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GL 卡卓瑪佛學研究會 9 月份法訊 歐巴馬:美國黑奴歷史 不應被忽略 “藏傳佛教”和“藏密”有什麽不同?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不丹國師主法2010中元節百僧超渡大法會    2010/08/02~2010/09/0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上士道 -入大乘门《菩提道次第广论》浅释(三) 因明入正理论义纂要 密义显说 快乐、失望与满足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0/08/02 04:08:30
不丹國師主法2010中元節百僧超渡大法會

法會緣起

因今年「不丹皇宮三日大火供」的圓滿順利,不丹最高宗教領袖-國師 尊貴的 吉美法王公開表示雖然不曾來過台灣,但個人非常高興能有這特殊因緣與台灣信眾結法緣;台灣信眾對今年火供同樣反應熱烈並分享了許多殊勝的感應,都希望能再有機會延續與國師之法緣。由於下個月適逢台灣中元節,在本佛學會力邀下,不丹國師非常慈悲眾生,再度答應為台灣信徒主法2010年「中元節百僧超渡大法會」,在此實在非常感恩三寶加持。

其實不只今年的皇宮大火供信眾感應很多,去年第一屆「2009中元節百僧超渡」於大法會結束後,本佛學會也收到相當熱烈回應,很多參加百僧超渡的師兄姐分享許多不可思議的感應,因此佛學會今年決定繼續為一切有緣信眾辦理超渡法會,希望透過今年超渡法會能幫助六道有緣眾生早日脫離輪迴、往生淨土,也希望幫助更多臺灣有緣信眾,快速累積個人福德資糧,消除逆緣業障,今後無論家庭、事業、健康、修行等出世入世皆無礙,心想事成、吉祥圓滿。派盼望有緣大眾珍惜這難得法緣,十方大德共同護持一起來圓滿這場法會。


佛弟子對超渡應有的認知與態度

中元節一直以來是華人非常重視的一個節日,雖然許多臺灣人承襲這個中元超渡的習俗但其實對中元節的認知並不完全清楚正確,例如有些人對中元節依舊充滿“神鬼傳奇”,認為要拜「好兄弟」鬼月才得以平安,有些人則對中元節存有“大家拜就跟著拜”的態度,否則鬼月會諸事不順等傳說,這種對鬼神(中陰身等眾生)的誤解醜化或甚至於存有“巴結好兄弟求得順遂”之自我矮化的態度都是不正確。就文化意義上來看,中元節蘊含中華民族「慎終追遠」的孝道傳承及倫理精神;就宗教層面上來看,中元節對佛教徒而言有著更多重的意義和功德利益 :

第一 報現世父母恩 (孝道)

第二 超渡祖先及往生親友 (感恩)

第三 超渡我們累世冤親債主 (懺悔)

第四 超渡六道一切有情眾生 (布施、慈悲、利他)

佛陀曾說:「…行孝者,皆應先為現世父母、過去七世父母,於七月-- 行供佛及供(齋)僧,以百味飯食安盂蘭盆中,施十方僧眾,能使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生人天中,福樂無極。若一切佛弟子,應常奉持是法。」(節錄自佛說孟蘭盆經)

佛弟子面對超渡時除了要有「正知正見」明瞭超渡法會的意義和目的外,更要轉變一般人對中元超渡法會消極負面的態度,進而積極面對神聖的超渡法事。因為要真正圓滿一場法事,最重要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出於善念,超渡法會最大功德利益就是當下發心懺悔過去的業障,感恩一切逆增上緣(因不順遂而接觸佛法)並升起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要報今世父母恩、七世父母恩及「眾生恩」因為一切眾生在過去世累劫以來皆曾經們父母眷屬。若本著以上這些觀念和態度加上積極發心布施(含出資、出力)護持法會才算功德圓滿無漏,也才能獲得最大的功德福報。

