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11月法訊 金剛顱鬘力火燄利仞忿怒蓮師灌頂 全世界公開首傳 「香巴噶舉 尼古瑪 大手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懇請護持 嘉察仁波切 閉關中心    2009/04/16~2009/06/3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密义显说 西藏佛教常用辞汇 菩提道次第实修手册 恶道苦 禅定与智慧 解脱的生活 《心经》与人生
更新日期:2009/04/16 11:14:06

日期2009/04/16  11:12  NPO

 

懇請護持 嘉察仁波切【勝樂金剛立體壇城閉關中心】 禪修坐墊


尊貴的 (第十二世) 嘉察仁波切開示:

 

尊貴 (第十二世) 嘉察仁波切


「噶舉傳承的聲譽,為人所尊重,在於長久以來,出現許多不可思議、具證量的修行者。
這種成就的根本,來自傳承中先賢精心規劃的傳統的三年三個月的閉關。

 

因此,於西藏境外啟建閉關中心,對法脈的弘揚,實屬迫切要務!」


2006.07,尊貴的 嘉察仁波切於〈錫金 拉浪區 大吉祥寺〉旁的山頂上,動土啟建極殊勝的【勝樂金剛立體壇城閉關中心】。 之後,許多喜瑪拉雅山區的行者們,心懷渴仰,迫不急待,走過千山萬水,前來求法與請求閉關。

雖然工程仍在啟建中,但閉關行者已有68人之多,其中有一位50幾歲的阿尼堪布,她是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親自培育的阿尼堪布;另外一位居士是藏區有名的唐卡畫家 (已在仁波切座下閉關第二次);一位原來擔任小喇嘛的英老師,因感佩仁波切的慈悲與證量而請求閉關;還有六位已完成15年閉關的喇嘛、和一位大堪布,還有許多非常優秀的喇嘛。


針對此一殊勝工程,尊貴的 嘉察仁波切曾開示:
「此閉關中心將體現天界,呈現勝樂金剛之壇城;此處將為首座以實體所建之勝樂金剛壇城,且完全按照密續所示而建,每一個層面與細節均將細膩呈現。」

目前,隨著壇城一樓的四個「共修大殿」與「瑜伽功房」日漸成型,閉關行者除了在個人閉關房精進外,亦可望在此二處接受關房上師的指導、共修與實證。為利閉關行者在此二處之用功,今急需募集一批禪修坐墊,故特發出此公告。


【項目】: 禪修坐墊

【數量】: 216 (共修大殿 108個、 瑜伽功房 108 )

【金額】: 每個 NT$ 1,200 (US$ 40,取固定之整數
)

【說明】: 須符合 1. 厚實, 2.牢固, 3.耐撞擊 的要求, 因此必須特別訂製


【期間】: 期望能在 2009/4/30 圓滿,而能於 5/2由專人帶往錫金,並將名冊恭呈仁波切

【功德迴向】:
1. 2009.5/7~5/16
適逢求法團授課期間,因此將為功德主報名此期間的法會 (包括橘寶冠灌頂法會) ,為生者祈福、亡者超渡。
2.
閉關中心圓滿後,所有的功德主資料將會正式總集成冊,閉關的僧眾會在祈禱室(pray room),於閉關期間修法時迴向。


【帳號】:
1. 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822) / 敦南分行 / 帳號 1635 3294 1901 / 戶名:項月珍
2.
郵局:郵政劃撥 18359086 / 戶名:項月珍
( 為求資料正確,如採銀行轉帳,請務必mail或來電,告知:姓名、地址、聯絡電話、護持項目、帳號後 5 、日期、金額。)

【聯絡方式】:
專案聯絡人
聯絡人:阿尼噶瑪確典桑嫫

手機:0988-117396
通訊地址:台灣省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3816樓之
6
(
嘉察仁波切親筆授權書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1533897


其他聯絡方式 ( 由義工 Lynn 服務 )
email
ani.choed@googlemail.com
語音留言專線: (台灣台北
) 02-25425180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

 

 


嘉察仁波切 在「噶瑪噶舉」傳承上的重要性

「嘉察巴」之名即為「代理噶瑪巴守護教法者」。

尊貴的 嘉察仁波切,其名號譯成中文 ~~~
    「嘉」,就是大寶法王噶瑪巴;
    「察」,就是代理或攝政。
所以,嘉察仁波切是大寶法王噶瑪巴的一位代表和攝政。
( 乘願再來的仁波切被認證後,都會有一個轉世的認證和坐床典禮,
  而嘉察仁波切特別還會再舉辦一個攝政的陞座儀式。)

