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仁認大仁波切灌頂法會及八關齋戒 【大方廣】天法21財神薈供 東不丹蓮師伏藏聖地萬人蓮師億遍心咒大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藏傳佛教 大圓滿傳承 佐欽法王 首次弘法之旅    2010/03/17~2010/03/1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戒定慧 释上士道之仪轨受法 中论卷第四
更新日期:2010/03/13 13:19:12

喇嘛網 日期:2010/03/13 13:19:12  編輯部 報導

藏傳佛教大圓滿傳承 佐欽法王 首次弘法之旅

            四臂觀音菩薩護國祈福灌頂法會 (3/17台中)
藥師佛護國除障灌頂法會 (3/19新竹)
 
主法上師 尊貴的 佐欽法王簡介:
藏傳佛教寧瑪巴佐欽大圓滿傳承第七世佐欽法王 旦增‧龍多尼瑪是寶髻佛的化身佐欽法王的第六世轉世活佛,現任佐欽寺總法台住持、佐欽寺寺管委員會主任、佐欽熙日森五明佛學院院長、四川省佛教協會副會長、甘孜州佛教協會副會長。
佐欽法王於西元1974年誕生在雪域高原的東部、黃河之源青海果洛的瑪朵縣,從小就具有天生的 慈悲心和厭離心,七歲時開始學習藏文和經文,十二歲時由大堪布達瓦沃薩剃度出家,受沙彌戒,開始在佐欽熙日森五明佛學院系統學習五明和顯密理論,十八歲時擔任了佐欽熙日森五明佛學院的輔導講師。二十二歲時,獲得了熙日森五明佛學院的堪布學銜,開始講授中觀與般若諸典,堪為寧瑪派稀有難得的年輕大學者。二十 四歲時,根本上師阿江多丹尊者傳授了大圓滿龍欽心髓法門為主的所有密法。二十七歲時,在根本上師阿江多丹尊者和白瑪格桑法王座前接受了比丘戒。
佐欽法王經過長期的苦修和實證,已成為當今不可多得的年輕高僧和法脈傳承的接班人,目前主要在佛學院傳法授課,並於2004年出版了五十餘萬字的巨著《藏傳佛教大圓滿傳承史》,以及《中觀莊嚴論》的論著、道歌、文集等,為利眾生慈悲灑降智慧甘露法雨。
祈願第七世佐欽法王在將來為了利益佛法和眾生,特別為了繼承和發揚舊密寧瑪教法的歷代佐欽法王的偉大功業而長久住世、法輪長轉!
願每一個與法王結緣的眾生都能得到究竟的安樂!願每一個眾生的心中都生起利他的菩提心,願所有眾生永遠和平相伴、幸福安樂!
 
法會內容介紹:
『四臂觀音菩薩祈福灌頂法會佛法開示』
「觀世音菩薩」為利樂有情而示現之菩薩相,因眾生需求不同而有不同的示現。如:四臂觀音、千手千眼、大悲勝海......等。四臂觀音被視為雪域西藏之守護神,藏人由老至幼,家家戶戶皆唸誦其六字大明咒,並將咒文遍刻於各地石崖牆壁上,以方便過往行商旅人唸誦,其重要性有如漢地的南無阿彌陀佛。觀音之四臂表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身白色表自性清淨無垢,不為煩惱、所知二障所縛。中間兩手合掌於胸前代表智慧與方便合一雙運,後兩臂右手持水晶念珠,代表每撥一珠即救度無量眾生出離輪迴。右手持蓮花,代表清淨無煩惱,頭戴五佛冠,代表總集五佛智。因福慧資糧圓滿的緣故,身上有各種的珠寶裝飾,表十度波羅密及三十二相。
 
「唵瑪尼貝美吽」(六字真言)的功德利益:
  
