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巴法王-尊贵 贡嘎多杰滇巴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总巴法王-尊贵 贡嘎多杰滇巴仁波切

 

贡嘎多杰滇(贡嘎时轮金刚座)寺,又名贡嘎曲德寺。往昔佛尊阿底峡尊者曾预言:【未来此地必将出现一大佛教道场。】後来果然如同尊者授记一般,萨迦传承九庄严中的总巴贡嘎南嘉於西元1464年在西藏山南建此寺。台湾弟子对萨迦派也许有些陌生,尊贵的萨迦派 贡嘎多杰滇巴仁波切,是萨迦四大传承之一-总巴传承法座的持有者,仁波切出生於西元1977年,是一位非常年轻的传承法座持有者,13岁时经由尊贵的达赖喇嘛和萨迦法王所认证,是一位德行兼备慈悲亲切的仁波切,现在寺庙座落於印度达拉顿。

 

 

 

仁波切於1989年被认证後,1990年进入萨迦佛学院完成九年萨迦的课程,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圆满完成萨迦班智达之上师瑜珈、金刚瑜珈母,四臂观音、白度母、文殊菩萨等闭关。总巴传承是荣耀的萨迦四大传承之一,最早源自於西藏山南的贡嘎曲德寺,贡嘎寺位於西藏拉萨至贡嘎机场中段,寺龄至今有五百六十四年历史,主殿取金刚界大曼陀罗为形状而兴建,形状独特而美观,是许多旅游者朝圣之地,每天至寺庙朝拜和研究者络绎不绝。贡嘎寺过去被称为「南部一殿」,因为该寺的大殿在藏南是最大的,寺中拥有许多璀璨的文物,是总巴独特教法的精神象徵,寺庙上下殿墙上,500年前由西藏着名古壁画家贡嘎钦姿所绘之壁画,现今依然清晰可见。

   

台湾的弟子或许对於总巴法王的传承有些陌生,萨迦巴重要传承有『  萨迦寺系传承』:1.萨迦崔钦法王。2. 茶尔系传承:究给崔钦法王。3.哦尔系传承:禄顶堪布仁波切。4种巴系传承:贡嘎多杰滇巴仁波切                                。但是萨迦派传承中却广为流传这样一句谚语【密咒博通二贡嘎。】这分别是指.哦尔系传承的哦千贡嘎桑波以及当今转世活佛贡嘎多杰滇巴仁波切                                ,不但是西藏文字的创造者囤美桑普札的第13代子嗣,莲花生大士授记的化身。更是不可思议的实修证悟者,并持有吉祥萨迦种巴系传承的无上法教,能教化三界六道众生至一切有情众生获致殊胜菩提果位。

 

   

 

第五世达赖喇嘛还将西藏布达拉宫内前流传下来的时轮金刚立体坛成、拉萨大昭寺东面供奉【巴棍掌瑟】吉祥怙主玛哈嘎拉婆罗门形象化身赐予总巴法王尊者,法王因为在1959年西藏发生政变,在印度现地仍没有能力为寺院重建,而达赖喇嘛赐予总巴法王白度母长寿成就殿,每年由总巴传承的贡嘎曲德寺僧众修法,这维系着藏传佛教传承的重要使命。年轻的法王多杰滇巴仁波切被认证後,却要负责总巴传承及仅仅位於印度达拉顿和西藏的贡嘎曲德寺,而此一源自总巴贡嘎南嘉组师的珍贵萨迦之不共传承,将发生血脉断绝的危机,年轻总巴法王是学行优秀的慈悲具德上师,仁波切将计画在印度达拉顿兴建三种圣殿,盼望有心人士能发心护持传承能弘扬和延续下来,重视僧教育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责任,盼望十方大德大家发心护持协助年轻的仁波切。总巴传承只剩下於印度达拉顿的法座与西藏贡嘎曲德寺,仁波切以优异成绩完成了萨迦派班智达上师瑜珈、金刚瑜珈女、观音、白度母、文殊师利菩萨闭关修持,是谦虚又学行并优的具德上师。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