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煙供、龍王自在佛傳法灌頂法會 高雄市舊譯顯密法林佛學會3月份法訊 ★大手印~年度阿企護法酬補除障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3月法會    2009/03/28~2009/03/2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烦恼菩提 大乘斋戒功德 宗喀巴大师传 别明现世事蹟

日期2009/03/17 10:34 NPO 

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3月份法會

堪布蔣揚西錄仁波切

2009
3月份法會活動表

328 (
周六) 上午9:30
大日如來超度法會

329 (
周日) 下午4:00
參加當日請素食。法會期間,中午備有素食供眾。


大日如來超度法會 功德利益簡介
一、超度緣起
釋迦牟尼佛降生後七日,其母摩耶夫人即往生於三十三天。佛陀於四十一歲時昇天為母親及眾天人說法,其應帝釋天王之請求救護墮生無間地獄之天子無垢光,彼時佛從眉間白毫放大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演說淨治三途罪業密續。帝釋天王依止教法超度,無垢光天子彈指間由地獄諸苦中解脫而生於兜率天。

二、本法傳承
四續部﹙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各本尊皆有超度法,其儀軌皆為修習該本尊得成就者所著,而大日如來超度法則為無上密部之同分續。佛陀說法四十九年當中,唯一親說之超度法,其儀軌之名雖存於四大教派,唯獨薩迦派於其法軌行事保持清淨、圓滿無誤、無間斷地深廣實修,傳承加被力無有衰損而為本法之圓滿傳承持有教派。由薩迦哦巴支派堪布蔣揚西祿仁波切引領眾喇嘛,於此濁世諍時,運大悲心,轉此大法輪,得值遇此無上特別法,祈願見聞大德我與眾生能斬斷惡趣種果,共證無上菩提。

三、功德利益
超度法事倘若能清淨圓滿,則中陰身之顛倒痛苦當下消除,而能成就受用身。且生於地獄之眾生亦能仰仗超度力,解脫地獄諸苦得生善根,福德亦能增長,命終時得往生諸佛淨土,生已無間三摩地總持門自然現前,直至成佛時不復墮入惡道,且能憶宿命,不忘失菩提心,得值遇佛於無上菩提得不退轉等等無量功德利益。
1﹒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法會中之功德蓮位﹚:往生已久,並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度,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獲得福德資糧。
2﹒為中陰身的眾生超度: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為期大約49天。中陰身的超度,由主事者﹙主持超度的仁波切及喇嘛﹚先勾召中陰身的神識使其樂意前來聆法,進而聞教得度,往生淨土。
3﹒為累世冤親債主及鬼道眾生超度:一般鬼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布施血和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以上無量功德迴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
4.為厲鬼的超度: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身體、名字都燒掉,讓神識往生到淨土。
5﹒為在世的人超度﹙法會中之功德祿位﹚:目的是為在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兩資糧。清淨累世無始以來無明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之危難。

四、法會說明
三世諸佛菩薩具有無量慈悲,以種種善巧方便來救度一切眾生,在各種法門當中,有一法不僅可使亡者迅速解脫,更可利益生者,此即殊勝之度亡法。度亡法有許多種,有阿彌陀佛度亡、金剛薩埵度亡、阿閦毗佛度亡、大日如來度亡、卡雀佛母度亡、觀音度亡等。此次,我們恭請堪布蔣揚西祿仁波切,以薩迦派傳承特有之大日如來度亡,來為所有眾生度化解脫。
1﹒行者必須先清楚觀想亡者,可藉著照片或名字做為觀想對象。
2﹒經由三寶,主尊大日如來及所有本尊壇城之加持,仁波切將亡者之意識迅速召至修法之壇城,無論其已在三界或六道內。
3﹒為了讓亡者能順利來到大日如來壇城接受灌頂,必須先消除障礙,接受仁波切以食子給予一切眾生,而替亡者清償過去世宿業,然後將代表業障之芝麻投入火中燃燒,以去除眾生及亡者之業障,再放入海中送走﹙水即代表海洋﹚。如此即可清淨亡者之身語意。
4﹒亡者之身語意清淨後,可順利來壇城接受皈依,尤其是皈依主尊大日如來。
5﹒仁波切給予亡者灌頂,經由甘露之清淨加持,消除亡者過世所做罪業,而至六波羅密,最後終於能証悟。
6﹒供養與布施,於諸佛菩薩及壇城給予最好之五欲供養,而施予亡者所需之衣物、飲食等,如此亡者不會再向生者及其子孫有所需求。
7﹒指引亡者往生淨土之途徑,由蓮花當中化生,並親見主尊大日如來。
8﹒仁波切以五智之火燃燒亡者蓮位,以焚其五蘊,使亡者最後能至五方佛之境界。


