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欽法王-大威德金剛灌頂* 諸天八部『三份食子供祭』禳解大法教授 法鼓山新聞中心最新資訊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台南不丹竹巴噶舉南給佛學會98年8月法訊    2009/08/08~2009/08/0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入菩萨行论 第九品 智慧 戒律学纲要 十一 三世诸佛的摇篮 菩萨戒纲要 大佛顶首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圆通章
更新日期:2009/07/26 17:17:59

日期2009/07/26    17:17     NPO

不丹竹巴噶舉尊貴的 南給切令仁波切  主法

88
(星期六)
上午09:00 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下午03:00 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晚上08:00 象鼻財神灌頂

89
(星期日)
上午09:00 蓮師煙供
下午03:00 瑪哈噶啦、瑪哈噶哩、甲巴每念護法除障
晚上08:00 藥師佛修法


【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文武百尊是指42位寂靜本尊及58位忿怒本尊,其教授是蓮花生大士自普賢王如來所說之根本密續中摘要攝集。若只聽聞眾寂靜忿怒本尊之名,可超三惡趣; 倘得入壇灌頂,則雖犯三昧耶戒者,修此法亦可還淨; 若已往生之祖先親眷及累世冤親債主能入壇接受超薦,則能清淨一切罪障,速得轉生善道或淨土。藏人於親友亡故後,常會敦請喇嘛為往生者超度,即修此法,故稱為「中陰身救度法」。

眾生在死亡後,多會經歷中陰(指死亡到投胎出生之間)的階段,在此時,亡者會有聽見種種巨大聲響,及見到強烈光明的體驗,這在大圓滿法中稱為「自性覺性現起中有」,是本然法音的顯現,如果不了解的話,這些聲光會使亡者產生極大的恐懼,使此等自性的顯現反而成為得渡的障礙,讓亡者錯失得佛接引的良機,飄蕩在中陰感受怖畏恐懼,隨業風流轉墮入無盡輪迴中。自性文武百尊42位寂靜本尊住於自身心輪中,58位忿怒本尊住於頭部心輪中,如現世能接受文武百尊灌頂,往生後於中陰身第二階段解脫期,本尊依序顯現時,即能如理認識本尊,而不會感到恐懼、害怕,接受本尊的帶領往生淨土,故文武百尊的法不只是超度亡者,現世接受文武百尊灌頂亦為修行者首重之鑰。



【象鼻財神灌頂】
象鼻財神又名「毗那夜迦」,「象鼻天」,為印度教的護法神,為大自在天「破壞神─濕婆」之長子,掌管天庫,所以又為財神。象鼻財神慈悲為懷,祈求者無不滿願。有關象鼻財神的傳說很多,其中一說象鼻財神的頭是溼婆神誤解老婆而砍下,又有一說為護法大黑天怒其善惡不分胡亂施捨,逐割其首級,後象王懺悔,大黑天便將象頭置於其頸上,並收為眷屬。相傳象鼻財神精於理財,所以民間從商者皆奉為財神,因象頭財神受到濕婆的保護,供奉者亦能得到諸神的庇佑,可做為避邪護身的供奉,亦是祈求財源的財神,因其性情慈悲,不限祈求,也深受平民百姓的尊崇。


【蓮師煙供】
所謂煙供,分〈息、增、懷、誅〉四法,必須迎請具德的高僧,依照儀軌及壇誠如法的修持,一般信眾可以用虔誠心供養五穀、藥材、花、油、布、香及各種食物,乃至七珍八寶等等,經由上師佛法的加持,將之轉化成殊勝供品,以火燃燒的方式,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能令法界一切歡喜滿足,十方安樂吉祥!〈息、增、懷、誅〉是藉由煙供儀式,分別達到〈息〉~除障消業;〈增〉~增長福德、智慧、財富、長壽;〈懷〉~懷柔冤親敵害煩惱;〈誅〉~誅滅貪瞋癡無明惡魔外障,以此迴向法界。


【瑪哈噶啦、瑪哈噶哩、甲巴每念護法除障】
護法是護持佛陀教法的重要使者,可以遣除行者一切違緣障礙與魔障,得以修行步上正軌,免除地水火風一切病苦與傷害,故密教上師、本尊與護法列為三根本,護法代佛護教護國,功德巍巍,行者修持護法除障,得以減少世間俗務的干擾,盡速成就果位。


【藥師佛修法】
藥師琉璃光如來,梵名鞞殺社窶嚕,簡稱藥師佛,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他與本師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為三寶佛,於東方淨琉璃光淨土,為大醫王佛,具法身佛相,身藍琉璃寶色,右手持藥珂子連枝帶葉,左手定印托缽,缽中蓄滿甘露,著三法衣,雙定跏趺安住蓮華上。藥師佛右手置放的位置及所持的訶子,代表使用世俗諦的方法使一切痛苦消除,特別是病苦。他的左手置於左膝上,手掌朝上結定印,那代表經由證悟絕對真實,以消除疾病與痛苦-輪迴的根源。以藥師佛表相而言,乃是為救濟一切眾生的病苦,實相則是為醫治一切眾生的病源-根本無明的痼疾,度化眾生能夠脫離生死的輪迴,所以被尊為大醫王佛或醫王善道。故持念本尊咒語或藥師佛本願功德經軌,並作禮敬供養,不但可消災延壽,滅除一切災劫病苦外,於命終時並可往生清淨琉璃世界-藥師佛淨土。


台南市不丹竹巴噶舉南給佛學會

住址:台南市裕農路364

電話:06-234-8996 傳真:06-200-4161





備註 :
上一篇(般若心經除障大法暨心意法阿彌) 回目錄 下一篇(蘇南佩卻仁波切-盂蘭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礼请萨迦法王僧团为四川地震与缅甸风灾受难者举行超度大法会
不断烦恼起於解脱- Yahoo!奇摩部落格
莲师财神16财神总聚
为什麽要闭关?
四共加行

贊助網站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