「唵」 代表天道的種子字,能加持天道,清淨天人五衰墮落之惡業,令天道眾生福報享盡之後,往生東方妙善淨土。
「瑪」是阿修羅道的種子字,能加持阿修羅道,免除一切痛苦,令其往生南方寶生佛祥瑞淨土。
「尼」是人道的種子字,能清淨生老病死苦,往生西方阿彌陀佛極樂淨土。
「貝」是畜生道的種子字,能清淨一切畜生道的 障礙,令其往生北方不空成就佛的妙行成就淨土。
「美」是餓鬼道的種子字,能加持餓鬼道,清淨障礙,使免受飢餓之苦,令其受生奧明淨土。
「吽」是地獄道的種 子字,能加持地獄道眾生,清淨地獄寒熱之苦,令其受生金剛總持淨土。
持六字大明咒,對於病苦、刑罰、非時死之厄難可以消除,壽命增長、福德增加、財富充盈。即使命終之時,得以往生佛國淨土,其法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故唸誦六字明能夠去除煩惱邪祟的干擾,能夠證得本尊身。 將此四臂觀音的灌頂,集攝三世自他一切所積聚的善根,為遍滿虛空如父母的六道有情眾生,能夠脫離三界輪迴的痛苦; 眾生悲母觀世音菩薩以其大悲之願力,感應十方,利樂眾生之行,不勝枚舉,深植人心。
 
 
『藥師佛除障灌頂法會佛法開示』
藥師佛的淨土為「東方淨琉璃世界」,故又稱琉璃光佛,以琉璃藍為其膚色。具法身佛之相,結跏趺坐於蓮華座上,左手定印平放膝上托缽,右手下垂,掌心向外執柯子藥樹。本尊為大醫王佛,發十二誓願救度眾生之病源,治無明之痼疾。
修持藥師佛可得以下功德利益:不墮惡趣;三惡道業,亦得清淨,不生於彼;如或生彼,亦可迅速解脫,轉生善趣,漸成佛果。此世衣食無缺,財物豐足;病魔、咒詛、王法等虐,悉皆消滅。並蒙金剛手、梵天、帝釋、四大天王及十二藥叉大將、七十萬眷屬眾之護衛,且可免除十八種非時死,及敵人、猛獸之傷害。於諸願望,圓滿順遂。
藥師佛心咒 : 喋雅他 嗡貝堪則貝堪則 瑪哈貝堪則 喇雜薩目嘎喋梭哈
 
殊勝的灌頂                 
    灌頂: 就是求得修持本尊法的授權許可。必需有具體遵循的灌頂法會儀式,真正的灌頂超越形式和語言,貴在「以心傳心」,亦即上師開顯、直指弟子的心性,是一種心法的教導、思維的傳遞、智慧能量的交流溝通。弟子以信心領受上師加持,才能圓滿本尊灌頂,進而成熟本來自心所具的佛性。
 

法會名稱
四臂觀音菩薩護國祈福灌頂法會
佛法開示
藥師佛護國除障灌頂法會
佛法開示
日期 / 時間
993 17 ()
晚上 7:30PM~9:30PM
99319 ()
晚上 7:30PM~9:30PM
地點
台中全德佛教廣場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552
(04-23288786)
新竹市政府大禮堂
新竹市中正路120
主辦單位:桑耶寺佛法學會
協辦單位: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法會相關訊息,請連絡:
0988-234-117黃師姐 (新竹)
0963-114-008 黃師姐 (台中)
 
法會結緣與參贊:
歡迎事先報名, 法會相關資訊,請您隨時連絡我們,謝謝!
主辦單位:桑耶寺佛法學會 (貢龍寺生康佛學院)
        桑耶寺佛法學會 (貢龍寺生康佛學院)
新竹:新竹市北區四維路155
Tel(03) 522 5496 Fax: (03) 542 5698
        台中: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871
        Tel: (04) 2312 1500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sangye.org.tw 
國際官方網站:http://www.sangye.org
 

法會結緣與參贊:

歡迎事先報名, 法會相關資訊,請您隨時連絡我們,謝謝!
主辦單位:桑耶寺佛法學會 (貢龍寺生康佛學院)
        桑耶寺佛法學會 (貢龍寺生康佛學院)
新竹:新竹市北區四維路155
Tel(03) 522 5496 Fax: (03) 542 5698
        台中: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871
        Tel: (04) 2312 1500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sangye.org.tw     
  國際官方網站:http://www.sangye.org

 




 



備註 :
上一篇(3/14鄔金空行財神招納福祿) 回目錄 下一篇(格魯 克主傑法座 夏巴曲傑仁)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镜头在加拿大》日本天皇一尘不染- 无脸男的异想世界- udn部落格
印度宗门实修暨噶举祈愿法会
黑财神
佛欢喜月
中阴文武百尊

贊助網站
佛教世界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佛教藝術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