★如您想要隨喜功德,參加任何法會,請於法會3天以前至郵局劃撥款項,或 於法會前傳真姓名等資料至本協會。我們將在法會時,請 仁波切迴向。
★郵政劃撥戶名:台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 帳號:19508435

您想收到法訊,e-mailtharlamcenter@hotmail.com告知。


堪布蔣揚西錄仁波切略傳

仁波切生於西元一九三三年,七歲時在文殊金剛持 雅旺雷巴尊者前剃度獲名「蔣揚西錄」,並於該年入「塔蘭寺」,從師處圓滿獲得吉祥薩迦派道果教學釋及中觀、唯識二宗之菩提戒,其他亦得許多灌頂及隨許,通過塔蘭寺一切大眾諷誦、法行、修供壇城儀軌的考試,圓滿完成「喜金剛」、「四臂伏摩金剛手」、「普明大日如來」「長壽佛九尊」等諸本尊的閉關,聞思十三大論〈上下阿毘達摩、彌勒五論、中觀五論、別解脫戒經〉、三律儀差別論、量理寶藏論、詩詞、文法、正字、印度漢地曆算、詞藻學等顯密各明處學科。

二十歲赴四川里塘德松寺,從最上化身仁波切蔣揚貢噶滇貝堅參聽受共同的前行、修心七義,佛子行三十七觀玉曲的修行導引講辭,不共的續部總釋、續部觀證、二品續講釋,之後並得吉祥喜金剛因位及道位灌頂,那洛空行察巴不共傳軌的加持、吉祥喜金剛道位極詳盡廣授講解、至尊金剛瑜伽母導引及支分廣授講解,其他如四臂伏摩金剛手、馬頭明王、四臂觀音、千手千眼觀音、寂靜蓮師、地藏文殊合修等極多灌頂口傳講解尤其是護法類皆完全圓滿獲得。

於塔蘭寺德松仁波切蔣巴貢噶滇貝尼瑪前,獲得完整金剛幕怙主(紅棒瑪哈嘎拉)的成就灌頂、解脫講解、空行母類圓滿教授,特別是圓滿獲得「成就法總集」。

仁波切於一九八七年十月十一日抵台,至一九九三年長達七年之期間,舉行灌頂、說法、修法等無間斷,以所獲供養金完成了德松仁波切之遺願,完成尼泊爾塔蘭寺中,大殿內樑柱間玻璃、一切柱間、閣樓、頂殿的外牆及外內牆面,殿內佛像金銅釋迦牟尼佛像高十九呎,薩迦班智達及哦欽二尊各高十三呎。


之後,堪布蔣揚西錄仁波切亦完成西藏塔蘭寺修復工程。堪布長時間居留台灣,盡力作灌頂、說法、修法、閉關等任何利益眾生之事,善根迴向大菩提。

台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
台北市辛亥路四段1018525
電話:02-29340103
傳真:02-29338779





備註 :
上一篇(口傳v.s佛學問答) 回目錄 下一篇(白.黃火供)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2008年赞助尼泊尔雪谦寺结夏安居活动
屏东市慈悲林雪域学佛会无名小站
◎Gangkar Tradit贡噶传承-金刚持地Dorje Chang
藏法普照-宗喀巴大师师徒三尊金铜雕唐卡
普贤行愿品

贊助網站
Nissan 台灣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Phowa.com.香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