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顶果钦哲仁波切--钦哲扬希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钦哲扬希仁波切是顶果钦哲仁波切的转世;顶果钦哲仁波切於一九九一年圆寂,享年八十一岁。

钦哲扬希仁波切在一九九三年六月三十日出生於尼泊尔。驻锡於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的楚西仁波切,是顶果钦哲仁波切最资深、最具证量的弟子。顶果钦哲仁波切圆寂之後,亲近的弟子便请求楚西仁波切去寻找顶果钦哲仁波切的转世。楚西仁波切拥有许多梦境和净见,清楚地指出转世灵童的身分。这些净见包括一首四行诗,其中透露了转世灵童的出生年份、其父母的名字,以及他可以被寻获的地点。

一九九五年春天,楚西仁波切送了一封信给雪谦冉江仁波切,信上详载了四行诗的内容。经过解读之後,发现转世灵童的父亲是锡给丘林仁波切明久德瓦多杰,第三世秋吉德谦林巴的化身,祖古乌金仁波切的子嗣;母亲是德谦帕嬁;他们的儿子出生於藏历鸡年五月十日,也就是莲师诞辰那一天,是「札西帕久(顶果钦哲仁波切的名讳之一)正确无误的转世」。达赖喇嘛尊者证实这个孩子是顶果钦哲仁波切的转世。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楚西仁波切在尼泊尔的玛拉蒂卡圣穴为钦哲扬希仁波切举行典礼,赐名为乌金天津吉美朗竹。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在尼泊尔的雪谦寺,正式为钦哲扬希仁波切举行座床大典,参加典礼者包括数千位从世界各地前来的弟子。目前,钦哲扬希仁波切在不丹接受密集的阅读、佛教哲学、书写和修法的训练。他和其他三位年轻的僧侣一起学习,而英语也被纳入课程之中。每逢藏历新年,钦哲扬希仁波切都会前往尼泊尔去探视他的家人,并且参与雪谦寺的年度修法仪式。

雪谦冉江仁波切持续安排钦哲扬希仁波切领受他前一世所持有的法教和灌顶。最近,钦哲扬希仁波切从楚西仁波切座下接受了三个月的法教开示。在未来几年内,钦哲扬希仁波切将继续从伟大上师之处领受法教。

Interview with Dilgo Khyentse Reincarnation
第二世顶果钦哲仁波切--钦哲扬希仁波切访谈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