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事件甘肅喇嘛又失控 攔媒體再告洋狀 分類:國際
西藏事件甘肅喇嘛又失控 攔媒體再告洋狀

日期:2008/04/09 18:40

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在歐美地區頻頻受到阻撓,沒想到平靜了好一陣子的大陸境內,又發生喇嘛失控陳情的場面,北京官方帶著國際媒體前往甘肅採訪,又遇到喇嘛對著鏡頭大告洋狀,他們高喊西藏要人權,也要北京當局,讓達賴喇嘛,重返西藏。


甘肅夏河拉卜楞寺

在甘肅的夏河拉卜楞寺,幾十個喇嘛在看到外國媒體前來採訪,又演出失控場面,喇嘛們爭先恐後擠到鏡頭前面,用藏語高聲喊叫,表達心中的怒火。

這群外國媒體,原本是由甘肅省政府,帶著前往參訪喇嘛寺廟,沒想到情緒激動的喇嘛,突然衝出來,高舉著西藏旗幟,還不斷朝著記者身上,披掛白色的哈達,現場的媒體記者,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還被嚇得節節後退。

陳情的喇嘛人數越來越多,陸續衝到鏡頭前面,用藏文高聲陳情,他們要求西藏人權,也說希望達賴喇嘛,可以回到西藏,結束在外流亡的生活,整個抗議行動,持續了將近10分鐘。

上次在拉薩,喇嘛一度激動陳情,怒告洋狀,引起國際關注,沒想到沉寂一段時間後,大陸境內的喇嘛又失控演出,在北京政府為了奧運聖火,正忙著焦頭爛額之際,這段脫序演出,又觸動北京跟西藏的敏感神經。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