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願望任運自然成就灌頂法會 法會時間更動通知-獻供龍王寶瓶祈福法會 高雄白玉中心-法王子上供師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徵募寺院彩繪及繞寺150座轉經輪    2009/05/25~2009/10/3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菩提道次第修学 如何成为具格弟子 《入行论讲记》第四册 第五品正知正念 第五十三节课 空·大自在的微笑·第三次第 中观自续派禅修
更新日期:2009/05/25 17:19:21

日期2009/05/25    17:19   NPO

《巴滇寧暨瓊卡林瓔珞計畫》

◎計畫緣起:

尊貴的尼瑪多傑仁波切因廣大悲心而誓願重建巴滇寧暨瓊卡林寺,以振興康區爐霍地區之薩迦法脈。

◎計畫內容:

仁波切預計進行寺廟壁畫彩繪及建造繞寺一周150具銅製轉經輪。(護持彩繪工程詳見這裡)

◎建造經輪種類:

仁波切預計安置15種不同本尊咒語或經文之轉經輪,每一種本尊咒語經輪可安放10個,總計一共150個。預計安裝經輪如下:

1.
六字大明咒轉經輪
2.
皈依文轉經輪
3.
蓮師除障祈請文轉經輪
4.
大白傘蓋佛母長軌轉經輪
5.
不動佛心咒轉經輪
6.
金剛薩埵百字明轉經輪
7.21
度母祈請文轉經輪
8.
聖三聚經轉經輪
9.
文殊菩薩心咒轉經輪
10.
喜金剛長咒轉經輪
11.
藥師佛心咒轉經輪
12.
白瑪哈嘎拉心咒轉經輪
13.
普明大日如來心咒轉經輪
14.
成就無死金剛之活力長壽祈請文轉經輪
15.
普巴金剛心咒轉經輪

◎尼瑪多傑仁波切對於轉經輪的相關開示:

佛法利益眾生的方式有很多種。今天我簡單地來解釋一下轉經輪的功德。轉經輪裡可以盛裝不同的咒語,例如可以盛裝六字大明咒。六字大明咒有人念「嗡瑪尼貝美吽」,有人念「嗡瑪尼貝美吽啥」。這個咒語是一切佛法的種子,如同佛法的心臟,也是所有本尊心咒當中最首要的咒語。特別在現在這個時代,觀世音菩薩跟瑪尼咒(即六字大明咒)是非常重要的。以前釋迦牟尼佛在拘尸那揭羅(Kuśinagara)即將涅槃時,觀世音菩薩以神通力得知佛陀即將入滅,便至該地請求世尊住世以利益有情。觀世音菩薩問佛陀:「您涅槃後,未來的眾生應該怎麼辦?」佛陀授記說:「未來佛法將繼續傳承,觀世音菩薩將成為一切眾生的怙主」。

因此,如果想要宣說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實在是講說不盡的,不過在這裡我想講解一點它的功德。

世尊曾說,如果一個人心裡非常思念佛陀,憶念佛陀的功德,視佛陀是非常珍貴的對境,就念一下六字大明咒。不管是善男子、善女人,只要口中念誦一句六字大明咒,心中好好觀想,並思維咒語的意義,那麼即使犯下五無間罪跟十不善業等極為深重的罪業,也都可以全部被清淨。念誦六字大明咒的眾生不會墮入下三道,可遠離八無暇,也不會造下身口意等惡業。關於六字大明咒的功德講解很多,該咒的六個字母也各有不同的意義,例如「嗡瑪尼貝美吽」可代表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即六度。

六字大明咒與藏傳佛教淵源很深,目前在藏區仍保有一些習俗,每當藏人到山上放牧時,喜歡以非常大的聲音朗誦六字大明咒,因為這樣做能讓咒音在山間迴盪,以此咒的功德力,凡是被咒語聲音所觸及的眾生都能獲得利益。風吹拂過咒音後所碰觸到的眾生也都不會墮入畜生、餓鬼、地獄等下三道。

世尊也曾授記:我涅槃四百年後,會有名為「龍」的比丘(即龍樹菩薩)降生,這位比丘將會護持佛法而使大乘佛法廣為弘揚。觀世音菩薩後來也對龍樹菩薩說,在龍族所居住的海底下,有一位龍王住在龍宮裡。這位龍王也是一位菩薩,擁有一只能讓佛法如普降甘霖般弘傳的法輪。僅只是憶念或觸摸一下這個經輪,就可讓該人不會墮入到下三道。觀世音菩薩請求龍樹菩薩前往龍宮取得那只經輪,因為這只經輪將可利益後世的有情眾生。

龍樹菩薩後來前往龍宮,向龍王述說觀世音菩薩對於該只經輪的授記。龍王菩薩答道:我的確有這樣一個法輪,僅只是見、聞、觸到這個法輪,就能去除三惡道的痛苦。這只轉經輪當初是由燃燈佛傳承給我們的,我們龍族能夠過得幸福、快樂圓滿,也不會墮入惡趣,全都是因為擁有這只經輪的的緣故。現在你一定要將這只經輪帶走以利益眾生。

