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札仁波切-蓮師意樂成就萬供法會 珠脫仁波切2010年台中弘法行程 浙江杭州灵隐寺2015年为期十二日“地藏法会”圆满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仁増嘉春仁波切極樂淨土頗瓦修持閉關    2010/03/07~2010/03/14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量理宝藏论 第五品 观所诠能诠 思考题答案 菩提道次第广论(42-2) 示修时量 沈掉时应如修 菩提道次第略论(33)
更新日期:2010/02/25 14:53:31

日期2010/02/25   14:53      NPO

恭請 尊貴的仁増嘉春寧波祖古仁波切 教授

法會時間
9937(日)晚上7
00~ 900 頗瓦法的教學

9938(一)~312(五)晚上700~ 900頗瓦法的修煉

99313(六)至3 14日(日)
上午9:30 ~11:30頗瓦法的修煉
下午2:30 ~ 4:30頗瓦法的修煉
晚上7:00 ~ 9:00頗瓦法的修煉

法會地點:台中市藏密噶瑪成就林佛學會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04樓〉


報名電話:(042315-0988 傳真號碼:23152899

 

 

【仁増嘉春寧波祖古仁波切 簡介】

前世是嘉春寧波伏藏師(或名雷措林巴、雅羌吽那美拔),他是蓮花生大士二十五大弟子之一娘溫登金桑波的化身。

仁増嘉春仁波切經紅教尊貴的出喜法王及白教尊貴的泰錫杜仁波切認證。仁增嘉春寧波祖古於藏曆地猴(1968)年出生,自幼接受嚴格完整的養成教育,九歲時出家於成就者桑結滇真仁波切之座下,學習噶瑪噶舉各種儀軌唱頌,法器,藏樂,多瑪壇城的製造及金剛舞等,十七歲受戒於廣定泰錫杜仁波切座下。於二十三歲時圓滿了三年三個月閉關,閉關中學習三根本的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施身法、大手印、那洛六法等。后並曾接受五寶藏口傳灌頂及口訣,曾至四川五明佛學院學習五部大論,至晉美彭措法王及阿秋仁波切座下學習大圓滿,並時常作短期閉關。目前由泰錫杜仁波切指示在印度智慧林建造一座永斷輪迴見即解脫無量宮,藏文意即 Nyensong dongtruk無量宮,目前工程仍在進行中。

【頗瓦法的意義】

藏文「頗瓦」是遷識之意,指的是一種在死亡時藉由控制自心,而能選擇自身投胎轉世的修行方法。這是因為人在臨終最後的那一念,能對他自己未來的投胎有非常重大的影響。有些人一生行善,但並沒有修行,所以無法掌控自心,以致在死亡時,因為害怕、瞋恨或其他等的煩惱障礙而受到極大的震撼,結果投身到了惡道。也有一些情況下,有人一生做惡,但由於還有一點福報的關係,所以在臨終時生起一絲善念,而對自己的投身產生極有益的影響。「頗瓦法」就是利用此種現象來修的。

不經修持便可成佛之臨終訣竅---捷道頗瓦法之引導有三:頗瓦法分類,頗瓦法修法,頗瓦法儀軌。

頗瓦法之分類分五:利根者見解印持法身之頗瓦法,中根者生圓雙運報身之頗瓦法,下根者無量大悲化身之頗瓦法,平凡者具三想之頗瓦法,以大悲鐵鈎超渡亡靈之頗瓦法。

平凡者具三想之頗瓦法:將中脈作道想、心識明點作旅客想、極樂清淨剎土作去處想而往生。這就是我們目前所需要教授的頗瓦法。

烏金蓮花生大士也說:「修持成佛法皆有,不修成佛法我有。」大智者那諾巴說:「九門乃輪迴窗,一門即大手印門,關閉九門啟一門,無疑趨入解脫道。」南岩瑪爾巴羅紮尊者也曾說:「吾今修持頗瓦法,反反覆覆修煉已,平凡而死亦無懼,具有前修之把握。」至尊笑金剛說:「此等往生融合之訣竅,乃為摧毀中有之嚮導,具足此道之人可有否,為命風進入中脈之人安樂,彼將趨入法界唉瑪吙。」

往生修法分二:修煉,運用。

如今自己求得往生之引導後,反覆修煉,在未出現驗相之前精勤努力修持。現在自身的風脈明點全部無有衰退,正值旺盛之時,依靠頗瓦法直接往生稍有困難。真正到了臨死之時或極為腐朽年邁之際則容易依此往生。譬如,果實等夏季正值茂盛繁榮之時難以採摘,秋季瓜熟蒂落之時衣邊稍微接觸便可墜落。





備註 :
上一篇(釋迦牟尼佛中心2010年3月) 回目錄 下一篇(藥師佛消災祈福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原梦青年计划--至善社会福利基金会
菩提道次第安乐道论
苏富比国际收藏家
敏林堪千仁波切的达玛师利语自在秘密宫殿 ...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贊助網站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法鼓佛修研習院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回首頁