法會日期: 九月一日 (農曆七月二十三日) 星期三

法會時間: 早上8:00 ~ 下午5:00

法會內容: 「阿閦比佛」超渡大法會

主法上師: 不丹最高宗教領袖--國師 吉美法王暨數位大仁波切(其中含2位不丹七大仁波
切)帶領350位國家寺廟喇嘛一同修法

法會地點: 不丹皇宮之札西卻宗國家寺廟 (夏宮--國師夏季所居住之皇宮)

主辦單位: 台中市觀世音菩薩佛學會/不丹彌勒安尼佛學院 台灣辦事處

法會提供:

1. 陽世「消災祈福」牌位

2.「超渡蓮位」(含祖先、各人冤親債主、無緣子女、動物靈、地基主等)

3.「開運納福」牌位(適用公司行號含全體員工及商場財神、地基主等)

4. 供佛前燈

5. 法會齋僧

法會徵求: 總功德主(護持法會達1萬元);副總功德主(護持法會達六千元)
智慧功德主(護持法會達五千元);自在功德主(護持法會達四千元)
歡喜功德主(護持法會達三千元);隨喜功德主(隨喜金額)

註明: 凡本次法會擔任以上六種不同功德主所護持之功德金可折抵所有消災祈福牌位、超渡蓮位、開運納福牌位、佛前燈、齋僧、供養上師等


參加費用

1. 消災祈福牌位: 每人隨喜300元或每戶1000元(可填寫全家人姓名,住址,特別祈求項目)

2. 超渡蓮位: 每戶1000元可填寫歷代祖先、全戶個人累世冤親債主、地基主、無緣子女、動物靈等,建議若不同姓氏例如婆家和娘家必須分開填寫,兩姓祖先亦是。

3. 「開運納福」牌位:每家2000元(適用公司行號含全體員工及商場財神、地基主等)

4. 點佛前燈: 每人隨喜200元、全戶600元(可附個人或全戶姓名)

5. 齋僧: 金額隨喜(可附個人或全戶姓名)

6. 供養上師及350位喇嘛僧功德金: 金額隨喜(可附個人或全戶姓名)

以上三種牌位含齋僧、點佛前燈、供養上師等所有功德主名單將由法王和大仁波切等統一特別迴向加持。

註: 不丹皇宮法會現場將立牌位 因義工人力有限 需再打字處理 請儘速報名以利作業 感恩 報名截止日為8月15日(首批)/8月24日(第二批)/8月30日(最後一批)


結緣品說明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450元者可結緣「圓滿自在」甘露丸一顆,以此類推。

說明:「圓滿自在」甘露丸是一切佛菩薩及大成就者之身、口、意修行成就圓加持之聖物甘露總集;內容含佛菩薩及大成就者之頭髮、法衣(身),佛菩薩及大成就者親口持誦經文、咒語加持之甘露水(口),經伏藏師挖掘之佛菩薩及大成就者之秘密甘露丸(意);後人將以上三種身、口、意修行成就圓滿聖物並經不丹許多大法會修法圓滿加持製成,十分殊勝珍貴且難得。

功德利益:服用之將可迅速消滅身口意之業障、加速修行,並可去除身心靈之病苦、獲得自在解脫,尤其是可增強桃花人緣、易獲貴人扶持,凡求職或求學面試可獲上級特別賞識青睞;招攬業務、簽約談判等容易被接納、結盟成朋友,對內提昇穩固自身磁場能量,對外廣結善緣、人氣直上,加持力不可思議,有緣者得。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500元者可結緣「米章瓦」甘露丸一顆,以此類推。

說明: 此甘露丸含108種珍貴聖物如菩薩和大成就者舍利等經大法會圓滿修法製成,十分珍貴難得,服用之將可消彌累世業障,去除身心病痛,尤其是慢性病及業障病,效果極佳。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1000元者可結緣「文殊菩薩」彩色咒輪項鍊嘎屋一條。

