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年輕乳癌 101位乳癌病友發起粉紅運動 分類:生活
正視年輕乳癌 101位乳癌病友發起粉紅運動

教育廣播電台 日期:2008/10/02 14:38
台灣年輕女性罹患乳癌的比率是美國的兩倍以上,台灣癌症基金會和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希望喚起社會大眾注意年輕乳癌的事實,特別發起一場粉紅運動,號召101位罹患乳癌的女性朋友身穿粉紅色禮服,排列出乳癌防治象徵物「粉紅絲帶」的形狀,呼籲社會大眾正視乳癌防治的重要性。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長庚乳房外科陳訓徹醫師表示,台灣年輕罹患乳癌的女性,不論是35歲以下或是40歲以下都是美國的兩倍以上,而年輕患者通常發現晚,整體治癒率也比較低。


陳醫師表示,年輕乳癌防治首重觀念提升,不要認為年輕就不可能患病,經期結束後的一個禮拜或是停經後每月都應該固定自我檢查,除了「三指併攏」以指腹觸摸兩側乳房和腋下進行螺旋按摩、放射狀按壓和上下滑動按壓,也要搭配視診觀察是否外觀有異狀、有分泌物。


和乳癌對抗十年的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孫蘭玉更帶著101位的病友穿著粉紅禮服排出乳癌防治的象徵物粉紅絲帶,除了希望女性朋友多重視自己的健康,也希望男性朋友多關心身邊的另一半和母親,共同重視乳癌防治。


(2008/10/2 下午 02:38:26 張毓芹)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