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腳踏車 陰天也能跑 分類:國際
太陽能腳踏車 陰天也能跑

【聯合報╱編譯林沿瑜╱報導】 2008.09.28 02:52 am


英國最近設計出兼顧環保與節能的「太陽能腳踏車」, 設計者表示,這款腳踏車即使不用腳踩、單靠太陽能供應動力,也可以讓車速達到每小時24公里。

這種名為「Cycle Sol」的「太陽能腳踏車」還在概念車階段,能否量產尚待觀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Cycle Sol」有一個罩篷可以遮雨,更重要的是罩篷上裝了太陽能電池,可以吸收太陽能,將能源傳送到隱藏於後輪的電力馬達,帶動車輪運轉。

亦即,即使騎士未踩踏板,腳踏車也能前進;不過,如果遇到上坡路段,或是騎士不滿意太陽能提供的行車速率,騎士還是得自己加把勁。當然,也可以把電動馬達關掉,達到節能與健身的目的。

「Cycle Sol」的優點不僅於此,從設計圖可以看出,這款腳踏車的座椅設計為斜靠式,把手也不是在雙手的前方,而是置於雙手兩邊,讓騎士可以更像坐在椅子上,享受騎乘腳踏車的樂趣。

設計人米爾傑維克(Miroslav Miljevic)表示,太陽能電池不一定要在大太陽底下才能充電,就算是陰天,太陽能電池一樣可以吸收光線中的能量;夜幕低垂之後,則可用家中的電源幫「Cycle Sol」充電。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