歷代以來,噶瑪巴與嘉察巴都在楚布寺 (註1) ,而嘉察巴是噶瑪巴的代理者,當噶瑪巴不在時,嘉察巴就代理掌理寺務、守護教法。 從過去世到現今的第十二世,歷代的嘉察巴皆是如此。就像現在第十六世噶瑪巴圓寂之後,第十七世噶瑪巴還無法回到隆德寺 (註2) ,嘉察巴就一直駐錫在隆德寺,代替噶瑪巴守持寺務。

歷代的嘉察巴亦以傳授經續之奧義、那洛六法、大手印解脫道等,來延續噶舉傳承甚深珍貴教義之精華,從而圓滿成就大寶法王之聖願。  再者,每位嘉察巴在世時,其主要上師及本尊,都會現身其前,予以授記。

中國明靖宗皇帝曾御封第一世嘉察巴為「國師」,以表揚其仁善豐功,且「嘉察巴」之名即為「代理噶瑪巴守護教法者」, 因此大家能夠供養嘉察仁波切、護持其道場及閉關中心,是具有無量無邊大福報的。

 
仁波切與法王授課、修法後合影 (2006.10) (右一為有幸與法王一起上課的大吉祥寺喇嘛--布秋喇嘛) 

(註1) 「隆德寺」:

「隆德寺」的全名是「巴噶瑪貝登薩謝祖覺可林」,意思是「嘉旺噶瑪巴駐錫地──佛法傳播修行中心」, 由第+六世噶瑪巴於1961年啟建,於1966 年完工。是第+六世噶瑪巴在西藏以外的駐錫地,也成為當時的國際噶舉總部。
動土啟建,在置放基石之前,第+六世噶瑪巴曾領僧眾整整修了一個月特別的法。而在一切法會結束後,噶瑪巴宣佈他已將土地周圍加持成為上樂金剛的壇城。上樂金剛乃密續最高的本尊之一。
目前,寺內保存著第+六世噶瑪巴舍利塔和珍貴「黑寶冠」等聖物。
隆德寺在第十六世噶瑪巴往生之後,曾經歷一段黑暗時期,寺院中的僧侶與在家眾均倍嚐艱辛。直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至印度後,情況才逐漸改觀。


(註2) 楚布寺:

楚布寺是噶瑪噶舉的根本道場,古老授記中「真正的上樂金剛(藏密五大本尊之一)壇城」的中心,是歷代噶瑪巴最重要的修持、駐錫之地,亦是西藏最古老、最著名的佛寺之一,迄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其創始人為第一世噶瑪巴 杜松虔巴。
藏傳佛教的轉世制度,就是在楚布寺首創的,剛開始是為了確認讓炯多傑為第二世噶瑪巴噶瑪拔希的轉世,卻從此確立轉世制度,並為其他教派所採用。
其中從無間斷且沿襲至今的噶舉傳承,世人比喻為黃金傳承,意即每一位獲得證悟與成就的上師均如黃金念珠上的金子一般,無比珍貴,無比純粹,無比完美。
 


錫金大吉祥寺閉關中心‧啟建緣起

為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為黃金唸珠般殊勝的傳承加持、以及許多為了向尊貴的 嘉察仁波切請求傳法及閉關,而冒著生命危險,千山萬水自藏區徒步而來的修行者。

其中,眾多弟子因翻越喜馬拉雅雪山而受難,只有少數人能抵達畢生追尋的淨土,但是,本已簡陋的關房,不堪大雪風雨的侵襲,已經崩塌損壞。

因此,尊貴的
嘉察仁波切為滿眾弟子之願,
而於錫金拉浪區的大吉祥寺,啟建一座閉關中心。

其宗旨及最殊勝之處為:
  

專供修行者不同需求之閉關:
          海外弟子短期閉關
          三年三個月閉關
          十五 ~ 二十年閉關
          終身閉關
特別秘密法閉關


對閉關者不設限,以廣利有情: 
         不限顯、密、不限教派
         不限在家眾、出家眾


最不同、最殊勝之處,是:
        此閉關中心的中央為「上樂金剛壇城」! 
        此壇城並非平面,而是三層之立體建築!

