,无人能及,是个具胜之智慧者,深受许多仁波切之锺爱。当时西藏着名之乌金滇津仁波切,及谢拉丘祝仁波切,共同认证他为喜玛拉雅山持明奋如仁波切之转世。
 
二十岁时,皈依甲札仁波切。「释迦」法号便是甲札仁波切所赐。在那儿学得各大门派之修法法门,法器使用,梵贝唱诵,坛城布置,朵玛制作及荟供…等,样样精通,是举办法会时,不可多得的奇才。
 
二十三岁,甲札仁波切见他资质聪颖,反应灵敏,极力荐他到印度贝诺法王主办的美索佛院就读。在学六年期,孜孜不倦,勤力精研经、律、论、量,等显教佛法,及密法之修行,还编写「密勒日巴传」「西藏红教师尊三君传」,此二剧本名扬印度、西藏等地。又曾被学校推派为十个代表之一,和葛鲁巴经辩比赛,夺魁荣归。後来以超群之成绩毕业,贝诺法王与顶果法王一齐颁发毕业证书,上面写着赞语:「塔札尔玛儿毕旺却」
,意为离戏自在,口智慧文殊。

毕业之後,先後接受:顶果法王所传之宁玛巴口诀、灌顶、修法等所有法门,十四
世达赖喇嘛所传之五世达赖伏藏法:在敏珠林密令庙接受密令法门,听列伦布仁波切处,接受敦珠法王法门;吉美彭措大持明处,接受文殊法门;纽书堪布处,学龙钦心要法;堪布贝玛谢拉,是他大学教授,根本上师。
 
释迦仁波切,目前已是显名於台湾藏密界,不论释译佛法、讲授法义、待人接物均获得广大信众之肯定,以及上师们之激赏。佛教界不可多得之上师。
 
中华民国闻思修佛学会之根本传承:
教传:宁玛巴大圆满所有法门.根本上师顶果钦哲法王传授释迦仁波切.
岩传:
1.大宝伏藏:依祜主成就自在贝诺法王传授释迦仁波切
2.天法伏藏:依祜主成就自在贝诺法王传授释迦仁波切
3.敦珠伏藏: 依祜主敦珠法王传授释迦仁波切                    
4.三宝总摄: 依祜主玛贡仁波切传授释迦仁波切                 
5.龙钦宁体: 依祜主多竹千法王传授释迦仁波切
 
   
闻思修佛学会五大事业:
一、佛会创立之时间:

1995年11月由释迦仁波切、宁玛仁波切以及护持之金刚兄弟共同创立。
 
二、佛会命名之缘起及创立之宗旨:
平素传法以藏传佛教宁玛巴之传承为主,其他三派为辅,希望透过藏传佛教帮助佛弟子了知释迦摩尼佛之教义,进而闻法、思法、修法来实证佛法,使佛弟子均能闻所成慧、思所成慧、修所成慧,迈向成佛之日,因此以「宁玛巴闻思修」来命名,也是佛会成立之宗旨。
 
三、佛会之事业:
(一)传授佛法:每年敦聘学行高深之仁波切、堪布、朱古莅临传授佛法,他们都是佛教界之中流砥柱,各个智慧如海、慈悲无伦。所传授之佛法不论因乘显教或果乘密教均正确无染,堪能续佛慧命,广播菩提种子。
(二)帮助引进弘法上师:
帮助办理签证,许多仁波切、堪布、朱古因而得以顺利莅台弘法,间接帮助佛弟子亲濡更多传法上师,学习更多法门。
(三)赞助各界活动:
台湾所有宗教团体,不论佛教或基督教…之活动,佛慧皆极力配合,政府举办之禳灾祈福法会,佛会也都热心支持参与,举凡金刚舞、佛教文物展示、西藏之歌舞表演,佛会亦派喇麻支援所有活动。
(四)培育佛法人才: 
计画培育未来之佛法人才,如翻译、弘法、着作、讲茎、绘画佛像……等人才。
(五)兴办「多波同济基金会」之事业: 
      1.创建「救生灭苦医院」
      2.兴盖「喜玛拉雅山佛教学校」
      3.整顿当地交通 
      4.重建桑耶法园及周边之舍利塔 
      5.设立养老院
      6.维护珍贵的藏族文化古蹟及优良风俗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