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愛滋指日可待 專家超振奮


回總覽

2011/06/02 本網報導:


(法新社華盛頓29日電)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愛滋(AIDS)出現30年來,戰勝這個致命疾病,已綻放前所未有的曙光。

 

佛奇告訴法新社:「過去1年半來,我們有數項舉足輕重的進展,現今將這些進展放在一起並聯合起來,指向一個非常強烈的事實,基本上,我們最終將能控制且顯然能夠終結愛滋。」

 

本月發表的臨床試驗中,受試對象多為異性伴侶,其中1人受到感染,而另1人則未受感染,顯示當受感染的伴侶即早展開「抗反轉錄病毒」(antiretroviral)療法,似乎能降低傳染風險。

 

1981年6月首度出現愛滋以來,NIAID和其研究人員就站在對抗愛滋的最前線。

 

對於尋求可靠的疫苗,經過20年的失敗後,研究人員於2009年在泰國的臨床試驗中發現一些曙光。

 

佛奇表示:「泰國的疫苗試驗僅有效降低31%感染機率,然而至少證明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去年,研究團隊在單一個體中發現兩種抗體,當在實驗室中結合此兩種抗體,可抵抗90%的HIV病毒。

 

佛奇表示:「所以,我們會在今年、明年還是後年發展出新疫苗,我們不知道,但確定的是我們做出重大進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回慈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