 
圖:閉關三年三個月的喇嘛,出關時在寒冬中 (溫度常在零度以下),身披溼淋淋白棉布,考驗拙火定的修持  (繞關房一圈,棉布須以拙火烘乾) 


圖:閉關中心就在大吉祥寺後方的山頭

 
圖:閉關三年三個月的喇嘛,出關時在寒冬中 (溫度常在零度以下),身披溼淋淋白棉布,考驗拙火定的修持  (繞關房一圈,棉布須以拙火烘乾) 



圖:僧眾向嘉察仁波切報告閉關心得 
 


圖:(2006.12工程進度)   總計108間閉關房,如正方形之四邊環繞,正中央為上樂金剛立體壇城。

 


 

 

● 嘉察仁波切 在「噶瑪噶舉」傳承上的重要性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1527897

● 「勝樂金剛立體壇城閉關中心 」啟建緣起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1529274

● 關於「勝樂金剛立體壇城」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1529303

● 啟建進度
精彩影片:
「我們正見證歷史,我們也創造歷史」  www.youtube.com/watch?v=L_6xh8Bh0wI
啟建進度報導: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category_id=12028551

● 其他護持項目
閉關中心募款啟事~ (第一波認捐公告)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1592834
關中心募款啟事~ (第二波認捐公告)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2312476

坐墊須厚實, 牢固, 耐撞擊 的原因,可參見《西藏瑜伽士 DV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6w036k8u4&feature=related
http://tw.myblog.yahoo.com/gadegadepalagade/article?mid=618&prev=638&next=612&l=f&fid=17)
 


 

上樂金剛立體壇城的殊勝性

錫金大吉祥寺閉關中心‧上樂金剛立體壇城的殊勝性

一、  為何是上樂金剛的壇城?

密乘修行次第上:

在修行次第上,上樂金剛是屬於無上瑜伽部中極重要與殊勝的本尊,更是噶舉傳承首要的本尊法。
按一般修持次第,必先修習上樂金剛之生起圓滿二次第法,方可進修大手印。
 

嘉察仁波切特別開示 (2006.12):

1.  噶舉傳承的聲譽及受尊重,在於長久以來,出現許多不可思議具證量的修行者,這種成就的根本,來自傳承中先賢精心規劃的傳統的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因此,於西藏境外啟建閉關中心,對法脈的弘揚,實屬迫切要務!

2. 博大精深的佛教密續本質,蘊含於高深的<那洛六法>,「上樂金剛」則為六種法教之根源。
    故名聞遐邇的 馬爾巴大譯師在他的證道歌中道出:

    《  本尊是喜金剛 (Heuajra)
           喜金剛本質為大幻相 (Mahamaya)  
           不二的究竟本質則是上樂金剛 (Chakrasambhara)  》

              
3. 觀想、繪製及建造實體「上樂金剛」壇城的利益難以一一道盡,吾輩凡夫心更難以思量之,一如密續等諸多經教 (Sutra of Khangbu-Tsekpa)、(Dechog-dhomjung)、(Ngonjod-lamay-tsekpa) 中所云: 

      《  啟建上樂金剛壇城是積聚無量福德,與淨化所有惡業的一種深奧的方式,同時也為解脫之道舖路。 》

4. 透過證悟者不可動搖的滅除力,及經由正確無誤的緣起真諦,凡啟建此殊勝傑作之人士、及贊助壇城圓滿人士、及在此閉關修行的人士,均將獲得等量令人歡喜的結果。 密續經典中確切提及,任何經由聴聞、目睹、觸碰及思維,而與此壇城結緣的眾生,必將淨除無量罪障。 


二、  為何是立體的壇城?

 嘉察仁波切 (2006.12) 開示: 
「此閉關中心將體現天界,呈現上樂金剛之壇城。 此處將為首座以實體所建之上樂金剛壇城,且完全按照密續所示而建,每一個層面與細節均將細膩呈現。」
 因此,對實修者、信眾、護持者,分別有以下的功德利益: 

對「實修行者」的功德利益~~~ 

建設壇城是一種修證的方便法門。
藉由立體壇城,可以使修行者真實地看到佛菩薩或本尊的淨土、宮殿、和其中種種清淨莊嚴的環境細節,並瞭知其中含蘊之究竟意義,使修行者在實修觀想時,其觀修能更清晰明白,並瞭知如何行持可速證菩提! 