說明: 此彩色咒輪隨身小嘎屋項鍊已於「咕嚕咕列佛母」火供加持圓滿、尼泊爾及不丹蓮師勝地加持圓滿、法王 雅旺顛津主法之文殊法會壇城加持圓滿。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1500元者可結緣 銀色「綠度母」項鍊嘎屋一條。

說明: 此銀色「綠度母」佛像隨身小嘎屋項鍊(2*2公分)十分精巧秀氣,適合女姓和小孩配帶,或與綠度母本尊有緣之男眾持有,已於「咕嚕咕列佛母」火供加持圓滿、尼泊爾及不丹蓮師勝地加持圓滿、法王 雅旺顛津主法之文殊及財神法會壇城加持圓滿。

功德利益: 綠度母主家庭與事業,能幫助家庭圓滿、夫妻合和,更可以快速恢復事業運勢及財運,對身體健康和小孩保護也有助益,是慈悲圓滿的入世法門。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2500者可結緣「尊勝佛母」嘎屋項鍊一條,以此類推。

說明:此尊勝佛母項鍊嘎屋乃之佛像部份為整顆甘露丸製成並由喇嘛親手朔造,項鍊嘎屋部份為鍍金由尼泊爾進口材質(圓形3.5*3.5公分),外型亮麗莊嚴,已於尼泊爾及不丹蓮師勝地加持圓滿尤其曾於尼泊爾尊勝佛母總寺加持開光過,針對犯太歲者或運勢低或急症患者或重病者皆非常有幫助。

功德利益:尊勝佛母又稱頂髻尊勝佛母,為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頂髻的化身,主長壽及淨障,尊勝佛母與無量壽佛白度母被稱為密藏傳承中著名的長壽三尊,象徵福壽吉祥!佛經道:尊勝佛母是一尊救苦度難的女性菩薩。修持尊勝佛母法門,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業,免除一切凶災。(稀有珍貴 限量40組)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3500元者可結緣「阿閦比佛」鎏金中型立體佛像嘎屋一個

說明: 佛學會住持仁波切特別用佛陀舍利及一切成就者甘露恭製成「阿閦比佛」佛像,並由喇嘛手工做成精緻中型立體佛像嘎屋回饋弟子與有緣之功德主結緣。(大小分別約4*6公分每尊佛像由8顆舍利總集甘露丸朔成 嘎屋內並裝臟印度菩提迦耶釋尊身上法布 精緻莊嚴 攝受力及加持力不可思議 可穩固情緒和增加磁場能量 適合供奉於家中或辦公室之小型壇城或可於旅行中攜帶之臨時小壇城 非常方便且莊嚴 嘎屋已於2009超渡法會當中由多傑洛本法王親自加持過 (即將絕版僅剩最後80尊)


* 凡贊助此法會總金額達6000元者可結緣 法王 雅旺顛津於財寶天王法會親自加持之財寶
瓶一只,外觀似古董花瓶景泰藍色澤非常特別,適合放置於辦公室或商場之財庫位或家中
壇城,可積聚財寶、招來貴氣。(即將絕版僅剩最後12只,歡迎預約)


* 凡隨喜贊助此法會不限金額將可結緣「觀音十億心咒」甘露法藥一份或金剛結手環一條

**以上結緣品皆可依功德金總金額自由搭配選擇,請於報名表上註明所需之結緣品,每款數量都有限,請儘早登記)

繳款方式:
1. 通訊報名:台中市博館一街105 號 2樓 台中觀世音菩薩佛學會收

2. 網路報名: kinlay2009@ yahoo.com.tw

3. 傳真報名: 04-23263678 (請傳真後來電確認)

以上2.3. 項報名方式請先至銀行或ATM 轉帳 (ATM轉帳 銀行代號 013)

帳號: 064-50-514783-7 國泰世華銀行中港分行 戶名 Kinlay Phuntsho

若對本次法會內容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或願意贊助者請洽諮詢義工電話:

