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18歲電腦天才 駭走8.1億 分類:國際
紐18歲電腦天才 駭走8.1億

自由時報 日期:2007/12/01 04:09
FBI也認為相當高竿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一個跨國網路犯罪集團自去年二月起滲透至少一百三十萬台電腦、從受害者銀行帳戶盜走合計約二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八億一千萬元)。紐西蘭警方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荷蘭警方聯手,日前將該集團主嫌—一名十八歲的少年逮捕到案。他坦承在校期間就作案,設計獨特的加密病毒,讓防毒軟體無法偵測到,連FBI都認為是相當高竿的惡意程式。


滲透逾一百三十萬台電腦


紐西蘭警方突襲這名少年位於北島漢米頓市的家中,將他連同數台電腦一起帶回羈押。他接受警方偵訊時相當配合,坦承案情不諱,因此已獲釋,尚未被控任何罪名,但警方說他仍在接受調查。可能的罪名包括未經授權進入他人電腦與持有駭客工具,若罪名成立,最高可處十年徒刑。


有鑑於駭客用俗稱「殭屍病毒」的電腦病毒BotNet控制數以千計的電腦,並藉這些電腦盜取信用卡資料、操盤股票交易,甚至癱瘓企業電腦,各國當局自六月起合作調查,本案只是其中一項取締行動。


目前已有八人遭起訴、認罪或被定罪,在美國與其他地區也已發出十三張拘捕令。


少年程式打敗防毒軟體


這名少年的線上代號為AKILL。由於開始犯案時未成年,警方並未公佈其姓名。警方說,他寫了一些能躲避一般電腦防毒軟體的程式,並把這些技巧賣給駭客。


這名少年與十一月初在美國被起訴的高德斯坦,都涉及去年二月二十三日癱瘓賓州大學工程學院伺服器的案件。這台伺服器通常每天處理四百五十筆網路下載要求,但曾經連續四天收到從一名賓大學生帳戶內發出七萬件要求。這起伺服器當機事件造成該學院暫時關閉電腦,約五萬台電腦受波及。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