對「一般信眾」的功德利益~~~ 

此一立體壇城象徵上樂金剛清淨、莊嚴、圓滿的剎土,具體展現上樂金剛威德力的無量功德,具有無比的加持力!   能親見壇城者,都是宿世善根深厚,具足福德因緣。經典記載,僅僅看到壇城,就能淨除累劫積造的無數惡業,啟迪心靈,增長福慧。

親見壇城:不墮三惡道;若今生未能修行,則在七世之內可獲得解脫。
進入壇城:即等於進入無量無邊壇城,獲得無量無邊利益。
頂禮壇城:能夠清淨破戒罪業,獲得無量功德。
轉繞壇城:能夠累積資糧,淨除業障,去病息災。 


對「護持者」的功德利益~~~


建築「立體壇城」乃出於信心、恭敬心,集結眾力,共同累積如下之福德資糧: 
1.減輕或消除無始以來諸惡業。
2.天人護祐,逢凶化吉。 
3.去除障礙,免夙仇報復之苦。 
4.妖魔邪怪,不能侵犯。 
5.脫離煩惱和無明。 
6.豐衣足食,福祿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 
8.增加福慧二資糧。 
9.往生善道,相貌端莊,天資福祿兼有。 
10.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速證佛果。 
 
上樂金剛立體壇城模型--- 依經典、儀軌及仁波切禪觀所見而造。 
立方四邊四門,黃金珍寶嚴飾,菩薩、護法、供養天女等環繞,壇城外為鐵圍山,山外有八大山、八大林、八大智火、八大尸陀林等等。

 


其他相關重要資訊

4/19  更新 
感謝 台南 黃琬婷 師兄特別寄來結緣品,要與認捐最後 40 個坐墊的功德主結緣。
黃師兄在 mail 中說:「 渺小的我,只是想表達一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心意....」

《結緣福罐》說明:
是由嘉義市啟智學校的智障學生們包裝的,是一份愛心兼公益的小禮物
內裝七彩鹽,七彩鹽可用來泡澡
空瓶,可放加持米、或放甘露丸、舍利子等佩帶或供養

最後 40個禪修墊的功德主,將會在 5月初收到喔~~

與您共度今生,相約來世的上師-尊貴的嘉察仁波切

與您共度今生相約來世的上師尊貴的嘉察仁波切- WRETCH - 4月18日

護持勝樂金剛壇城啟建- Great Sun pierce my heart - udn部落格

 


◎金剛手怙主尊貴嘉察仁波切的法教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殺生的惡業所感得的果報是:此生壽命非常短,會夭折、多病。依著我們所起煩惱力的大小,所造的殺業會產生不同的果報。---2007祈願法會期間開示因果業報

全部文章

 

  4/8日更新課程名稱: 大悲勝海紅觀音灌頂暨次第教授仁波切曾說:

...《 詳全文
回應 (3) 引用 (2)
分類:法教-言教
2009/04/16 20:35

嘉察仁波切法教開示地點:印度米麗寺時間: 2006年11月此篇開示刊登於利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分類:法教-言教
2009/04/16 20:34
 

嘉察仁波切法教開示     地點: 印度米麗寺   &nb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分類:法教-言教
2009/04/16 20:31
 

嘉察仁波切法教開示   地點:印度 米麗寺時間: 2006年11月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分類:法訊
2009/04/11 06:24

噶瑪吉祥寺是嘉察仁波切在台的另外一個中心, 隨後我們會對中心做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分類:法訊
2009/04/11 06:15
 

  紐涅閉關是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禁飲食閉關法門,此法門對於淨化惡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分類:法訊
2009/04/10 08:30

經 尊貴的明就仁波切德格寺大堪布--貢噶勘布的首肯將於4/14(二)蒞臨中心再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2009/04/10 08:27
 

莊嚴的四臂觀音壇城仁波切曾開示見此四臂觀音壇城,對未來中陰生時有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分類:法訊
2009/04/07 22:12
 

這是儀軌的初版,目前尚在修訂,與大家分享上面寫著「此份是專為符合國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分類:法訊
2009/04/07 21:43
 

仁波切旁邊這一位便是這次幫忙中文翻譯的確扎喇嘛   在今年初祈願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備註 : 聯絡信箱
上一篇(天法白財神薈供灌頂大會)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 貝諾法王涅槃 五月舉辦)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改善「爱情与事业」最大效益之咕噜咕咧佛母密法
「六祖法宝坛经」导读
◎中华佛教直贡噶举协会-现代人为何需要『止观禅修』的心灵训练??
第一社会福利基金会
汉藏佛学同异答问─圣严法师、丹增喇嘛 答问-lenyantw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喇嘛-互動百科
南亞技術學院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