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祖透美仁波切~7/11 龍王寶瓶獻供 中颱莫拉克持續偏西 6日上午發佈陸上警報 3/13(六)藥師佛共修--高雄迦椿林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台北雪謙頂果‧欽哲法王伏藏法會暨年度供燈    2011/01/15~2011/02/0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菩提道次地略论释 卷之十九 无明烦恼对治法·伏虎 无常 佛教仪轨制度 赞呗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1/01/11 22:20:55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歲末除障祈福法會 1-2月法訊

主法上師:堪布 彭措多杰

日期 時間 法會名稱
1/15(六) 早上10:00 ~ 12:00 頂果‧欽哲法王伏藏 普巴金剛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2/03(四) 早上10:00 ~ 12:00 釋迦牟尼佛、十六阿羅漢新春納福 暨 黃財神新春招財修法

頂果‧欽哲法王伏藏 ── 普巴金剛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普巴金剛為一切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亦稱金剛橛(Vajrakila),為大圓滿瑪哈瑜珈中的主要本尊。普巴金剛之真實意義有四種透掘:
一、證覺原智橛:即自心勝義光明大圓滿,即法身。
二、深密菩提心橛:即方便金剛杵與智慧空行蓮花雙運之樂空無二氣脈明點事業,即報身。
三、大慈應化橛:即解脫眾生輪迴苦難之菩提心事業,即化身。
四、有相料橛:即以物質所成普巴杵行降伏事業。

蓮師曾說:「如能依止普巴,則會獲得財物、延壽、無病、善吉祥等如是功德。」頂果法王曾開示:「倘若行者選擇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那便非常容易趣入聖道,因為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行者即無謬證得殊勝悉地。」在大乘道中,普巴金剛便是金剛手菩薩,他曾承諾由“資糧道”至“十地”間,皆會如影隨形一般,為所有菩薩行者作助伴;為彼等菩薩行者淨除所有障礙,積集一切入道所需的順緣資糧。除了金剛手菩薩所示現之本尊嘿嚕迦普巴金剛外,別無何者能淨除成佛道上之一切障礙。


釋迦牟尼佛、十六羅漢 新春納福修法

釋迦牟尼佛往昔在菩薩因中,於寶藏如來時發大悲願:『攝受五濁眾生,不取淨土』,悲心深切,徹骨徹髓,是『悲德』圓滿。
佛的智慧不但覺知法的本性,也覺察一切法的種種相;覺了過去、現在、未來的三世因果,也能以無量的善巧方便來讓眾生解脫,這是佛的『智德』圓滿。
佛不但斷盡一切煩惱,甚至無有絲毫的習氣殘留,煩惱與餘習完全斷盡,這是『斷德』圓滿。當釋迦佛三德具足圓滿時,因此應化在娑婆世界的南瞻部州,為五濁惡世的眾生說法教,度化一切有情。

藏人稱阿羅漢為「涅登千波」,意為上座部尊者。阿羅漢一譯「殺賊」,殺煩惱賊,其意就是指當斷盡煩惱的聖者,六根對六境時,能恆住正念,心不受外境所轉動。俗話說:『八風吹不動』就是阿羅漢的境界。所以雖然其生活在這世間中,卻不受雜染的環境所薰變,是『明淨不動如日處晴空』;是『清淨不染如蓮花香潔』。因其證得『六通三明』,是世間的『上福田』,應受人天的供養,因此二譯「應供」。阿羅漢永遠住涅盤,不再受生死輪迴的果報,三譯「不生」。而釋迦牟尼佛亦曾囑附阿羅漢常住世間,濟度眾生。

十六羅漢(或稱十六阿羅漢、十六尊者)是釋迦牟尼的得道弟子。十六羅漢的名字在佛經上早有記載。後來傳入中國的十六羅漢,約在唐末至五代十國時期,演變為十八羅漢。


黃財神 新春招財修法

黃財神的修法屬於密續中的作部。一心持誦黃財神心咒,可獲黃財神庇佑,財源廣進,免除窮困;更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具足世間、出世間一切資糧。
密乘行者有時為了宏法利生,安心向道,可修此法。若能更發無上菩提心,救度一切貧苦眾生,廣結善緣,勤行佈施,所獲福德,不可限量。

黃財神
藏名臧拉色波,是寶生佛所化現的大菩薩,為五姓財神之一,主司財富。
當釋迦牟尼佛宣說大般若經時,諸魔鬼神皆來障礙破壞,讓山林崩塌,大眾驚惶,此時,黃財神現身保護法會會場及眾弟子。
釋迦牟尼佛咐囑黃財神護衛佛法,於未來世,協助利益一切貧苦眾生,為大護法。從此黃財神成為佛教密法的護法神祇,掌管無盡的財庫,是諸財神的領袖。


徵求 發心贊助法會圓滿功德主
護持請洽: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0910761585 堪布彭措)


◆普巴金剛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釋迦牟尼佛、十六阿羅漢新春納福 暨
黃財神新春招財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 2011雪謙台北中心光明供燈 每人每盞一千二百元(整年)


◆ 2011尼泊爾或印度雪謙寺祈福點燈 (金額隨喜)
點燈代表光明、代表希望,在佛前點燈,藉著佛的智慧之燈所放出的光明,照破我們的無明,使我們心生慧解,成就我們的智慧波羅蜜。為了使世間長明、法燈常照,需要點燈、傳燈的人,燈燈相傳,法法相傳。因此尼泊爾或印度雪謙寺於2011年佛陀四大節日(匯款日1月~2月-神變節、匯款日3月~5月-三重節、匯款日6月~7月-轉法輪節、匯款日8月~11月中-迴降節)提供給眾生點燈祈福,祈願這盞傳承佛陀智慧、悲願的光明燈,讓所有的眾生都能斷煩惱、證菩提、成佛道。

※佛陀曾開示,在四大節日修持、點燈、供養、佈施、行善的功德,將增長一億倍的功德。



願各位大德師兄,法友珍惜此難得殊勝法緣踴躍參贊法會,讓我們以虔誠清淨心作供養,積聚福慧資糧,功德無量。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帳號:50059066
※劃撥者請將修法法會名稱、所需者姓名、電話、地址,詳細填寫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352號4樓(近榮星花園)
電話:(02)2516-0882
傳真:(02)2516-0892
聯絡人:0910761585(堪布)
0932182914(吳師兄)
網站:http://www.shechen.com.tw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壇城開光/阿企佛母除障修法) 回目錄 下一篇(普巴金剛朵瑪 淨業除障回遮大)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提三乘林佛学中心
礼请萨迦法王僧团为四川地震与缅甸风灾受难者举行超度大法会
送一份礼物,改变困难儿童的未来-台湾世界展望会
大威德金刚火供
大藏经持诵法会暨朝山礼拜〈每年举办〉

贊助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台灣會議中心
南亞技術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