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因子理論 教你節能環保致富 分類:國際
垃圾因子理論 教你節能環保致富

日期:2008/08/26 04:32 邱祖胤/台北報導
美國暢銷書作家大衛.巴哈(David Bach)繼聞名全球的「拿鐵因子理論」之後,今年又出新書《GO GREEN,LIVE RICH》宣導他的「垃圾因子理論」,在美國大受歡迎。他從教導人們如何省小錢理財致富,如今角色改變,提倡節能環保也能省錢的道理。


大衛.巴哈曾任摩根士丹利資深副總裁,擔任過理財節目主持人,現為Yahoo!財經網專欄作家,他的多本著作在全球銷售量超過五百萬冊,早就成為有錢人。


他的「拿鐵因子理論」常被許多理財專家引用,指出每天省下一杯拿鐵的錢,幾年後就可以讓你成為有錢人。「拿鐵因子」指的就是人們每天無心花掉的「小錢」,設法省下這些開支就能致富。他的其他幾本書在也相當暢銷,像是《起步晚,照樣致富》、《自動千萬富翁》也都十分暢銷。


近年他與家人從繁華的紐約搬到一處寧靜公寓,周邊環境綠意盎然,住了一段時間他與兒子的過敏性疾病不藥而癒。他開始力行回歸自然、節約環保的觀念,思考財富與環境的關係,提出「垃圾因子理論」。


「垃圾因子」指出,日常生活中許多不必要的開銷,往往同時具有破壞環境的因素。像是每年美國人所喝掉的一千億杯咖啡中,有一四四億杯是用紙杯裝的,把這些紙杯頭尾接在一起,可以繞地球五五圈。


大衛.巴哈在書中條列出日常生活中可以省下的錢及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他提出的五十個祕訣當中,包括開車族調整胎壓、不要把後車廂當儲藏空間都可以省油。他也提到少吃肉,因為牲畜排放出的甲烷氣體占人類製造的所有溫室氣體的五分之一,而生產一磅牛肉所需用到的水,是生產一磅小麥所需的卅倍、一磅馬鈴薯所需的兩百倍。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