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華人請法團 貝諾法王圓寂法會、天法阿彌陀佛灌頂 貝雅仁波切 財寶天女聖尊灌頂及教授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LCGL 在印度遇到李察基爾 LCGL    2009/05/07~2009/06/3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选择快乐 量理宝藏论 第四品 观建立遣余 第二十五课 新译·菩提道次第广论 道前基础 听闻轨理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5/07 14:59:00

資訊來源: 【 倫珠企美噶察林分寺 ─ 卡卓瑪佛學研究會 】






遇見李察基爾

在北印度達蘭薩拉遇見影星李察基爾!

沒有傲人的明星架子、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藏人或歐、美朋友,總微笑以對,滿頭華髮,風度翩翩,同行的女性粉絲紛說「李察更有中年男人的魅力了」。

4 月中,我與新竹市卡卓瑪佛學會以及台北竹巴噶舉中心同修,到印度達蘭薩拉參加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新建寺院「倫珠企美噶察林寺」啟用大典,並且探訪帝洛巴修行洞及金剛亥母聖地,收穫滿滿。

企美噶察林寺是賈傑康楚仁波切應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指示,於達蘭薩拉下方喜瑪拉雅山支脈山腳籌建,致力保護和維繫佛陀顯密教法。

賈傑康楚仁波切長期協助達賴喇嘛,也是達賴請益對象。達賴喇嘛主持了開光典禮,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也是座上賓。

4 月 12 日 開光大典,警戒森嚴,持貴賓證才能進大殿,抵現場方知,台灣團只准錄影、攝影各一人,我沒預約,臨機一動找典禮總監阿本祖古協助,才解決難題。

李察基爾篤信佛教,多次造訪印度等地;主持「李察基爾基金會」,支助健康、教育、人權等議題,提醒世人正視西藏問題及挽救瀕臨消逝的文化資產。

達賴喇嘛出現弘法場合,李察常隨侍,這回也不例外。「李察基爾來了!」進佛殿時,不少人竊竊私語,都想跟他合照。

活動結束,新竹海瑞摃丸媳婦阿娟悄悄問我「可幫我跟李察拍照嗎?」我要她快去攔截,眼見李察在殿外階梯下,她意外徵得李察同意,結果,發現的人全湧上來。

拍照前,我問李察,「拍完他們,我能否也合照一張?」擔心群眾愈集愈多,他未同意,拍完後他雖急著離去,仍趨前握我手說,「my good friend,see you next time 」。

學佛讓人柔軟、慈悲,李察的周到,同行人感受到,他們表示「只有你握到李察的手喔」;世間得失,其實都沒個論斷,平常心看待吧。

 

 

李青霖【 2009/05/04 聯合報】











上一篇(蓮 師 金 剛 鎧 甲 法 ) 回目錄 下一篇(噶千仁波切藥師佛灌頂暨共修)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空性
在灵感中翻译佛法,在业力下努力微笑- Yahoo!奇摩部落格
堪布彻令敦珠 2008/12/27
台湾色拉杰佛学会- 网志- yam天空部落
中时部落格|回收纸袋,成为绿色时尚实践者〔学学GFF〕

贊助網站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