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索南达吉仁波切
資訊分項
相簿2
服務分項
回應(0)

十萬盞點燈 已圓滿10800盞 藏曆月全蝕共修(20091231) 藏傳給薩財神福袋 八聖吉祥祈請文 佛子行三十七頌 

轉寄 列印 迴響 總覽

喇嘛网 日期:2009/11/18   报导

西藏宁玛巴巴楚仁波切传承简介

 

西藏宁玛巴扎嘎穹「大圆满显密禅修林」乃金刚乘的主修道场,尊胜的巴楚仁波切创办此道场并在此成就,过去有许多雪域殊胜大成就者在此得到大成就以及弘扬佛法,如米庞仁波切、给孟翁波仁波切、堪布 根巴仁波切、波祝多阿丹贝尼玛仁波切等。尊贵的波祝多阿丹贝尼玛仁波切是亲见弥勒佛,弥勒佛亲传般若波罗密多经,由仁波切写下此经释义。此胜地成就了不分教派的修行者,故此地具有诸位大成就者的加持力。因此创办此地并在此成就的巴楚仁波切是所有修行者尊崇的对象,更是西藏历史上非常有名的成就者。

 

 

关於索南达吉仁波切

 

生於西元1965年,父亲是给贡寺住持切根桑仁波切。索南达吉仁波切出生前爷爷及父母亲都梦到许多吉祥的瑞像。出生後爷爷为其取名为索南达吉,因为给贡地区有七族。仁波切的家族属於七族中的切族,切族的成立者为切索南达吉,这家族历代都出现许多伟大的人物及大英雄,如巴楚仁波切、堪布 根巴仁波切、巴楚仁波切的孙子桑乐及大英雄 切潘阔、切尊祝。仁波切是切族中的长子,取名索南达吉寄予仁波切再为此地区带来吉祥。

 

仁波切小时候自然流露出对佛法的恭敬,即使所剩不多仍发心供养三宝、对於老弱病穷者发心布施、并为其诵经祈福。仁波切从小赞叹英雄的风姿,特别尊崇给萨王,因此在射箭、骑马有高度的兴趣也有精湛的技术。

 

仁波切从年幼时由其父亲根桑仁波切教导读写藏文及佛法基础。稍长後,他依从父亲根桑仁波切、堪千仁增旺嘉仁波切等大德为上师。堪千陈利旺嘉仁波切当时认为他若修行佛法必定可以利益无数众生,因此15岁时由堪千陈利旺嘉仁波切剃度。并从堪千陈利旺嘉仁波切前领受许多深澳法门和四加行。20岁时於上师堪千陈利旺嘉仁波切前领受大乘寂天菩萨的入菩萨行论及密续的密迹金刚等殊胜法门。此後仁波切开始精进修行并圆满四加行。25岁时由堪千邦塔仁波切前领受大圆满秘密深奥教法、气脉明点教法、耶喜喇嘛等。仁波切经过上师每天的观察,上师确认仁波切已对所有教法开悟。第四世多竹钦法王、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和堪千白玛才旺法王也给予仁波切许多灌顶及传法。此後仁波切在扎嘎穹「大圆满显密禅修林」闭关修行三年多完成三根本及大圆满法,特别是专修莲花生大士、观音菩萨、大白伞盖佛母、咕噜咕列佛母、绿度母等,仁波切在修行每一个法门的过程中所感应到的都符合佛经所记载。仁波切成就这些法门,也利益无数众生,受各种苦难的信徒遇见仁波切後接受仁波切的帮助後也同样感受到无比殊胜的加持。透过仁波切这些信徒无不对佛法产生强烈的信心,接受过仁波切护法帮助的信徒们也无不赞叹仁波切护法的威力。

 

仁波切完成闭关後前往印度及尼泊尔释迦牟尼佛及莲花生大士圣地朝拜并修行禅定。并在许多佛像前发心供养,祈念普贤行愿品祈福众生离苦得乐。在印度也亲近了许多大师珍贵的达赖喇嘛、宁玛巴睡觉法王、贝诺法王、夏扎法王、萨迦法王、宁玛巴堪千图登仁波切、直贡噶千仁波切,尤其是大圆满龙钦心髓传承中的伟大上师第四世多竹钦法王。

 

接受了许多伟大上师的教法後,仁波切开始弘扬佛法,每天不断的禅修念经为无数众生祈福,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

 

 

索南达吉仁波切认证过程

 

经由空行母?根桑旺姆认证为巴楚仁波切事业转世冈夏曲聂多杰仁波切的转世。除了空行母,根桑旺姆以外尼乍?杰色贡桑旦增仁波切、全智果嚓普巴祖古仁波切以及大堪布根巴仁波切的其中一位转世琛囊南佳活佛,这些人都共同认证索南达吉仁波切为冈夏曲聂多杰活佛的转世灵童。

 

巴楚仁波切有许多的转世。较具代表性的是巴楚南堪吉米活佛、乍参巴吉美涡波活佛、安多祝巴楚仁波切、法王如意宝吉美彭措以及大勘布贝玛财旺法王两位大师之根本上师堪布图嘎如意宝,这些都是巴楚仁波切的转世。

 

 


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