楊師姐 0926-037388/常師姐 0919-556538/李師姐 0963-261126


超渡的由來

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目鍵連,被尊稱為「神通第一」。目鍵連在證得阿羅漢果位後以天眼尋找父母欲報其恩,卻發現母親在餓鬼道中,瘦骨如柴、飢餓不堪,目鍵連見此心中悲苦交加,急以缽盛飯送給母親吃。 其母用手抓了飯就想往嘴裡送,但是到了嘴邊的飯都變成焦炭無法入口,目鍵連眼見此卻幫不了母親,只能向佛陀求助。佛陀向目鍵連表示,其母罪業深重,即使是天神地祗、四大天王亦無法救脫其母,唯有靠十方眾僧修行功德之力,方能解脫其母所受之苦。佛陀並教導目鍵連,在七月十五日僧眾聚集修法之時,為七世父母及正在苦難中的現世父母,供養諸佛及十方大德眾僧。


「阿閦比佛」超渡功德利益説明: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 昔時有願—《若有眾生應被刑戮,願我捨命以救護之》,若稱念彼佛名號,眾苦即時皆悉除滅殆盡。已經造下很重大的惡業──例如毀謗大乘或密乘因而造下的重罪,甚至包括五無間罪都得以淨除。光是聽聞這個咒語,便能夠淨化一切惡業。把不動佛咒寫在紙上,拿給臨終者看,可幫助他們往生淨土。其他六道有情眾生甚至不必持咒便能夠得到這一切利益,佛弟子發願護持修持阿閦比佛法門,所能夠獲得的利益,更不可思量:
《一切災害悉皆不能侵 眾魔不得損傷 》
《若墮入惡道受無量諸苦 蒙阿閦比佛救濟拔度》
《女人臨產 安泰適然》
《得大智慧 福德優渥》
《速證菩提 當不退轉》
故凡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為累世冤親債主與三惡道眾生超渡,為在世的人消災、祈福,或陽世者受到過去世冤親債主諸種種障礙糾纏,亦可由此度亡法門加持利益他們,使冤親債主脫離痛苦,陽世者於日常生活中一切均得吉祥如意,身心安康。




2010中元節不丹百僧超渡大法會報名表

表一: 陽世「消災祈福」牌位

功德主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連絡電話 ___________________ 行動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特別祈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無可免填)


表二:「超渡蓮位」(可填寫祖先、各人冤親債主、無緣子女、動物靈、地基主等)


功德主姓名 :_____同上免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連絡電話 _______ 同上免填_____________ 行動 : 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 : ________同上免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超渡名單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表三:「開運納福」牌位(適用公司行號含全體員工及商場財神、地基主等)

功德主姓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連絡電話 ____同上免填_____________ 行動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司行號名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司住址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贊本次法會功德金明細:

1. 陽世「消災祈福」 □ 個人300元 □ 全戶1000元 □ 隨喜_______

2. 「超渡蓮位」 □ 全戶1000元 □ 隨喜_______

3 「開運納福」牌位 □ 每家 2000元

4. 法會點燈 □ 個人200元 □ 全戶600元 □ 隨喜_______

5. 法會齋僧 金額: ___________

6. 供養上師及350僧眾 金額: ___________

本次參贊法會共達金額: ___________ 願意擔任 ______________功德主

指定結緣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連絡人: _________ □ 免寄

□ 不需要收據 □ 需要一般收據 □ 需要報稅收據

收據抬頭 (姓名):_______________寄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會員通訊表

□ 我是新加入之功德主,下次願意再收到法會訊息 連絡人: ____________

(以下可重復勾選)

□ 郵寄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手機簡訊 號碼: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電子郵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不丹國師主法2010中元節百) 回目錄 下一篇(金剛黑亥母護國祈安火供超渡大)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台北市视障者家长协会
格巴多杰仁波切部落格
南印度色拉杰僧伽大学
自愿捐助西藏蓝皮书
药师本愿功德〈尊贵创古仁波切〉

贊助網站
喇嘛-互動百科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佛教藝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