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天馬 台南南化 淨心文教基金會2009年佛學課程 突托仁波切長壽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釋迦牟尼佛中心2010年6月法訊    2010/05/26~2010/07/0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大圆满之路 菩提道次第广论精髓 十三讲文字整理 四 菩提道次第略论(7)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0/05/26 17:30:16
6/4,6/11,6/18,6/25 晚上7:30-9:30 舉昧格西講授 入行論忍辱品
6/10,6/17,6/24,7/1 晚上7:30-9:30 舉昧格西講授 六時瑜伽講解 (skype)
6/5,6/12,6/19,6/26 下午2:30-4:30 卻佩格西講授 略論的勝觀-空性
6/7,6/21 晚上7:15 上師薈供
6/19 下午5:00 度母薈供
6/26 Am 9:00-11:00 放生+世界煙供日+放天馬
6/26 下午5:00 藥師佛法會

99年6月課程活動簡介
※以下活動時間、內容如有變動,將公布於釋迦牟尼佛中心佈告欄及部落格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lamaisbuddha/lamabuddha
〜〜〜〜〜〜〜〜〜〜〜〜〜〜〜〜〜〜〜〜〜〜〜〜〜〜〜〜〜
課程
拉然巴格西舉昧格西:六時瑜伽講解---6/10開始每週四晚上7:30
無上密灌頂灌完後,可能常有疑問,每天念六時瑜伽,但不知內容,或一知半解。舉眛格西將為大家作六時瑜伽的詳解。舉昧格西佛學教理通達清晰,密續儀軌的講解非常清晰明瞭,請把握機緣參加,才不會又念的一知半解喔。中心將透過Skype和台北連線一起上課,請事先報名,並限有參加過無上密灌頂者才能參加。

拉然巴格西舉昧格西:入行論忍辱品---週五晚上7:30
『入菩薩行論』由印度論師寂天菩薩造頌,『入菩薩行論』是根據一百零五部佛經中摘抄而成的『學集論』中的內容彙集而成,由此而知論師造論之嚴謹;全文重點在闡述菩提心及六波羅蜜多,而菩提心又是八萬四千法門之心要總匯。 此次上課是以忍辱品,忍辱為六度當中的忍辱度,修持忍辱要比修布施持戒還難,但沒有忍辱也不可能成佛,忍辱到底該如何修?寂天菩薩將提供給我們各種正理去思惟轉念。舉昧格西將親自到台中中心為學員上課。
拉然巴格西卻佩格西:略論上士道之勝觀~空性 週六下午2:30
學習廣論或略論往往有聽不到後半部就中途而廢,或其他突發狀況而沒有辦法聽完,或一般的錄音帶也都只講前半部,止觀部份大多未講述。之前色拉伽的前住持洛桑堪蘇仁波切在2005年應邀在中心講述,但沒講完。此次卻佩格西慈悲應允從頭講述,機會難得,上次沒聽過的人不能錯過,上次有聽過的人更要來聽,空性義理需要一而再的聽聞,才能趣入義理。

實修
世界煙供日+放生+放天馬 6月26日
每月一次的放生活動特別選定在月偏食的日子6月26日上午9點,這是一個適合闔家大小參加的共修活動,可以幫有命難或生病的人作功德迴向。這一天在西藏傳統也是世界煙供日,放生完後,由雪樂法師帶大家一起作煙供。煙供及放天馬可以增長我們的運勢。如果有家庭不和,工作不順,或是生病等,有很多時是因為個人運勢不好才有這種現象,可以透過放天馬及煙供讓自己好運增長。

上師薈供 6/7,6/21
受過無上密灌頂的人,一定要作上師薈供。阿底峽尊者曾說,他守護他的比丘戒,就像密護根門一般沒有任何違犯;但是密乘戒很難守,違犯戒律如同下雨一般。連尊者阿底峽都如此,何況我們一般凡夫俗子,梭巴仁波切曾開示作薈供可以淨化違犯三昧耶的惡業。薈供的意義就是一群人一起對資糧田作供養祈請。所以任何受過無上密灌頂的人再忙都應抽空參加上師薈供。曾有弟子想受無上密灌頂,卻直說他沒空作功課,梭巴仁波切回說:『念個儀軌10或15分沒有空,但日常生活中我們卻常閒聊或喝杯咖啡就過了半小時或一小時』。來參加者也可自己帶供品來作薈供。

度母法會 6/19,6/26
每月的初八是觀音日也就是度母日。修度母法門及藥師佛法門能迅速成就資糧,滿一切願。梭巴仁波切開示:『克提千霞仁波切曾開示在末法時代,顯教法門中成就最快的是藥師佛,密教法門中是勝樂金剛』。
在末法時代向藥師佛祈請能夠迅速獲得加持,因為藥師佛特別發願要利益末法時代的眾生。所以生長在末法時代的我們煩惱厚重,業障深眾,特別需要藥師佛加持,所以每月初八及15日可持八關齋戒及來參加法會喔。

法寬師諮詢
經續法林會長法寬師,慈悲為台中的學員作線上諮詢,舉凡家庭、工作、感情或修行佛法、或前世因果的問題,都可向法寬師請益。每週三下午2點到4點30分為線上諮詢時間。請事先來電預約時間。每人每次時間以30分鐘為限。

釋迦牟尼佛中心義工
你很想當義工,但是很忙嗎?來加入一日義工的行列。每個月至少排一天到中心作義工,纍積資糧。道場是福德田,也是承事三寶及上師的簡易方式,也是大乘行者行善的好方式,所有來中心作義工的學員纍積時數超過4小時,將在法會中為大家作消災祈福牌位,趕快打電話報名義工吧!

開示CD及講義
※卻佩格西開示的CD,其中12因緣及四聖諦已經整理好,歡迎大家請購,工本費100元。
※此外94年洛桑堪蘇仁波切,也就是前色拉寺的住持,精通中觀思想的堪蘇仁波切,94年應邀講述略論的勝觀,仁波切的理路清晰,由法音師翻譯,中心將此文字稿整理集結成冊供大家請閱,此份文字稿非常難得,當初沒緣聽聞仁波切開示的人,可請此文字搞,對於大家深入了解空性相信將有莫大的助益。工本費 200元。如果劃撥者,請附上60元運費。
※培智法師講解的黃財神供水儀軌教授DVD已經製作完成,開放請購,工本費100元。




上一篇( 中華大覺道次第佛) 回目錄 下一篇(大圓滿前行引導文 普賢上師)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家庭照顾者关怀总会
SHE爱的面包 助学传爱行动-台湾世界展望会
摧破金刚
南昌净宗学会祈请大家帮忙
企美噶察林分寺 卡卓玛佛学研究会-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Phowa.com.香港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