利用地、水、火、風的輔助,就可驅動經輪,讓佛陀教法以非常簡單的方式來廣澤有情。經輪放在有風吹拂的地方,風吹拂到哪裡,哪裡的眾生,尤其是需要靠近風的眾生就能獲益,也可免於墮入惡趣。放在有煙的地方,就可利益需要靠煙存活的眾生。此外利用火還有水,也可利益眾生。例如流過經輪的水不管流到哪裡,image000012都能利益水中的眾生。同樣地,如果水中放了一塊刻了六字大明咒的石頭,該地水流碰觸過的眾生就不會墮入下三道。

若把經輪放在山上也是一樣。山上的動物也能因為經輪而不墮入下三道。如果施放含有六字大明咒的風馬,也有這樣的功德利益。所有上述這些關於轉經輪的功德利益,不是我個人信口說說,而是真實佛經中的記載。轉經輪的修行法門,特別適合現代西方人或都市人。都市中的人們由於需要工作,常常無暇修行,因此轉經輪可說是一個非常簡便的修行法門。我覺得這次寺院要興建150 個轉經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讓大家以非常輕鬆的方式來累積功德,因此我希望能有很多人來護持這個經輪。當然,我並不是為了個人私利,才來蓋這些轉經輪。我之所以這麼做,其實是為了你們,為了眾生才這麼做的。

未來繞寺一周經輪蓋好後,寺內有佛經如甘珠爾及丹珠爾(藏文大藏經)、佛像等所依,寺中僧人離世精進地修行。寺外每逢法會必定有眾多虔誠的居士來繞寺。他們繞寺、旋繞經輪時所產生的功德,你們也一樣均霑。這就好比將一滴水滴入大海,你獲得的功德就會如同海洋一樣廣大。希望大家能一點一點地來護持,你們喜歡或需要那一尊經輪,可以憑自己的能力或需求來護持,15種經輪你們可以自己挑選。

若你們心中具信,以虔誠心、慈悲心跟善心來護持轉經輪,我深信以佛陀的真實語,未來你們臨終時絕對不會墮入下三道。

◎過去藏文論著中談及經輪相關的功德利益:

1.
阿彌陀佛說:任何人邊念誦六字大明咒,邊轉經輪,其功德等同於供養千佛。

2.
釋迦牟尼佛說:對於修持心要的無上修行者而言,轉(經輪的)內軸一次,勝過閉關一年。對中根行者而言,轉法輪一次,勝過閉關七年。即使是對下根行者而言,轉法輪一次,勝過閉關九年。轉法輪勝過聞、思、修數劫。

3.
未來佛彌勒佛說:如果某人對甚深的經輪供養錦衣(莊嚴的披巾或華蓋),此人將會享用五百世華服。從供養「鉤」的功德,此人將在解脫道上前進。從供養中軸的功德,此人將成為一切眾生的指引。此人所累積的功德,勝過念誦密咒十億次、阿修羅和夜叉將會頂禮此人。

4.
釋迦牟尼佛說:轉法輪一次的利益,遠勝過用數劫的時間精進地修持六波羅蜜。如果供養法輪布匹,在其後的五百世中,將不斷地擁有舒適的衣服、帽子、鞋子等。藉由呈獻鐵質中軸的功德,將迅速地在修道上前進,達到更高層次的涅槃狀態。據說,為法輪內的咒語提供紙張的功德,勝過念誦一千億次密咒的功德。提供法輪石鎮來轉動法輪的功德,等同持誦無量次的咒語。藉由提供法輪頂端的金製圓頭之功德,在數劫之內將圓滿積聚財富。藉由崇敬法輪的功德,將擁有美好的家庭與聰明清晰的心靈。

5.
金剛手菩薩說:透過這偉大的法輪,人們能阻止所有傷害者,包括在上的邪星,在下的惡龍,以及在其間的魔和四大元素。(出處:大悲之輪-轉經輪修行法)

◎工程款金額

繞寺一周轉經輪:375,000台幣
經輪材質:銅
每只經輪經費:2500台幣(合人民幣500元,一共150具)
說明:轉經輪經費包含經輪內裝臟經咒、生命樹及銅製經筒,以人民幣匯率1:5計算,此為以防匯率波動及手續費、運費等雜支來計算,屆時以實際銅價及真實運費為準

◎經輪認養方式:

轉經輪及彩繪均採隨喜供養。其中轉經輪可以不拘金額隨喜供養,也歡迎以單個經輪為單位來認養。例如某甲希望認養三具六字大明咒轉經輪,那麼其金額為 2500 × 3 7500台幣。仁波切指示,若希望認養特定轉經輪的法友,請務必告知您希望認養哪一個轉經輪,以及希望認養的數量,並且強調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機會,可以累積非常廣大的功德,同時又能與喜愛的本尊結緣。捐款護持方式見這裡

◎護持經輪報名表

欲參贊經輪者,請見www.paldenningye.org/blog

 

巴滇寧暨瓊卡林寺在台籌備處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2503

電話:02-28277403傳真:02-28238957





備註 :
上一篇(揚唐仁波切〖賢劫千佛灌頂〗) 回目錄 下一篇(每週日【二十一綠度母共修】)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心类学「识」或「心」的研究
菩提道次第安乐道论
菩提三乘林佛学中心
请佛住世的殊胜 - 辨别真假阿罗汉- 阿弥陀佛居土-光舒Yahoo!奇摩部落格
藏法普照-宗喀巴大师师徒三尊金铜雕唐卡

贊助網站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喇嘛-互動百科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