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西藏 加國會議員與達賴密州相見歡 分類:國際
支持西藏 加國會議員與達賴密州相見歡

日期:2008/04/19 14:11

(路透美國密西根州安亞伯18日電)一批加拿大國會議員今天與達賴喇嘛會面,並向這位西藏流亡精神領袖保證,他們支持以公正的方法解決使西藏陷於困境的動亂。



亞伯達省(Alberta)西卡葛里(Calgary-West)的保守黨議員安德斯(Rob Anders)說:「我認為這位了不起的人物其實是中國的資產。他在尋求的只是地方權利和自治……我認為中國應該明智一點,將達賴喇嘛視為解決之道而非威脅。」


北京指控達賴喇嘛策劃3月14日的拉薩暴動,以及後續其他藏族居處的動亂,以尋求西藏獨立並破壞即將來臨的奧運。


72歲的達賴喇嘛表示他希望西藏能享有自治而不是主張獨立,並否認策劃這些動亂。中國表示動亂中已有19人喪命,但流亡藏人公布的死亡人數更多。


這些與達賴喇嘛在安亞伯(Ann Arbor)進行不到1小時會面的加拿大議員是西藏國會之友(Parliamentary Friends of Tibet)的成員。達賴喇嘛計畫在此地的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露面。中央社(翻譯)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